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类灵魂

灵之二魄 伏尸好穿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65



南无有情众灵性     大势至来阐真情
同源天书廿八回     灵之二魄伏尸引

灵之二魄-伏尸好穿
    人类众生生活过程,就会在日常:衣、食、住、行、育、乐中,加以对生活安适有相互依持,这种情况在有情众生是一种生存所欲求,也必要有基本作用;若是以生活当中安适为基础之时。
    不论每一件事务,必会同人类『三魂七魄』皆有相互之关连,又此种道家所云:人类众生基本作为又是如何?这种条件,对每一位有情众生都会有欲求,就是对人类众生相互依持必须性。
    也就有了:灵之一魄,也就是-尸狗好吃之后,而再有了:灵之二魄-伏尸好穿,形成这两者经常会产生一种相互干扰;人类众生也会把这两者,生存依附作相互来串连的,又因为在这两者作为中。
    一者是:尸狗好吃,而有二者:伏尸好穿,人类众生经常会将这两者来搞混了,为何会如此?就因为都是有个尸之作用,一者为尸狗-好吃,二者为伏尸-好穿;这两者对道家作用,是以人类精神所在。


尸狗与伏尸经常会混淆不清

    就会有个尸狗之好吃以后;饱暖思淫欲,也就形成对好吃尸狗,加以填饱了肚皮之后,就会产生相当大之造孽行为,加添人类众生罪恶,此种可观对尸狗好吃以后;就会形成,对伏尸好穿,甚且好一切高等生活习惯。
    也经常造成在好穿,以及喜好一切生活物质享受,这又是对伏尸来言:也形成一种贪图物欲作用,而变成种种恶孽与造业;这种对人类众生:在伏尸作用就是如此,因为对伏尸是比较贪图高级物质享受。
    在人类众生福报不足之时,就会形成很多造业机会,给予自己有这种福报,享受很多高等物质加添;人类众生对伏尸作用,根本都不了知这种作为是如何?又为何会喜好很多高级享受之欲求?
    就是在各人福报,若欠缺良好通货具足,而想要有高等物质享受,也是无法达成的,所以人类众生就在通货具足之中;才会有高等物质所享受了,这种高等享受,同一般人类众生相互比较之时?其实也差不了多少!


伏尸是一种好穿之喜爱

    但是在人类物欲意识高涨中,就产生一种同其他人来相比所作为,也要让自己有更舒适居住空间,以及食物与服饰;在人类喜欢高等物质之作为,就会追求高级生活享受,这种条件,皆受制『尸狗及伏尸』这两者
    所欲求而有自己享福,针对人类众生在此时空各人福报不相同,也形成每个人福报享受就不同;但是却相同过着每一天时空因缘,绝不会因为个人所享福,来改变人类生活过程,这是对人类众生之作用。
    又在福报好之时就会有享福过程,相信每位众生福报若完全均等之时,所享用一切物质,也绝不会相同的;为何会如此?就是不同福报所区别,因为对人类众生在前世所累积福报,若只是有福报,而没有阴骘。
    这个人一生福报,就不同于一般人享福,这种就是不同因果之结论;就是有不同前世福报,加入于今生之中,而形成对伏尸好穿,都要比别人来高尚;这种情况对人类众生来观:又是一种不相同造就。


伏尸好穿高等物质

    也因此在所欲求,七魄之第二魄:伏尸,来加以贪图华丽衣饰之追求;此种有情众生对伏尸好穿所喜爱,又是一种人类欲求之享受!然而,对人类众生来言:若是在一般人福报也不是相当良好之时,又会如何!
    这种欲求贪念,就会造成自己一种虚荣心态行使;又人类贪图虚荣心,促使自己物质享受高人一等,若不造业是无可厚非,若是造业了又能奈何;人类众生在此种欲求需要中,必要明白对自己来加以成全。
    也不要造业而能具足的,如此是 上苍所期盼由自己来加以具足;又在对灵之二魄:伏尸好穿中,尚不止对好穿而已,甚且好一切高等物质居住享受,人世间是用自己福报来促成自己享受,也就不会造业的。
    但最怕是用不正当方法来获得,而具足高等物质之享受,人世间又如何不造业否?乃是不可能的;人类在此时空当中,就因为 上苍施与人类众生生存,是公正平等舒适普及性,也提升人类一切居住安适。


人类享受均等但福报不同

    而有更大享受空间,而不再同往昔一样生活过程,这种对人类众生来言:也早已脱离过去生活障碍,能有更大方便舒适普及性;所以,人类众生在此种条件下,能在这些物质享受,就会有更大方便舒适及普及性。
    这是 上苍德泽于人类世界,这就是一种人类众生在此种时空享受福报,也区分了各人不同福报因缘。俗言:人比人气死人,又为何会如此?眼看着人家居住亿万之豪宅,出入高级轿车代步,生活很富裕。
    又有司机开车,佣人来管理一切生活;在于这一种人前世福报为何能如此?正是前世针对,人家是有很多布施与种福田所累积;反观自己又是如何否?乃没办法具足布施种福田,又如何能有此种之条件?

