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新三纲幸福家庭

人类一家 幸福泉源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93



大道一家展幸福     有情人间皆可顾
系列丛书卅六册    人类一家圆满助

  上德古佛曰:有情众生进入人世间,就以天地德泽对自己家庭,依附真正圆满幸福,此种因缘条件,可以言:针对外在风暴躲避之避风港!可以言:人类众生就是如此条件,进入生存取向依附,必要有良善增长!
    也因为,有一个小小家庭,就可抵挡所有外在生存压力之纾解,在所有生存取向,形成过去时空与当下时空之不同,人类众生过去是比较没有生存压力,即今时代,虽然!不见到每一位众生压力,都可见到其眉目。

    但是却可以见到,每一位人类众生也就有一种,相当大「压力」所存在,此种压力对人类来观,也就是一种无形压力,胜过于有形压力,又如何纾解?经常是把无形压力揽在身上,必要自己能放下,才会改变。


  九天玄女曰:人世间对此种压力所存在,就有一种相当大杀伤力,虽然不见得!是用刀来杀伤自己与对方,但在人类所有生存压力,会形成很大负担,人类在当今时代为了温饱,又让自己生活在很大压力之下。
  经常会造成人类就很难以负荷,也无法排解,所以!当今世代针对自己压力,也就必要有很多渠道来纾解,宛如:游山玩水、吃喝玩乐、音乐会欣赏、阅读写作、卡拉OK种种,太多各人所喜好生存纾解。
  也因此!人类众生在于当今世代,虽然是比较丰衣足食,又加上便利、舒适生活空间,也增加很多无形压力,如此,必要由教育文化课程来学习成长,就能应对未来所有不同行业润生条件,也能利益自己。
  大家可以观:每一位人类众生,是否在一段时间后,就会改变原始所有行业之继续?此种因缘条件,也就大部分都是这样!可以言:针对不同行业知识、智能来加添,也造就很多不同能力来创发。
  以致于!针对自己所有在一生当中,经营行业或职场就业,也不是永远都不改变;这就是人类众生,为何在当今世代,必要学习很多不同知识领域之建构,同时也会有很多由经验与智慧,来累积生存所具备。

  必要有一段时间方可用之,有的连用都不会用,就观各人「因缘果」所报偿,正是不会相同的!人类众生也就是只为了:温饱一个家之安适!让自己同润生相互打拼,同时!又把自己置入润生行业来服务。


  上德古佛曰:这种条件可以观:人类众生为何要有如此行为动作?也就有一个:只为了温饱安适而已;其实!在对人类众生,若只是为了温饱安适,那是相当容易的,最怕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」作为,更欲求不满。
  同时!也就有一种向取动作所集合,针对人类众生所要求,若只是安适、温饱就可以之时,那是太容易了!人类众生就有一种创进开始,就由自己温饱之后,还要想更多,尤其!在对通货所具足,更甚如是。
  也就是!有了一万,再想要十万,有了十万,还再想要百万、千万、亿万……,这种人类众生,好像一生都不会满足于当下,尤其是,现在人世间更是如此!真不知自己来人世间此一世,一切只是要通货而已?

  若只是为了,生活温饱安适而已,那就不必用太大力量来撷取,所有人世间通用货币,又这种在于人世间:是否有一点太贪心了;但是!好像人类众生都不会感觉到:在对这一种贪欲通货,又有何不好?


