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古倫理學

义气情感

时间:2016/5/1 10:09:11   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2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义是忠肝义胆之行为,在对每一件事情有相互支持、相互相挺道义精神,在对人与事及物这三者,相互串连为一种两肋插刀之行为。是否足够朋友为咱们有义之精神,就关系到每个人平时所付出,对自己比较『麻吉』者作情义相挺,一生一世中就会有很大受益。

义气情感


虚空贯穿崇心来     灵会德意巧安排
仙姑著作十五回     义气情感是应该

义气情感正当行为
    『义』是正正当当之行为,义乃为一切情感作用之正道情谊;人与人之间就是以义来相互扶持,而付出真正之情义,可以言:人与人之间义气,就会有情义情感交集,人道世界对义气所造就,就有双方情义作扶持。
    人与人之间正是情感所结合,每一位有情众生皆是一样,只要是人就有情义与情感,若是针对『夫妻、儿女、父母、兄弟、姐妹、眷属等』情义与情谊相当亲密,这种亲密关系情义及情感作用,是无微不至牺牲奉献。
    汝等可以经由这种情谊来了解,对于『父母、夫妻、儿女、兄弟、姐妹、眷属等』,都有这牺牲奉献情感,以及相互扶持照顾之情义是无私无为,也能有不同之情感相互相挺,古人曰:打虎抓贼亲弟,姐妹亦相同的。
    另一种『同侪因缘、好之朋友、知心挚友、比较麻吉者、等』朋友间情感,皆有相互情义及情感来扶持,关系双方所维系情感,这种朋友情感因缘,乃是累世因缘所连结在一起,就会在今生将情义与情谊作相互结合。


情感相挺能友谊稳固

    又在前世与今生义气情感相互串连,汝等会认为是如何!在对知心好友和汝等相互扶持,有时就会比亲兄弟姐妹情谊更加深厚;人生一世,有否遇到这类知心好友来相伴,而不是只有扯汝之后腿者。
    针对这种深厚义气情感,汝等谓之如何?在人道世界有否付出义气情感,还是只有别人来付出义气情感给汝,这是必要有义气情感所维系,在人与人之间,也是一种深厚友谊,对义气情感相互相挺的。
    是让汝等来『相互支持、相互相挺、相互成全、相互提升、相互扶持』,又为何能有此种机会,能将汝等拉拢在一起?感触又是如何?相信一般有情众生很难以明白,这种因缘又是什么原因所形成?
    累世中,所有累积情义情谊因缘,方能在今生、今世加以成全,将有善因缘之人全部拉拢在一起,也就是义气情感来相互结合,彼此间也比较能融洽,也会比较麻吉,因为有这一层关系,相见很眼熟又有好感。


友谊建立忠肝义胆

    这种有情义相挺之人,在此世中又相聚在一起了,这就是 上苍巧妙安排,不然,也就不会有此机缘相聚在一起!这是要有情义相挺之因缘,才会将一群有缘众生相聚在一起!也就是累世所累积『情义因缘』。
    促成义气情感再结合,汝等有情众生也都是这样相聚在一起,这是汝等过去世所有义气情感结合,而产生相互善因缘聚集在一起,若以大道弘化因缘,汝等就是『大道先锋部队』相聚在一起之时候了。
    又有什么能做印证的?就是在每一位众生额头上,都有『光芒』印记,经由汝等『第八意识』当中,来显现义气情感之能量,而此光芒印记,正是汝等每位都拥有的,有情众生可以明白自己光芒印记是如何?
    这不是汝等想要就能具备的,必须在累世中有此光芒印记,方可以在今世今生相聚在一起,在对此种情义相挺良善好因缘,不知汝等能否珍惜!也就是汝等有互聚在一起印记及能量,方能让汝等有机会相聚在一起。


义气情感之维护

    人道世界正是如此因缘,不论是一个:国度、宗教、团体、单位、职场、家庭或相同因缘在一起者,皆要有相同印记及能量,才能有相互共事之因缘;不然有太多人想要在一起,为何都无此种因缘来成全?
    偏偏汝等会相聚在一起,这就是前世印记及能量所累积,只要是相同印记及能量者,就会有相同机缘在一起,这种情义相互成全天机良缘,正是千百年来,首次让汝等知悉天机示现,不知汝等印记及能量是如何?
    『义』是正正当当之行为,『情』是相系在一起所牵挂,为何人道世界对『父母、夫妻、儿女、兄弟、姐妹、眷属等』,都有一种亲情之情感来维系,此情感也是一种义气之情谊,让汝等来相聚在一起。
    该如何,让此种善因缘长久持恒,对『父母、夫妻、儿女、兄弟、姐妹、眷属等』,能有相互扶持义气情感,正是汝等前世所结善因缘来相互成就,以及是恶因缘来相互拉扯,这种情义不论相互成就或相互拉扯。


