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唯识理谛

真如魔性 人类根本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90



南无本师释迦佛      牟尼宝珠殊胜构
大道唯识廿九回      魔性真如有情作

真如魔性人类根本
    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中,就是以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这两者作润生取向,也同时让自己进入于这两者之分差,又为何只是一个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,就把人世间搞得乌烟瘴气,又是何种原因?
    如此所作用,是让人类众生进入于魔性真如当中,经常会背离人类众生有生存原则,又难以适应人类所生活,若由外表来观是一个正常人,但是只要一开口就会馅,这种人世间外表所观一切,是作为何方向?
    可以明白对真如魔性,是输入于对人之心性中,如此心性中佛性没有被抅勒出来,反而是将累世当中,最容易入侵于对自己真如魔性呈现出来,就是有了这种所局限,同时让自己进入于魔障之中。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会以为,这种人之思想观念以及行为动作,皆背离了人类众生最基本所有之行为,又为何会有如此动作,一般来言:就会形成对自己所欲求一切,也就没有办法按照自己所希求来具足的。


魔性真如人类根本

    也会产生对自己所欲求,是一种障碍,久而久之内心不满情绪,一下子就爆发出来了,再经过长时间无法具足之时,心中反应与反抗会一直呈现出来,此种在一段时间累积后,就会变成对:真如魔性一种驱使。
    又让自己欲求不着之情况下,而产生一种相当对自己灵性中,无法安适之状况;而引申了一切内性中:真如魔性加以呈现出来,此种情况,也只是第一者之作用而已,在对未来会有更加残酷所折磨。
    就有一种内心所感触之不满情绪,也会对自己所认知观念加入于反面思惟,这种反面之思惟,若是没有善知识来开导,就会形成对所有思想观念,正是一种相当不好之情绪反应,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种杀伤力。
    也就有了对自己内心中,一种难以化除之障碍,这时候对真如魔性尚未启动,也只是不良情绪反应所结果,若没有良好善德因缘,就会对内心会有一股不满欲求,这种条件也会对:真如魔性,在人类众生认知相当不好。


真如魔性与魔性真如

    就是难有正确导引方法,而变成对问题点出现之时,又没有善知识来加以开导,也就形成一味往前行使之后想要回头,无疑是痴人说梦的,在此种真如魔性尚未显现之前,所有善知识,就有一种规劝与纠正所开导。
    最怕的,没有善知识来加以指正,明知方法已经不正确了,又对问题难以明晰,也任由发展下去,就对人类思想观念,会形成无法化除障碍,另一种是进入宗教修持一段时间后,所有宗教之教化因缘,也都了如指掌。
    就会对静坐中或闭关中,来了知人类众生在于寂静之时所显现,形成一种静到极处所开发,如此就是对『静之极处,寂之尽』来展现过去之因果循环,在此时对佛性也会彰显的,然而对魔性也同时会彰显。
    而形成了对佛性真如显现中,人类众生往往会倾向于对佛性彰显之喜悦,也根本不了知对此时魔性真如,相同的,也会形成呈现出来,这就是一种静之极、寂之静中,必会产生之问题点,示现于人世间。


魔性本质必要探究

    人类众生若是在此种情况必要很小心的,才不会在真如魔性中所彰显,此时内心中就会感觉到十分彷徨,也相当惊恐,因为有了真如魔性所彰显,恐怕会入于魔性中;就对人类根本没有经验,入于魔境相对问题所了知。
    若可以对魔性真如来通达,其实在真如魔性中,也同佛性真如是一体两面的,人类就是没有这种经验累积,平常又是受到宗教经典所云:魔性真如是不好的,也有一部分修行者,在「真如魔性」中难以招架的。
    而变成已经认为走火入魔了,此时内心惊恐,才会一一显现出来,又在此时对魔性真如一点了知都没有,就会形成对问题点是来自于自己惊恐,又早已深入之观念,甚且又难以破除,也就是不知所措的。
    又因为对真如魔性入于心性中,也同时是往昔所有因果累积,才会有此种不良魔性真如所显现,人类众生就是无法了知在真如魔性中,也同真如佛性是一样的,只在此种过程,该如何将心念意识「霎时」来定住而已?


