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古道德学

大道杏坛 古道德学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39



太极初降人世间      天皇大帝德泽言

大道杏坛二十回      道德科技缘非浅

大道杏坛古道德学
    人类众生进入此世间就有一种安适生活的,在对生活当中所取向,是来自人类有一种欲求必需性,这种欲求之必需性,历经平顺安适生活之后,就会有一种相当迫切所需要,也形成日常生活点点点滴滴。  
    若有不安定之生存取向,就会引动平顺安适有一种真正提升生活取向,对平顺安适有一个和平无争之必需性,因此生存取向,是来自人类众生所有需求当中,必要有平顺良好之生存空间,才会达至安适的。
    人类众生在安适生活当中,就有集体生存必需性,这种集体生存必要有一种规制来依循,对管理规矩需要性,才能促成人类不会在相互争夺中来生存的,就要有对道德依附,是必要性之作用才是正道。
    人类众生就有相互依持于群居生活,此种条件在相互帮助当中来依赖于生存取向,对人类众生是相同一个区域性作群居所聚合之处,此种生存取向!会有各种不同行业来造就,也有各种不同行业,提供生活当中之一切。


古道德学所依持

    供给人类所需要物质,对群居社会之必要性,正是每一位群居当中来规制,而有不同之细节条纲作管理,又因为对所有条纲若有太多规范,也就会有些逾越者,若以规制来管理,难免会有不圆满之处。
    能否有相互融合,这时候就必要有「道德规范」所施行,就会比条纲与规制更能符合群居社会,又在此种群居是对:道德依附于生存取向当中,会产生人类众生在群居之舒适安宁,而能有安适取向。
    对群居当地区所有生存者,是一种管理规制必要性,此种必要性当中若仅有管理制度,难免有诸多不能适应之条纲,在对管理制度,是大家要共同遵守必需性,也因为有道德规范,又比管理规制较容易做成全。
    相对的!就会比较能圆满相互融合在一起,所以对管理规制来施行,在每一位群居该地区,人类众生是比较有良好之制度,又在管理制度方面就有道德规范施行,就是必要自动自发,不是只为了管理规制所施行而已。


杏坛教化之管理制度

    如果这样,根本都不可能有自动自发「道德规范」来依持的,也因为有道德规范,这是早已施行于不同元会当中,在每一次元会就以此种道德规范作依持,所以人类众生在此种条纲,就有不同遵守道德规范。
    正是以「古道德学」进化当今时代之人世间,就要对古道德学所有之施行是必要性,也不是只有修整改变不同时空道德规范,这些都要经由人类众生之生存取向,加入人世间所有管理规制之必要性。
    人类群居是来自于自动自发,才能如实对所有管理制度所施行的,又人类群居是必要性,所有规范条纲施行,都胜不了「道德规范」自动自发,所以在群居社会里面人类为什么要有规制,施行在于人类群区当中。
    必要有『自动自发道德规范』,在对所有群居礼仪制度正是必要的,也因为有了礼制规范,加入人类之生活起居当中,此种生活起居正是一种相互尊重所需要,也就必要有:上令下达于共同遵守之规制。


古道德学正是以杏坛来教化

    而下面来礼尊对上面政策之施行,就串连出一种群居制度,形成未来所有生存取向相互圆满,此种条纲必要符合所有管理制度作施行,也在所有不同地区,就会有不同规制,来施行人类众生所管理。
    这种条纲:在人类众生之生活起居是必要的,也因为有共同遵守道德规范作用,才是正道;就会让所有人类有一种相互尊重必要性,同时在相互尊重当中,就已经遵守了:所有管理规制来施行。
    这就是人类众生,为什么要在管理规制之施行,而有『自动自发道德规范』来遵守,就会形成是一种风气,所以大家共同遵守此种管理规制之施行,也对逾越者有一种惩罚,而对遵守者是一种鼓励。
    才能对所有施行规范相互圆满,在对「古道德学」所施行,正是串连每一个时空因缘作圆满规制,又为何要有不同时空因缘相互圆满,才能促成每一种时空过往依附,又为何要将「古道德学」下化于当今世代。