    上苍是公正平等施与回获的;当今世代也给予大家,能有舒适方便普及性,大众化物质享受也算是不错了;所以人比人气死人物质生活,在一些比较先进国家中,这种条件是人类众生基本生存条件。


伏尸好穿尸狗好吃造业开始
    再反观:一些比较落后国家,部分有一餐没一餐,能有一个遮风避雨之空间,也就算不错了,根本都不敢想要有高等物质享受,宛如天方夜谭一样;又为何相同在一个国家中,别人物质享受皆是来得更丰富。
    人类众生又如何相互比较?若言:人类众生所有福报等级,相差了『四百多级』,而区分不同福报享受;人类众生在对过去生活,若不贪图物欲享受,也比较不会有造业机会,能减少了物欲所追求。
    然而当今世代, 上苍改变人类居住空间,也同时提供更大舒适方便普及性,这就是人类众生在此种时空,就会有基本生活;如此也就不会同往昔一样,又因为追求物欲享受,让自己增加造恶业及罪孽机会。


伏尸喜好华丽穿着

    如今来观,人类众生在生活物质,早已不同往昔一样生活了,只要能努力,想要具足自己高等物质享受,也已经相当容易事务了;这种对伏尸好穿来观,也比较减少人类众生造就恶孽,这就是 上苍大慈悲。
    针对所有人类众生,是一种向上提升大超越;再以当今开发中国家,对所有衣饰华丽喜好,也比较不会追求,反观现在年轻人所穿衣饰,又宛如昔时过去『丐帮』生活所穿衣饰,只是比较清洁干净而已。
    大家是否有同感,这就是人类众生,在此灵之二魄中伏尸好穿,也改变过去所有追逐物欲生活不足,而能有更大提升;其实对一般人类众生在当今时代,想要有更华丽衣饰,也已经没有这种欲求了。


伏尸喜欢于高级名牌

    这是在对现今世代人类衣饰,也着实进步提升许多,也不必动则花费相当多金钱,来购买往昔认为相当华丽衣饰与居住空间;在对现今人类众生,都已经具足最起码之生活水平,也会有很大之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。
    也都会有具备,房屋、轿车、冷暖气、高级影音设备及…等,每个人都会有:天耳、天眼、神足通了;若是没有这种条件就会在当今世代,也是一个跟不上时代远古之人,又人类众生物质享受早已提升。
    所以若是再造业,也就是自己问题,而不似往昔一样追逐物欲所具足,又已进入科技文明,应将过去所有会造业这一些七魄来净化,提供于人类众生,就会有良善好因缘条件,来往上增长超越,才是正道。

灵之二魄为伏尸    好穿一切华丽服
穿住同行福报依    就可减少物欲驰
人类生活已提升    上苍德泽有情生
当今众生有福气    生活安适方便成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灵之二魄-伏尸好穿,所喜好高级物质享受之作为加以剖析,针对人类众生造业问题,如何来加以修整改变,这是人世间所有问题之症结点?提供大家作参考。

无极白圣理观音    菩萨登台会有情
大道同源之著作    灵之二魄伏尸因

    把灵之二魄-伏尸好穿因缘,著作在大道天书中;针对人类众生能明白自己不足欠缺又是如何?当今世代可以言:此种好穿之物欲享受,已被普及化了,也化消所有贪图物欲;如果人类众生尚且再追求此种物欲而造业,那就是自己太憨,也要明白人类众生所有不足是如何?才有改进之提升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奢侈浪费不珍惜物资,就形成伏尸好穿及喜好一切华丽衣饰。当今世代有一部分福报之后,比较好人喜好种种高级名牌,对自身喜好又是自己累积福报,此种人类众生在平常享受,就比一般人要好了一些。
    也形成各人角度观点不同,每个人所欲求条件不一样,价值观念差异就不同,这是不能用同一标准,来衡量有情众生的。也因为各人福报不同,就不能言人家浪费,只能在珍惜物资条件下,让大家各凭本事,而有不同生存欲求而已,这才是公平世界之价值观。
上一篇:灵之三魄 雀阴好淫
下一篇:灵之一魄 尸狗好吃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