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类灵魂

灵之六魄 除秽好贪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01



南无弥勒降临来     菩萨著作同源排
大道系列展弘扬     灵之六魄除秽载

灵之六魄除秽好贪
    有情众生有了这种念头,也形成一种贪取欲求,就有了很大之不足,这在人世间为何会有贪念欲求?又因为对于每一个众生来言:在自己能力所具备条件,经常无法同别人来相互比较,也形成别人有这种条件之后。
    自己就没有这种条件具备了;因此形成自己也想要具备于此种条件,古云:『命中有时终须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』,这在于人世间中,是无法具足相同别人欲求,也就形成人类众生一种贪求欲念驱使之下。
    而让自己来造业了,此种造业之后,就变成自己来拥有了,也具足自己所欲求同别人一样具备,此种是以自己无法具足条件,来具备这种欲求之条件,这是人类造业之起头,也是人类欲求一种原动力。
    崇心宗脉仙佛一直告诫的,一种欲求目标,为何会如此?古云:『命中有时终须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』,如果只是为了自己欲求,在贪欲中就没有造就;人类众生为何会创进原因?也是有了造就之后。


命中无时要造就

    形成自己也能同别人一样,具足自己原本无法具备条件与物质;这是一种欲求动作中,经过自己努力后,也让自己具足别人所具备之物质与条件;在对人类众生来言:是必要如此,若是不造就又能奈何。
    只是按循着自己宿命来行使而已,根本都不可能有向上提升超越与成长;人类众生若不是太困难目标,崇心宗脉仙佛老师也一直告诫大家,必要订下目标来行使,宛如当下人类众生,在宗教思想领域当中。
    根本都没有上升超越观念;必会在宗教中,只能当一个虔诚忠贞信仰拥护者而已,根本都不敢订下目标,朝向于『大乘菩萨行者』,或是再超越于『佛乘果位』来加以成长;然而所订下目标,又依人类众生来观视的。
    根本是无法达至的,也不了知该如何行之?若以宗教经典,想要一世人来达至向上成长超越,无疑缘木求鱼;又能奈何!若按照经典所教导方向,最起码可以达至『声闻或缘觉之果位及菩萨果位』。


订定目标向前努力

    此种离『大乘菩萨行者』,尚有一大段路程,这就是一种目标也是一种贪求欲念,但人类世界不都是如此吗?来达至创进成长提升?再加上崇心宗脉天机使命,能有真正向上提升超越,是可达至目标。
    也因为崇心宗脉是一个『造佛大道宗脉』,所以很如实来剖析所有成佛过程,也如实告知大家,在对这种人类灵魂中所导引之魄体,这六魄中之除秽,又是如何言之?一般有情众生只知道除秽是好贪,但在好贪欲念中。
    若不能将一切「垢秽」来弃除,又如何有真正向上成长超越?所以过去时空因缘,也没有一个宗教团体,或是一本天书来阐述:将灵之六魄-除秽好贪,来剖析清楚,为何要好贪?又为何叫做除秽?是值得醒思。
    也就弃除了,佛家所言垢秽来净化,这种除秽若仅是依道家所言:根本都不可能有向上提升之一日,因为只是按循着道家所言:作除秽好贪会如何?如果只是好贪,这样人类众生根本都无法向上提升。


灵之六魄-除秽好贪

    若以佛道两家相互串连,是否直接了当,就能明白在六魄之除秽中是好贪,这种另一层次提升,大家可以言:这种贪念好否?就是太正当了;一般人类众生所贪图,只是在人世间舒适生活与福报享受而已。
    若以佛道两家将「除秽」之好贪,是贪个更大成长,大家认为是如何否?要不要?当然要喔!这就是不同角度所有提升。而不是一直处在人世间享受福报而已,如果贪得太多又是造业了,这不是良善之依归。
    所以大家都有很大福报,进入崇心宗脉来贪个更大提升超越,这种因缘也就不是同一般人,所有皆要『贪』,是不一样的;此种角度不同,所贪图也就不同了,这是人类众生以宗教名相,叫人『不可贪』。

    但是自己却贪图人类众生布施供养,这样不贪图否?也就差太多了,只是一个不同角度,就形成自己贪图人类世界福报与舒适;又想要有向上提升超越,若是不沉沦,那是不可能的,根本早已经入于其当中。


