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真修实行

心魔天魔 相互同契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61


南赡世界天书机       人间因缘真稀奇
大道真理卅二回       心魔天魔相互契

  燃灯古佛曰:人类众生进入修持阶段,就会引动对自己佛性根基,来阐扬性体了别作成长,此种功能作用,就必要有如实在「性体功能」作用,如实来成长超越,也必要有真正了别:对「性体类别」之种因。
    所存在:性体当中又是如何?可以观:人类众生进入此种条件,就可以明白在:明心、见性、开悟之后,想要证果,也就不是自己可以言:要如何就可以如何!因为明心、见性、开悟之后,在于「证果」有否实际依凭?

    或只是依附于对:明心、见性、开悟后,又难以了别在于「证果」当中,必要有 上苍所颁示依凭,也就是证照之必要,这种就不会落于人世间:若不能有此种条件,就会起现于『心魔、天魔』来相互同契因缘本!


  南海古佛曰:人世间所有对心魔与天魔,又如何相互同契?也就是人类众生都欠缺有一种:宇宙公律能量体,叫做「德性」!在对德性能量体,也就是所有上升超越之依凭,又在于德性,也就是人类经由宗教来修持。
    必要改变后,才会起现对:明心、见性、开悟之后,可以观:已经具备在天地奥秘能如实了别;这种条件在人类众生若只是「明白、知道」而已,相对的,大部分普罗众生,皆可以如实达到上升超越条件之作为。
    又为何人类无法由此种因缘条件,进入更大成长来超越?反而!都是经由人世间来所谓:心魔起现;如此心魔起现,并非都是自己不好,而且在对于心魔起现,其实!也就是并非真正明白天地奥义之根本。
    所以!也只是明白在外表而已,甚难进入性体中,来了别自己所有不足欠缺又是如何!相信大部分人类众生,都甚难以进入其堂奥,也就会衍生出一种:在于我当下所有存在生存取向过程中,就是如此!
    这种又加上时空因缘,就会起现同自己当下,必会有很大相互结合,可以言:似是而非之因缘体;若是根基不稳之时,又此种条件也就很容易进入自己「心魔起现」来应对,人世间很多都是此种条件作应对。
    在对于 上苍德泽,大部分都会按照人类众生所有心愿作成全,如此也就区别对问题点,该如何有警觉性作依持?若是没有警觉性作依持,大部分在于此种条件中,可以言:「差之毫厘,失之千里」为何会如此?

    此种因缘,就可以让有情众生,真正区分在于「心魔起现或天魔起现」,来区别于当下中,该如何警觉其境所有内容又是如何?这两者所区别,正是「自己心魔与外界天魔」相互来串连,对事情就有反向不同观点。


  燃灯古佛曰:心魔起现,才有对自己当下,是否有警觉性作依持?如果过去所有学习成长已经不正确了,如此当下又如何有正道了别?对自己未来该如何行?若没有良善警觉性作依持,大部分都会落入魔心起现。
    如此魔心起现了,又如何能有德性加添否?根本都不可能的!也只是明白「道」很好,但却不了知「道」之后也就是「德」!又为何道家精华叫做「道德经」?为何不叫做「道理经」或「道行经」及「道天经」等!
    会在于「道」之后,也就是由「德」来具备,才不会起现于魔心示现,又对自己当下无法具备于「德性」,这种也就是在于人世间,所有在于「魔性起现」开头之后,若想要有真正了别就对当下,重新改变又如何?
    是否可以如实来体现?对自己又该如何行之,才是正道!不然宇宙公律、天地奥秘叫做「道、德」,此种也就是道家理谛最殊胜之处,就由千古以来,更甚第一元会与第二元会,迄于当今第三元会也都是如此。

    因为有「道、德」,才会起现大道平等、德性加添;大家可以体会于宇宙公律,又为何叫做大道否?此种大道也叫做「道德轨道能量体」,才有真正对整体宇宙星系,就不会引生相互碰撞与拉扯力道,才有正道平衡!


