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心法色法

靈性本來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71


張開大道行萬里  果之成就乃自依
老師傳承立世代  靈性本來做根基
 
    善德聰智:入於正是在德性深耕之中,分別對「良善與惡陋」之人性,也在靈性本來體,應用對人類世界生存一切真實理與世俗理分別性,其目的!是由自己來負責,也由自己生存來供給潤生條件。
    正是提供生存資本,才能在人類世界不可欠缺,就有自給自足所具備,如果!欠缺也就無法順利在人類世界,能有平衡與順遂生存過程,必會遭逢諸多阻礙與橫逆,其結果!正是自己經驗不足所導致。
    靈性:是每一位眾生所具備基本條件,不論是:已成就、未成就、未來可以成就聖神、仙佛、菩薩等皆一體如是的,又在人類世界,若是無法能具足「靈性」本來體善德深耕,就很難以發揮人性往上作追求。
    一切生存過程經驗累積,其目的是對自己來負責,又對自己在於人類世界,必要能扮演好自己角色?若是無法好好扮演自己,反而!會對自己在人類世界,形成一種相當殘忍傷害,又何原因所導致?
    人類世界若無法具足上昇資糧,也只是下一世再反覆輪迴種子因而已,就會因輪迴太多世了,更會造下無邊之罪業,又在人類世界所扮演,正是自己角色在每一世能否圓滿提昇正是如此?皆有相當大關係。
    靈性本來體:眾生皆一體如是所具備,也沒有那一位眾生可以增加或減少,端視自己能否具足在人類生存當中善德深耕,其作用!就是具備人類生存條件豐厚時,在人類世界又會欠缺什麼?此過程就有相當大之差異。
    人類靈性本來體,正是由:信仰平等、宗教平等、眾生平等、佛性平等、菩薩平等、聖神平等、仙佛平等,絕對沒有淪落於地府,或是沉淪其他眾生較欠缺,甚且是一律皆平等,一體更如是公平法則。
    人類生存取向達至經驗累積豐厚與否?以及評判自己是造業或是造福分界點;又在靈性之中完現於人類生存當下,作成就自己未來基本資糧,正是上昇與下墜分別,是應作成長提昇、回歸超越。
    下墜:必在惡性深植於靈性當中,才會造成靈性污染又無法破除,也難了知天地運行真實義,更且!無法明悟在自己所作所為,該如何完現自己生存經驗累積?經常正是無法了知天地運轉真實義。
    僅知道只有我自己而已,甚且無法了知自己之外尚還有廣大芸芸蒼生,對所有靈性眾生皆一體如是,又在靈性當中無法體證自己與眾生之結合點,應由廣大眾生作永無止境之教育文化課程。
    必能了知天地運轉真實義,不要僅受到自己膚淺知識所影響,在對天地廣大空間來完現人類生存定義;必可彰顯自己靈性來提昇,就能造下無邊福祉與德性,正是當今世界眾生所應具備心態與觀念。
    又以崇心來言:正是創造福祉於有情世界,也會嚴格要求崇心在當下建立「制度、規章、典則、規範」,以利未來教育文化所傳承,正是「儒宗聖教、真佛心宗」主體課程,在對靈性本來體,將德性深耕於靈性之中。
    否則!若讓芸芸蒼生,無法能具足回歸資糧,又在當下有情眾生,該如何能回歸否?因而 上蒼開啟龍華三會之提前,是在此當下來成就,更讓有情眾生能加回歸超越基本範疇,正是不分別所有宗教!
    就會在未來不必入於龍華三會,來等待 彌勒淨土再修持,是在當下提昇芸芸蒼生作回歸、作超越基本根基,是在此時空中,在對崇心所必要肩負大道聖務,而有更大學習成長,就能減少未來辛苦。

靈性本來人類有  不分物種靈可修
有情眾生分層次  提昇超越能成就
眾生本來之靈性  原始根基早已行
因緣果報的分差  物種不同變身形

    能了知在當下該如何推廣 上蒼真實義!在對所有人類眾生來導引回歸,提供殊勝真實理諦,給予此一世人圓滿乘越,完成仙佛老師職責天命,才是崇心大任務與大使命、大責任!哈哈!哈哈聲中話別離。
上一篇:善德行持
下一篇:德性深耕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