前车之鉴对人类所警惕

    针对这一些管理规制来施行,为什么要如此?正是依持对管理规章所施行,必要大家共同来遵守的,所以在逾越者必要有一种惩罚之处理,也让逾越者可以警惕下一次不可再犯,也要记取这种惩罚者前车之鉴。
    同时也让所有群居之人类众生,对所有人类众生是一种警惕,同时也是:杀一儆百之作为,人类众生在「古道德学」当中必要了知对所有规制,是来自人类众生自己所订定,在规章制度典则规范,也必要如此的。
    又对管理制度,来施行所有群居社会共同负责任,大家也都能共同来遵守,让管理者有一种告诫大家,不可逾越管理制度所施行,形成不同时空,就会有不同制度规范来施行,对古道德学依附,把这些规制作施行。
    就可以建立一种安适定向,同时把外在因素来消灭,同时也保护整个群居社会之安宁,相信每一个人都要共同遵守规制之施行,就不会有个人英雄主义,在对整个群居社会就会有相互之圆满。


共同遵守人世间管理规制

    必要对整个群居共同遵守安宁法则,人类众生就在此种条纲来进行,对于所有不足欠缺错误修整,就是作修改依据,也让这些共同遵守者是一种嘉勉,在对逾越者就是一种惩罚,相对的,把这一些作警惕。
    人类众生施行规制之同时,就有道德规范相互遵守,也不会逾越于管理制度施行,这是人类在整体群居社会当中,必要很圆满遵守,是相互尊重其他人生活领域,就要尊重自己也对他人来尊重,才是道德依附之表率。
    人类众生是由此种规范,而有共同遵守必要性,同时也必要维护整个地区安宁,是自己尊重别人,别人也尊重自己,这就是一种相当良好之规范,又在对此种条纲,就是以「道」与「德」这两者施行。


大道杏坛古道德学所依持

    因为「道」是条纲也是道路,「德」是美好规范,两者相互加在一起就变成道路,正是一种相当良好善美所行持,假如有逾越者对其他遵守者,会产生相当大不良示范之不安宁,对道德规范是不可逾越规制之施行。
    这是:宇宙、无极、虚空、昊天…等,及人世间共同遵守之条纲,也在不同地区有不同施行,不论任何国度或是团体,皆有不同区域所有条纲,历经对所有人类众生,共同遵守于不同规制之施行。
    针对人类众生有一种共同遵守之条纲,也就是道德规范所施行,相互辅助于管理规制来施行,对有情众生必要按循此种规制之管理准则,针对人类众生要将此种规范,来建立大家共同遵守,才是正道的。

科技文明造人间     下化有情德非浅
道德规范相辅助     管理规制作成沿
文化成长道德家     文明超越如是驾
必要能有好人伦     就可圆满颁天下

   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对所有生存取向是必要一步步来达成,也对所有规范施行,在不同时空因缘、不同区域、不同星球来施行,但是甚少离开于整体大道演绎德泽,这是 上苍千万年来一直引以为基本作为。
  此种「大道」来演绎「德泽」中,正是以「道德」为依归的,就是一切宇宙星球之施行准则,而有人类众生来串连「道德规范」所施行,对当下建立未来施行,是必要如此的,才能对人类众生有良好之表率。 

无极地母至尊登     共会有情诸贤生
大家吉祥皆安好     弘扬拓展在即成

    把大道杏坛、古道德学下化于人道世界,针对所有建构人类众生共同遵行法则来剖析。在对大家可以明白的,也因为有此种规范,是来自于大「道」与「德」泽之演化作依归,这就是大道杏坛之基本准则,也是未来四亿星球共同遵守条纲,施行于寰宇星球人类世界也是如此的。
上一篇:古道德学 人性善良
下一篇:阴骘丰盈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