魔性真如通彻了知其内涵

    也不要起任何心念意识,必能改变所有真如魔性再彰显,如此入于真如魔性中,又是有很大启发功能,若『不入虎穴、焉得虎子』的,也难以了知人类众生在此时空当中,是入于魔境必要走之历程。
    就因为对人类众生惧怕,又加上了所有教育、教化之笼统观念,而认为真如魔性是相当不良,在这种情况中,就会产生对真如魔性来加以排斥的,此时人类众生进入于魔性中,又会如何否?
    相反的,可以真正了知对魔性真如当中,又在对所有问题点是如何?若是天性不昧,也有相当良善「阴骘」,对真如魔性就会了知通彻,就是一种提升,所以对此种人类众生,是早已预设之不良体性了。
    而全盘抹煞了真如魔性,对人类众生所有考磨,正是反方向成全与提升;就是无法明白对问题点,一直加深在真如魔性之通彻,相对的,也让自己有了这种经验累积,必会有很如实来获得『真如魔性」中之一切。


魔性真如众生根本功用

    此时若不是涉世太深,应该会有转圜之余地,又因为在一位刚初入社会与宗教人类众生,若有了这种经验,必可以对问题点来加以体证,也能明了真如魔性一切又是如何?这是相当难得之亲身了知。
    所以人类众生根本都不敢言及,也不敢涉入其中来探究整个魔性真如又是如何?这就是人类众生,千古以来一直难以净化提升,必要了知由真如魔性中,进入对问题点来探究,也就有了这种经验累积。
    若想要净化于真如魔性是比较容易的,又因为人类众生皆不曾入于真如魔性中,又能如何?太难了!就必要有机会来净化,真如魔性当中污秽是如何?也因为有了在对这当中之问题点,是来自于自己想要提升超越。
    而有了对问题点真正化除与净化,才会让自己不是只站在门外观看,真如魔性当中一切而已?如此由外在所观之一切,都难以体证其内中真如魔性是如何?相信只要是想提升超越者,就必要有如此之担当。


魔性真如实相世界

    而不是永远,只站在门外来观看真如魔性,那是永远皆不会上升超越的!这其中若到了尽头,才能真正了知,在真如魔性当中问题点又是如何?也能明白由静坐或闭关当中,皆是由心魔引动了外魔。
    那想要改变,就会有很大困扰,如此入于魔境中,人类众生都是没有经验的,所以会惧怕也是人之常情,又形成难以化解之障碍,这是由人而引起的,就由人来障碍这种数千年所束缚,根本都甚难超越的。
    也难以了知对真如魔性中,可以学习又是如何?就因为有这种情况,对真正想要超越提升者会如何?也因为没有机会,让自己进入于真如魔性中来体证,也对自己之伤害又是如何?根本都不敢谈及于此!
    这种条件在对人类众生就怕走火入魔,就会影响对自己真正提升,正是有一种相互成长,在反面成就,大家都不敢入于其中,又如何有真正向上超越否?太难了!也因为经典也没有提及的,若会惧怕是人类之常情。

佛性真如谓良善      魔性真如本针毡
必要明白真超越     是由魔性真如沾
人生一世所修行     皆是受到苦魔因
再加经典又讹谬     甚难提升返归引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魔性真如前半段来剖析,是否在未来中仍有如此之契机,也就观大家所努力而定之,必会有很大提升超越,若有缘可以再阐述此真如魔性内之一切,更大提升有情众生皆可受益的。

无极圣道圣母登    天上人间有情生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真如魔性本实真

    把真如魔性、众生根性之作用,来阐述于天书中,对有情众生在进入于真如魔性中。必会有了一个很大提升,而不是一直惧怕对真如魔性中,是有个不良印象,若没有进入于魔性真如中,又如何净化于真如魔性否?太难了!人类众生也就无法向上提升超越的,又由今日 释尊所开示,提供大家来进入真如魔性所参考,是可以净化自己之污垢,来提升超越的。
上一篇:法性真如 众生皆具
下一篇:真如佛性 众生根性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