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古道德学

回之清真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20



南无上德人天降    古佛虚空传承扬
大道纲常卅五回    回之清真是本样

回之清真回归路程
    回教基本教义是以『清真』作开导,又以『恻隐、慈悲、博爱、无为』作相互辅助,相互依持在于有情众生信仰中,依附在于人伦道德,辅助有情众生信仰宗教后,能达到忠心思想,这种精神各宗教皆有殊胜之处。
    这其中,建置五大宗教基本条纲,做宗教基本架构,就以人道信仰这一关,才能将信仰作成全,在对人伦教育基本课程,是以所有宗教优点纳入其中,能否了知所信仰宗教不足欠缺,而不是只有信仰单一宗教而已。
    才不会阻碍自己难以上升超越,这是为何进入宗教后无法能有更大提升,全部障碍正是如此,又因为不了知自己所信仰宗教,所有优缺点是如何?也不了知其他宗教优缺点是如何,不造成困扰自己,甚难的!

    回教现今已改为『伊斯兰教』,来谓之『清真』,人生一世在回家路上,就会出现诸多荆棘,甚难有平顺之坦途,回家优点,是以回家之清真进入回归大道上,又为何在宗教信仰,就会有很多阻碍及困难。


回之清真众生所归返
    尤其!针对每一个宗教,皆有不同优点及缺点,这就是在于每一个宗教,有各地区不同风土民情,各有不同信仰依归,在初入者因宗教信仰之狂热,不能认清宗教之本质是公正、平等信仰依归,才是正道。
    造成信仰:回之清真本质,原本应该净化自己『身、心、灵』这三者,让自己进入『净化提升』。这是让回之清真有确实之作用,对清真本质是进入宗教后,能有『净染之成全』,也能有『染净之超越』。
    而不是进入信仰之后,说自己是宗教修持人,但是对自己『身、口、意』三者都没有净化提升,反而进入宗教之后,认为自己功高果大,又将自己奇毛怪脾带入宗教,甚至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正确,值得众生肯定。
    殊不知,在别人看来,正是奇毛怪脾之怪人,又这种人进入宗教后,不但没有给所信仰宗教来加分,甚至一直在破坏宗教信仰,此种不良行为之人加入宗教信仰,是很难给外界认同,甚至排斥这个宗教所有信仰之人。


清真无为基本作为

    这种信仰者,又会以为自己对宗教有很大贡献;其实是让其他人,不敢参加这个宗教之行列,更会在自己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!必要了解对:清真是以纯洁善良美好之行为,让所有宗教信仰,就有模范之行为。
    针对外人认同所信仰之宗教,也会来皈依信赖的,该如何为一生所信仰宗教有良好示范,汝等细思一下,自己有否让所信仰之宗教,造成整体不良排斥感!这种人在别人眼里,明明已知道为人就如此,也不会告诉汝。
    避免造成双方困扰,若是这样,就会造成对所信仰之宗教很难拓展,甚至阻碍重重,而产生难以提升之障碍,又这种人说是宗教信仰者,但是已经造成宗教信仰很大阻碍了,进入宗教原本想要有:身心灵三者净化。
    就是可以作上升超越学习成长,又因为自己奇毛怪脾来影响了,对所信仰宗教有相当不良之排斥感,造成难以推广所阻碍。又汝在这个宗教行为,严重破坏了整体宗教和谐,更形成宗教难以弘扬障碍。


回教清真善美本质

    此种不良示范信仰者,是太多了!也都在在考验着,所有宗教主事者智慧、应对是如何!又在对这种不良示范者,能有真正改除之一日,如果,没有根本也只是一直耗下去的,这一个宗教想要弘扬推广,也就不可能的。
    『清真』是一种清白信仰本质,每一位有情众生在刚信仰宗教时,起初会有很大热忱,让自己『初发心』来成全,古云:『初心已动,成佛有余』;经过一段时间后,因自己污染垢秽,也就没有初发心之清真无为。
    渐渐的,就会有很多不良行为,是将自己奇毛怪脾,带入于宗教作不良示范,又在这些情况下,汝会检讨自己行为否?是对信仰者,很难有持续「清真纯洁初发心」,而认为自己是功果相当大。
    其实汝之行为,已经严重破坏外界,对这一个宗教之观感,让原本想进来信仰者,也就是因汝不良行为,不敢进来这个宗教作信仰学习,就在一个人不良行为来示范,必会吓跑一群想学习之信众。


