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生:基础概念(四)

福德無窮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836


天官福德蔭眾生  明王正神真理伸
歸降崇心大道場  福德無窮展弘盛
  
    人世間修持過程,能真正逍遙自在,必要了無牽掛與了無罣礙,此種在「福德」必要能無窮盡,才能做長遠行持,不論任何仙佛菩薩、聖神之過程,必須具備福德與智慧具足,才能給予自己有無窮盡福報。
    就要具備智慧開展,若僅以智慧又無福德之時,就會欠缺福報,若想要長遠超越於:無極仙鄉、極樂世界、虛空天界,具足恆長久遠行持位階,就會在「福與德」兩者都必要能無窮盡!這是最主要條件。
    「福與德」是在人世間具足福報、福分長遠,給予自己所具備資糧,否則!不論任何聖神仙佛菩薩,皆難以在天界有任何作為,也因福德、智慧必要兩相具足,才可開展提昇,必要對福德是無窮盡。
    每一位仙佛皆具備「福德與智慧」成就,才可能把自己入於福德無窮境地,又眾生所能了知,為何仙佛能長遠來行持渡化眾生?該如何比眾生,更能具足福報以及久遠歲數,尚且自己能長遠來成就眾生?
    正是以自己做依循、做為基礎,才是比人類眾生能長遠具足福德而無窮盡!此點在眾生亦可成就之,就是自己能同仙佛類似腳程與行徑,人類眾生又無法了知自己在人世當中,該如何有「無為」行持?
    若僅知道有自己,又不為眾生謀福祉,就會變成「我之所執」來形成,只有我一切、也就無眾生一切,必要在宇宙、天地之間造就大公成就眾生,不僅是為自己而已,更能「上求自利」方能「下化利他」。
    倘若自己,都欠缺資糧又無法具足,該如何能有資糧成就眾生?正是在我之所執,把自己局限在於小小圈圈當中,就無法敞開心胸來融合天地眾生,也只在人世間僅有「我」個人享受,又不讓眾生皆可得到福澤。
    這種個人之私,只是小小自我所執,能得到多少福德與福分否?甚難的!更隱沒了福報來擴展,又把福田來荒蕪了,福澤即無法同自己相互契合,人類眾生即在我之所執,根本都無法開創更大福澤於人世間。
  又此種,能具足多少福分?詳思即可明白!聖神仙佛菩薩皆以眾生利益為出發點,更把眾生當作自己兒女來看待,創造福田德澤於眾生,自己也受惠,正是上求自利而下化利他,每位仙佛皆是此種行徑,才有所成就。
    人類眾生:就欠缺這一份大愛、這一份福澤,對於眾生善緣含因,也把自己局限於小框框當中,又難以放大眼光德澤於眾生、澤潤於眾生、澤潤於萬物;所以聖神仙佛菩薩,即是把自己福餘能施捨,下化來利他。
    尚且德澤於萬物眾生,雖然在此世減少自己享受,卻可於下世中把一切福澤來具足,即是「施一而得萬報」,又在此種條例,正是天地自然循環過程,更能福德於無窮盡,這就是天地演化自然無為。
    請問眾生:能否具足此種大愛來犧牲奉獻?更德澤於萬物眾生,雖然是減少自己享受,而將福餘能施捨於萬物眾生,又在對天地所回獲循環福報,並非只是一般平凡眾生所能了知與體悟回獲。
    福澤與善德,在當下可來具足,正是自己能擁有,更能讓眾生擁有,自己能具足更讓眾生來具足,正是「人生目的在行菩薩道」,上求自利、下化利他,自己能成就眾生也成就,就是「大道系列天書」所著作本意。
    若能了知,必可在當下之中把自己來改造,又將自己入於「菩薩道上覺有情境界與位階」,更由福澤讓自己有無窮盡,也能無止盡分享人類眾生,更能成就於「智慧」具足與開展,才是崇心立堂本意。
    教化眾生能成就,更讓自己早已經成就了,諸賢生可知在崇心堂中,能學習真理弘揚於人世間,自己具足福報是多麼幸運與福分,福與德更是自己在此一世,應該具足本分,絕不可跳脫「福與德」這一關。
    如果僅有智慧而無福德之時,經常會遭受到橫逆與不如意來阻擋、來考磨機會也比較多,若僅有福德而不具足智慧開展,就會在福德具足之下,讓自己迷失於福報中,此種條件並非崇心立堂本意!
    第二期起聖務:正是開展「智慧與福德」兩相具足資糧位,讓眾生有一依循方針與指標,能來崇心當學生條件中,必要具有大福德、大智慧善良因緣,能否珍惜把握?皆在自己所抉擇作定論!
    能否真正在此一世,入於大乘菩薩行覺有情當中,明白覺悟有情眾生境界?正是由一步一脚印,學習成長來提昇,而達至蓮花佛果(國)位階,才是崇心立堂基本宗旨與行徑!盼之!盼之!

福德根器陰騭基  人生福報前世期
所作所為利眾生  今世必有福來契
無私之人公心有  一世無為公德修
陰騭累積好人緣  福德無盡果位就

    今夜歸降來崇心道場,同諸賢生共述「福德無窮,智慧無窮」才能在此一世把自己來改造,把自己入於真正成就位階!必要用心學習所有過程,以利自己未來「用則具備」受益,才不會屆時:要用方恨少窘境!
上一篇:真如實性
下一篇:了無罣礙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