贪嗔痴三毒  转变三善谛
    也因此对灵之六魄是除秽来言:其本意是好贪一切物质具足,如此人类众生在此时空当中,又能有多少可对自己贪图利益,是自己所作所为『无为提升』否?相反的,若是角度不同,也就形成不同之论调。
    也让人类众生贪图向上提升、成长、超越,不知大家要否?这就是以贪嗔痴三者,来谓之『三毒者』就是把这三者之:贪嗔痴,向上提升超越而变成『三善谛』,也形成就是一个向上提升成长,人类根本都不明了。
    这也是人类众生在经典中,皆被迷障了,还以为把宗教经典来背得滚瓜烂熟,就可向上提升,这是太憨了也被经典来蒙蔽了;如此想要经由宗教经典来向上提升,反而是被耍了一世人,又能奈何!这就是没有智慧。
    又有者,生生世世皆抱着宗教经典,而谓之我就是天下第一者之宗教(傻瓜);这样辛苦了一生一世,到头来所有牺牲奉献,也很忠贞坚定护持这一个宗教,又是奈何否?这种人也就是太多了。


弃除垢秽才有净化提升

    只是为了自己思想观念『执着固化』,将一生一世努力来消逝了,下一世再来一回又奈何否?所以奉劝大家,必要有真正能融合所有宗教之教育、教化,才是很如实让自己在一世人,就有很大提升超越。
    而不是谓之: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实在不是聪明者,必要做自己此一世之主人,乃是正道的;这种在对人类来言:不可有太多贪求欲念的,如此人类欲求不满,反而会将不该贪物质与享受,贪入了自己欲求当中。
    这种小贪是无可厚非,但若是太贪了,也就形成业障跟随,变成对自己在人世间中之污点,也变成自己所贪求欲念中,是不该如此的;人类众生会有贪之欲念,是由人类众生降生迄今,皆是如此的。


灵之六魄-除秽好贪

    没有一个时代之众生:『不贪、不求、不取』,多多少少皆会有贪求欲念,加添在自己思想观念当中;所以就形成自己稍稍贪了一些,这就是人类众生,不然若没有贪念,人类众生之科技文明,又如何创进?
    因为是对自己贪念中来施行,也会让自己在生存,是对自己强加向上成长提升之原动力;此种向上成长来提升的,若只言『贪』是不好作用,可以言:这又是无法有创进的,也没有向上成长原动力。
    所以当今宗教尤其是佛家,皆一直告诫人类众生,不可有贪图欲念;然而自己却是贪更大人类众生布施供养,财富施舍而谓之有功德;又能奈何!但不知是谁在享受,又是谁在享福,就会有舒适否?


除秽好贪才有创进原动力

    这就是宗教矛盾现象,也同时是自己造业了,此种情况在当今宗教比比皆是又奈何,在对人世间作此贪求欲念所施行,让大家一起来布施供养,就会给汝享受福报,如此贪图作用是甚难有大提升的。
    就会一直沉沦人类世界中,当个宗教主事者而已,又反复于轮回相循左右,这种又是宗教矛盾点,也就是贪图欲念之一种;如果是太多也太富裕了,此种根本都跳不出笼龛的,相当无可奈何!这样如何?
    一生一世只是在人世间作反复轮回而已,甚难有真正向上提升超越;如果想要贪,必要贪大一点的,不要只是贪图人世间舒适享受、福报供养而已;每次众生来布施,对汝所接受舒适享受福报,难道不用归还否?这就是太憨了,也是不聪明之做法,值得省思之。

人世贪图之欲念    一生当中来突显
六魄除秽是好贪    明白垢秽本相连
有情众生作贪求    正是向上所欲求
创造之后可明白    人间必要贪欲修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把人世间所言:贪之欲求人世间享受福报与供养舒适而已:能否再贪个更大一点『大乘菩萨行者』欲求?若能把目标订得更远大,何妨贪个『佛乘果位』,不知大家感觉如何!敢要否?

无极元圣来登台    关圣帝君会贤载
大道同源所著作    反面成就贪图爱

    把灵之六魄-除秽贪图作剖析,对大家贪图欲念中,是否有正当提升来贪图否?或只是贪图在人世间,舒适享受福报而已,这种对人世间又无法向上提升之障碍,如何有成就否?太难了,一般众生都是沉沦比较多,除了一些智能比较好者以外,其余皆沉沦轮回左右中,也就不是好现象的。

    重点分享:宗教经常劝人要布施行善种福田,而让信仰皈依者有出钱出力付出,这原本是无可厚非之事,也在宗教中是该如此的。不然这些宗教又如何有经费,来拓展在于宗教教育与教化,也能散播很多福音给大家。
    这些都必要很多信仰者、拥护者等布施赞助。如果太多人赞助布施福报太好了!也形成宗放一种贪求欲念之循环,就不是一件好现象,会变成这些宗教者,养尊处优太优渥之信仰生存,根本不是帮助他们。
    反而是害了这些宗教者,为何如此?在因果定律中,他们也要相对付出的,才不会造成吃太多众生供养,又难提升超越的。只好下世再来偿还众生布施回获,又奈何。
上一篇:灵之七魄 臭师杂事
下一篇:灵之五魄 蜚毒好祸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