清真回家根基之功能

    这种人甚至,会感觉自己行为是相当正确!连一点改变想法都没有,而且对此种人而言:早已经没有当初进入宗教初发心之热忱,也只是下一世再来人世之信仰,永远都没有办法回归超越,这是众生劣根性。
    就会让自己反复轮回在人道世界,或沉沦于畜道世界而已,相信大家都不喜欢,进入宗教后自己所遇到,是这种不良示范之人,汝等可以再细思,自己是否是这种人,就可明白一切,也不要根本都不了知。
    回教之信仰,每一天必要有五次向圣地膜拜,这是一种清纯信仰之热忱,又因为清真是回教信仰基本架构,这种清真,有时是一种相当狂热之追求,在狂热之中,也就会产生排斥别人之作为。
    又一般回教信仰者,皆是比较封闭之行为,甚少同他人交往,也是有相当大关系,正是给其他宗教可以观看一清二楚的,别人对汝观感,也是如此看一清二楚,但是在自己就没有办法知道,汝之行为是好是坏?


清真回家之必要根据

    汝之行为,是否也同回教信仰者一样狂热,影响了自己所信仰之宗教,给人一种相当不良观感,这种就已经背离宗教本质,相同的,也背离回教清真本质,就是所有宗教会有相互评判、相互攻讦,这是相当不好行为。 
    上苍基本原意,是要彼此弥补、相互成全、相互赞叹才是正道,有情众生能了解:回之清真基本,正是净染来提升,必须在净染中作回归超越,而不是进入宗教后,以为自己初发心能长远保持,不一定的!
    殊不知,在宗教信仰『修持一年,佛在眼前;修持二年,佛在天边;修持三年,佛已不见』的,此种是在净染中来染垢,又在染净中早已垢染了,这种信仰者就比比皆是!既然如此,为何不能检讨自己奇毛怪脾。
    该要如何改变?人类众生进入宗教信仰之后,无非是想要从宗教教义,让自己有更大成全提升;而不是在原本清净宗教信仰,一直作不良示范者,汝下一世更是难以提升超越,只是反复轮回而已,这种宗教信仰者太多了。

清真本质来回归    无为造作自己会
必要明白净垢染    信仰宗教是自为
染净环境作净染    自己垢染又自沾
行为动作加一起    却是罪业染垢缠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人道世界能相互成全在宗教信仰,能明白回之清真是值得净化、染净,而不是进入宗教信仰后,就开始作『染垢』,将原本纯洁宗教来污秽了,汝会变成一个罪恶之人。
    更甚难以超越提升,不信仰宗教,反而能减少对宗教所污秽,这是每一个信仰宗教者,当初所始料未及的。下回将是卅六回著作,能有圆满成全及提升,让大家来共同期待,又是一个惊喜著作,辛苦大家,再会。

难得机缘登台来    无极颁旨德意排
白圣理观音菩萨    共会神人大家爱

    将『回之清真』用另一个角度阐述,让有情众生能改变奇毛怪脾?让自己进入宗教,修持能有更大提升,而不是进入宗教之后,一直在作反面不良示范,汝等可以细心来检讨一下,自己有否如今日著作缺陷,必须明白这当中问题点在何处?也要改正修整,才是正道。
    不然进入宗教,也只是修了『一口好道』之人,又行为准则一点改变都没有,汝等认为这一种修持人,是宗教信仰修持人?根本连一点宗教人之气度都没有,而谓之:宗教信仰之人,也就太惭愧了。辛苦大家,再会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清真回家感觉是十分良好,对回之清真斥所有教纲;正是所有未来回归天梯。每一位有情众生不分别信仰任何宗教,能有真正清真回到自己天上的家,那是一种相当美好提升超越;也就是在人世间早已有很多丰富资粮源,对回归也是良好成全。回教现今改为伊斯兰教,名称虽异本质是一样,对先知穆罕默德崇拜仍是相同的,也是所有宗教所公认的。
上一篇:阴骘丰盈
下一篇:耶之博爱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