  南海古佛曰:人类众生在于当下,也就有对人世间起现于「魔心突显」,对我自己是该如何行?大部分人类众生,根本只是知「道」而已,但知道很容易,要具备德性也就很困难,就会形成:能否真正通过检验?
   上苍考核才是正确!不然天底下人类众生,只要能知「道」了,但却没有「德」来具备,又请问大家:此星球体又是如何?就会宛如第二元会当中,只有「道」而没有「德」,如何明白存在宇宙星系不良能量?
    有否很大杀伤力!也会形成整体宇宙星系,正是有相当残酷之天界;这种对人类众生,又为何会起现心魔作突显?经常都由自己当下所有心愿作了别,又对人世间,若不存在于人类心魔,就不会引动天界天魔相互共契。
    人世间就在此种「人类心魔」同「天界天魔」相互串连,此时候若过去福报良好,也就是一帆风顺,如果过去福报不足,大部分被考核机会也比较多;所以在于宇宙公律,也就是「德性」多寡所分别而已。

    相对的!此种因缘条件,人类是否可以了知:心魔起现,必会同天魔相互契合,才会产生所作所为,就是一个未来依持凭借;这种心魔起现对自己而言:该如何作修整改变,就有良善重新来起现德性加添,才是正道!


  燃灯古佛曰:人类众生在于心魔起现,也就会按照自己心愿来施行,也会给与自己有一个舞台来表演,这是针对人类众生所发愿力来施行的,不分别未来该如何,就观各人所立弘愿,有否坚志达成而区别!
    此种人类众生,是否有坚志达成持恒力道?就观其中所有行为动作,必然会了别于IC微晶体中,又是有了弘愿当中,该如何坚志达成?若是只有知「道」而已,但不了别于「德性」加添,此种人类众生又奈何!
    就是古云:「有道无德便成魔、有道有德可成佛」之谚语,示现于当下中;此种就可明白:对我当下是以何种弘愿作坚持,达到 上苍所有考核依据!相对的!人类大部分都以为自己功德很大,又渡人无数。
    却不了别:都是只说一口好「道」而已!又好「道」却没有具足于德性,所以!心魔一起也就有天魔来依附,对自己当下就会起现:对我是该这样作才对的!相信大部分人类众生,原本都是很清纯弘愿来施行。

    但在一段时间福报太好了,加上后学抬举赞誉有加,就变成:忤慢、举高、傲心、耀心,种种示现人世间,古人云:有权就有钱,有势就有人,权钱相互契,势力得人缘;这是在一种慢慢来腐蚀,对一位弘愿者所侵袭。


    南海古佛曰:是否有警觉到,此种条件之错误否?甚难的!又大部分都是这种人类众生,可以观:只要有权必有钱(财富)有势必有力,为何叫做势力?人类众生就在此种局势中,一一来腐蚀上位者之弘愿。
    没多久!就会变成过去弘愿又是一种障碍,相对的!心魔就会起现,甚且把后学与信徒当作奴隶来看待,此种在每一个时空都是如此,也在当今世代元会中更甚如此!有钱能使鬼推磨,有势能使大力量。
    好比过去与现代都是如此;对一种工程中,只要有钱有权,必有势力,也就能很顺利达成其中所有必要性来主导;大家再看一下,当今世代科技文明也是如此;好比高速公路与大建筑、庙宇、教堂皆是一样。
    这种有权有钱就有势力,相对的!腐蚀人心也比较容易,这样造福机会也就比较大,甚且造恶机会更容易,是否如此?大家注意听一下吧!汝等过去世大部分都是如此的,才会下降于人世间,重新当人来修整改造。
    不然!大家早已经回归超越了,又何必当今世代,更甚!万教齐发来导引人类众生,就是在此种条件作修整;大家好好思惟,对自己所有作为只要稍为观察一下,必可由其中了知部分端倪,正是有迹可循是否如此?

弘愿广大渡众生     有钱有权好利生
举高耀心忤慢生     愩高必成下世生
魔心起现天魔契     有情众生更如宜
不知往昔大弘愿     皆是迷失于自己

    此偈!同人类众生相互共勉之,在对自己心魔起现,也会造就未来是否足堪自己有个舞台来表演,大寰宇宙、天地皆是如此,由古迄今皆一样,不然汝等皆全部早已回归了,又何必当下重新来修整改变!辛苦大家。 

无极道真天尊登    共会崇心诸神人
大家吉祥皆安好    真理天书渐完成

  就是把心魔天魔、相互契合第一回次剖析,下回再接续著作。渐渐把宇宙公律、天地真理作下化,对汝等将可以如实来了别,问题症结点又在何处!明日又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后日又是本月份拜忏法会,大家一起来好好接待这些回来兄弟姐妹,必要用心接待才有未来依凭。
上一篇:心魔起现 天魔随应
下一篇:德性根底 福报皆具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