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唯识理谛

大道唯识 心所法义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74



南无虚空贯崇心     仁德忠义降来临
古佛著作唯识册     心所法义行本因

大道唯识-心所法义之基本
    有情众生进入于人道世界中,就会对「心法与色法」这两者所依附,也因为对「佛性与魔性」当中来区分,又在人世间之行事准则,这其中对人为因素,就可以创造对「心所法义」相互促成。
    又在对「心所法义」之分别,来进入于人为作用中,就是以「心所」来区别对唯识学理之施行,这其中就有了对一切事务所施行,可以让人类众生有真正分别,就是在「佛性种因」与「魔性种因」当中所作为。
  有情众生皆难以,对问题点有真正明白,尤其以过去经典所呈现之迷障,让人类众生由「封神演义」之后,即难有更大提升,也在未来各个宗教所创发出来之后,又无法有更大来提升,又对有情众生之成长超越。
    皆是迷惑于宗教经典之无可奈何,又为何 上苍要着作「大道系列天书」之作用?正是破除过去经典之迷障,在对修行可以减少很多问题点,加以进入于「心所法义」所明白,就能有加速成长之如实作用。


大道唯识-心所法义之施行

    所以在人类众生思想观念中,若不能化除过去累赘,就容易被经典来左右了,这种情况,必会枉费辛苦修持一世人,到最后仍是无可奈何,再沉沦于反复轮回障碍中,这时候若无大因缘,或是大福报又如何?
    想要有成就,无异是缘木求鱼,也甚难达至自己之目标又这种因缘,会经由每一位众生心态观念,来加入于自己所欲求又是如何?所以人类众生,若不能有真正因缘,想要进入宗教来提升,恐怕是望洋兴叹了。
    也难以达至上升超越的,又该如何破除这其中之问题点?必要有博学多闻才可以善加利用,也就是针对自己所作为,起码在自己有一个「见闻觉知」来提升,经由了知新唯识理谛之观念,来进入于对新唯识学理所通彻。
    就在心所法义之中来明白,对任何疑惑及问题加以化除,也将所有心所法义当中之迷障,作清楚剖白;就让人类众生在经典中之迷惑,是由自己也想要突破此困境,而能真正化除,对「经典局限」所障碍。


大道唯识广化有情

    其实都是被经典所转之局限,而无法「活用经典」来提升超越;这是对有情众生,进入于更大成长学习,如此人世间能来当人机会,也越来越少了,有情众生都想在一世人能有更大思惟观念,正是要自己所努力。
    而不会排斥对其他宗教优点,才是给自己有成就机会的;大道系列天书,正是当今世代 上苍大慈悲德泽,做教育、教化之资粮源,可以言:对人世间迷惑,作清楚来剖析的,在对自己无明障碍成全与认识。
    可以经由认识对「新唯识学理谛」当中所通彻,才是如实性;也因为有了「净染与染净」,如此形成对「垢染与染垢」当中净化,才有了人世间所行所为之一切,是通过这一世人检验,就会有真实理谛。

    如此人世间所有生存取向,来自于每一个人「心所」之呈现;在对实相世界及心法世界分差作用,这就是有了实相世界之心所,而呈现对一切世相如实了知,又在对心法所突显的,正是无形无色必要由人来施行。


人生殊胜能了知唯识学理
    不然又如何有真正心法要义?作任何事项之施行;必同色法相互交替应用,才会产生一切「心所法义」,这也是人类众生经常在用之事情,但都是无法了知为什么要如此作?又如何对这一些行为动作。
    就是早已有了佛家「唯识学理谛」每一个作用,将这些区分在人世间,每一位众生之应用与施行,如此人类众生就有了-事务链结合,也有了-食物链需要,更且有了-通货链追求,这些是对每一个人必要如实了知。
    在对「心所法义」所明澈是如何?就是将人类众生之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,来相互应用对心所法义明白,所以人类众生在此一生欲求何种动作?也只是在心所法义当中,化除了五十一心所之障碍而己。
    就能很如实,将这些全部用在日常生活当中,也就可以了知,对人世间所有作为之净化,必会在:心所法义当中就有了真正提升原动力,所以又对人类众生进入于生存取向,就有了真正日常生活,在每一位皆是一样。


唯识学理-佛魔各半

    都是只为了食物链所组合而已,又让此一生,无法安适于修行路程,如此可以言:若没有生活困厄之时,对所有人类众生在修行道路上,应该会一帆风顺的,但是就有了食物链组合必需要,才会形成事务链组合来需求。
    针对此种因缘体作润生了,又是以时间、空间、劳力来换取通用货币,而有养家活口必需性,也是利用通货来成就所有问题点之化除,又这种对人类众生修行功夫,能否有很大提升或是障碍之困扰。
    必观在每一个动作中,是如何替自己来打分数?如此可以了知的,就是有了心所法义,对每一位有情众生,皆在日常生活当中之应用,但是都不知,这些名相是如何作用?功用又是如何?也就形成一种无可奈何!


唯识学真理作用受益无穷

    针对心所法义,也就难以通彻明白,在对人世间行为准则,是来自对无形行为动作,如此所展现的,正是每一位行为动作,就是有一个无形思想力量,加入行为准则,大家想一下是否如此?也不是只用名相能了别。
    就可以把这问题来清楚的,宛如人世间开车一样,在教练场上每一个动作,皆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,如果在马路上,也就不是如此动作了,而不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,就会形成很多障碍困扰着自己,也造成别人伤害。
    又为何会如此?在对心所法义必要应用如常,也要熟悉清楚就可应用自如,宛如对一位熟练驾驶者,尚还要有一个口令一个动作?不也!已经有熟练行为动作,如此想要作任何熟练来驾驶,必是相当容易了。


心所法义唯识学理谛

    也对修持提升超越是一样的,在修持改造中,是否早已成就了?而不必再宛如汽车教练场,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一样的,这才是如实对自己所培训,也早已具备了真正上升超越熟练度,而想要如顺进行否?
    这也是所有:心所法义如实完现于当下中,此一世提升超越,是否也是如此,大家就有了已经熟练行为动作,是否还等到以后,再来成就于「佛果位阶」?能明白这其中奥袐又是如何否?
    能好自应用,就是对心所法义,如实贯通于「佛性真如与魔性真如」了,也可以「净染、染净」,而不会入于「垢染、染垢」重新出发,大家明白唯识理谛重要性否?也是经由次次回回之熏习过程,而有思想改变成长提升回归来超越,才是正道的。

大道唯识已完着    心所法义真理殊
记得熟练之动作    未来受益是如此
人间因缘甚稀少    正是自己最重要
若能体会仙佛意    必有未来果位跃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又在对人世间所有之「心所法义」,是来自对自己所认识思想观念,而有更大成长与受益,正是由日常生活中熟练度,任何境界果位仙佛与众生,也都是如此,窍门就在其中了。

无极德宝圣母登    天上人间皆共成
大道唯识已着完    成就有情诸众生

    把大道唯识心所法义阐述,对有情众生迷惑之化解。明日又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对大家可以来学习成长,是对自己一个向上提升超越,才是如实性。这不是只由天书所了知,而是一个临场感之殊胜大体悟,大家对这些了知否?若很难了知,也只是进入崇心宗脉挂个名姓,想要未来有真正提升,相当困难的!是来自于各人因缘与福报,加上智慧提升才是如实性。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心法色法 人间体用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