夫妻情感钟爱一生 

    甚且对汝来言:也都心甘情愿来成全,也会相辅相成的,不知汝等明白否?人生一世就是义气情感所结合,此种义为仁德之表率,就是以人类为义相互成全,在人道世界有相互扶持殊胜因缘。
    若以夫妻角度来看,汝等是否已经有数十年情感,彼此生活在一起,经由年轻『英俊、美丽、帅气、娇艶』,渐渐往横向来发展;夫妻双方是否头已秃了,身材又是肿涨了,皱纹也加深了良多,牙齿也渐渐掉光了。
    身体机能也一天不如一天了;夫妻是否在此一生中,能钟爱一世,这就是对汝等情感及情义考验,必要了解一对夫妻情感维系,是否只着重在年轻时貌美及帅气,又现在汝,是否也渐渐老态龙钟了。


夫妻双方情感义气

    必要明白,也要检讨自己缺点是如何?这是必要有义气情感维系,夫妻才能永远相伴,恩爱永随一生一世,也就是 上苍所引以为傲之基本条纲,不知汝等能做到否?人类众生必须着重于夫妻情感之维系。
    针对人际关系要有相互扶持,并对夫妻情感之维护,正是 上苍公正纪律,让汝等能有更大成长与收益,在对相伴一生一世夫妻,不知汝等谓之如何!不可失掉『义之情理』基本,应将义气情感来成全,
    希望能有正正当当行为准则,作子女模范及好榜样,这是 无极皇母,一再强加要求崇心宗脉所有学生,必须要『夫妻同修、家庭圆满、福泽后代』之圣谕,也不要只是自己一人来崇心宗脉修持而已。


情义与情感所作为

    能否夫妻双方都一起来,『夫妻同修、家庭圆满、福泽后代』的,不知汝等要否?这是 无极皇母特别交待副主席 麻仙姑,对崇心宗脉所有学生,一直强加要求之基本规制,对汝等进入崇心后,能有真正提升超越。
    而不是,只有孤单一人来崇心宗脉修持,必须确切施行于『夫妻同修、家庭圆满、福泽后代子孙』,才是情义相挺、义气情感正当行为,不知汝等能真正做到否?把这样德性发挥在汝身上,而影响汝家人。
    也能共沐天恩浩荡之大德泽,来成就自己,也能利益全家人更能利益有情人类众生,好好施行受益必有汝一分的,这时候!汝就是全家之「贵人」,同时就会有良善好因缘条件,来往上增长提升超越的。

义气情感为根基     夫妻父母之情义
儿女兄弟姐妹等     大家共此德泽契
好之同侪是自己     知心善友更如意
相互扶持在一起     弘扬圣务大道期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善缘及本宗脉所有学生相互共勉,把情义及情谊相互成全,这即是义气情感最佳表现,人世间在对全家人甚少有如此之修持方式,也观每一家人之意愿而定之,这是可以感佩及赞叹的。

无极因缘深且厚     城隍帝君登台作
大道纲常真殊胜     成就自己众生构

    把『义气情感』前半部作阐述与剖析,下回将再接续『义理情操』作成全。让有情众生能对『三纲、五常、四维、八德』更加明白清晰,也能按照『新三纲之规制』作施行,就是利益自己也利益众生,如实往上增长提升超越,此种良善好因缘条件就是自己拿捏的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义是忠肝义胆之行为,在对每一件事情有相互支持、相互相挺道义精神,在对人与事及物这三者,相互串连为一种两肋插刀之行为。是否足够朋友为咱们有义之精神,就关系到每个人平时所付出,对自己比较『麻吉』者作情义相挺,一生一世中就会有很大受益。

上苍之新三纲:


    君臣忠义纲:君要有仁慈、仁德、仁义;臣要有忠心、忠诚、忠义的,一个单位才会团结一心圆满向外弘展的,有红利分享给员工,大家都会共同努力打拼的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第卄六冊 大道纲常

标签:义气情感 
上一篇:义理情操
下一篇:礼之作为
相关文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