  九天玄女曰:人世间各人命运,落土(降生)时各不同,经常有人只差半两命格,形成有人当老板,有人当伙计,有人当员工……,种种不一命格,其实!在对努力是必要性,但是!有时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。
  就观各人所有努力而定之,也观各人:时也、命也、运也,这种不同因缘条件,能否了别各人命格不同,就有相当大差别性!人类能否明白:想要温饱、安适一个小小家庭;只要努力,就一定会有收益的。
  也因为!人类一直存在,有一种叫做「创进」条件,也叫做「创造」努力中,人类众生就是以此种「创进加创造」,来依持对所有温饱安适,也就有很多人可以具足这种条件,又比较不会在人世间来造恶业。
  就怕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」,有了这样、还想要那样,有了那样、更想要不一样;所以!人类众生能否由自己欲念,来加以观看就可以了别:正是一种贪欲所求,或是有一种满足具备!必观各人努力与否?
  人类众生必可以了别:对自己就有各种福报来加添;古人云:「一位千金三两福,一位万金福中福」,就观现在年轻人又是如何想法;其实!一个小小家庭要建立,是相当容易,也观夫妻双方对情感方面所付出。
  人家是否愿意长久来,对汝这一个小小家庭,作一世人青春岁月牺牲奉献否?这种人世间,就有一个小小家庭当中,必会比较圆满幸福的;也因此对于人世间,必要有夫妻双方,共同努力来相处在一起。
  古人云:「夫妻一条心,泥土变黄金」,这种夫妻共同组成家庭中,也就是『大道根基』,而不是只在于表面所呈现而已!夫妻共同经营一个小小家庭,为何人家可以幸福满满,甚且!更是全家和乐融融。
  又为何我已很努力,但是双方却不一定会了别,对自己所有努力一切?其实!就有了:在自己所努力尚不足以感动对方,才促成汝所努力,就有必要再加强的,又针对夫妻这种因缘条件所努力,尚未有圆满成全。

  人世间所言「嘴甲舌卡好,也会相咬-台音」,夫妻两人双方经常腻在一起,难免会有部分摩擦,这种人世间只要不记恨,就可以用『四两拨千金』之方法,来化解夫妻双方隔阂与间隙!必能有良善拨转、化解空间。


  九天玄女曰:人世间所谓「小小家庭」,就是 上苍引以为最优秀家庭,正是能了别对自己所有努力经营!人类是否可以明白:对夫妻争执障碍,其实!夫妻双方各退一步路,就有「幸福圆满好家庭」来照顾。
  再回想当下,为何无法压抑下来一口怨气?其实!夫妻嘛!好比小狗一样相吵、相咬、相打鬪,只是为了一口小小怨气而已,汝又不让我,引生为很大爆发点,是否如此?等到事情过后再回想,好像没有啥咪问题?
  只是为了争一口气而已,如此大打出手,才感知问题根本都没有那么严重,也只是人言:夫妻冤家!台谚「冤家、冤家,不冤不成夫妻」,如此就可以了别:人世间所谓幸福,好像建立吵吵闹闹而来,是否如此?
  想通了,其实都没有任何大不了之问题,人类众生是否看清楚没有?若没有,那汝这一对夫妻,尚有很多机会相吵、相咬、相鬪,这样尚有很大磨练机会!也会造成夫妻经常为了很多小事情来争执,又何必呢?

人间就有小小家      问题丛生相吵架
不是只有汝一家      全天底下皆如芽
大道一家小中家      人间有情难明暇
夫妻争吵一口气      为何不让我一下

  此偈!同有情众生相互共勉之,在对「大道一家」正是由自己之「小家」,再进入于「中家」之后,也就是以「大家」为基础,散发于五教中皆是如此,又何必会争夺人世间,所有大大小小争端?太不值得了!
  若是想要往上增长者,就必要看清楚,所有人世间矛盾相向之作为!能否化除而不受矛盾对待所影响,就能往上增长提升超越;感谢大家陪伴著作,咱两位仙佛老师也要向大家说声:谢谢陪伴著作,大家再会!

无极道真仙姑登      共会崇心诸神人
大家辛苦皆如意      一家著作必可成

  人类一家、幸福泉源,针对夫妻争吵之后,必能重新创造更「幸福圆满好家庭」;这种千古以来之名训,针对大家也不只是当下才有之,就从往昔迄今仍是一样的,可否了别:人道世界就有这种因缘条件,依持一个小家之后再往上增长。
  成为中家与大家之团结,正是在人世间来「服务自己也服务众生」!明日又是期三,一切引渡照常,希望大家都能有服务众生之能量,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伟大,也就是越高越低头,能否明白?辛苦大家,再会!
上一篇:有情人类 皆有一家
下一篇:鹣鲽情深 百年好合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