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心法色法

行善德鴻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30


李子開花三月果  鐵定成局了自我
拐通大道無私偏  仙翁行善福德鴻

    善德因緣入於人類生存取向過程,在對人類世界能否做到善德因緣開展與造就,又對風水地理觀念,正是以有情世界人類做依持,能在華厦國土黃種人士才會有觀念,來導引與融合所有炎黃子孫。
    古曰: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讀書、五行善,此五種理念對華厦黃種人,尚能應用得宜也是炎黃子孫所通用之,在對其他外邦人士,甚少有這五種理念,又以人類之作為在命運風水讀書行善中,必可以獲得福報。
    因果:以行善來改造,在生存過程與環境,必要能了知在古曰-「命」是累世早已註定,並且!在出生為人那一刻就已訂定此生禍福榮枯,就由前世所造因來變成今世果,正是享受福報或是遭逢業果干擾。
    含因-在出生那一刻即已訂定,如此在對先天命格中就是難以改變,也因此在前世業因業果,是已經形成此世一切作為,又會受到前世種種含因所累積,才能有今世生存取向之過程,此種即是一般人所言「先天命」。
    先天命價值取向,來判別一個人在此生作為,又是如何甚難了知?就是以後天「運」勢作努力與否?來改造生存環境作為,該如何了知人類生存取向?就是由生存作為分別是享受與遭殃。
    生存過程!每一位皆會遭逢諸多業因、業果干擾,又在此種干擾正是一種反面作用,就由此一世種種因素加上人為造作,才會在人類生存取向過程,而達至是一種良善或是造惡相互環繞。
    是對自己:在後天運勢所主導作為之過程,對自己有否順利或是橫逆累積之依據,應該了知在後天運勢,正是有關自己努力與行持過程,才是正確;也就由後天努力來改造過往不良含因累積。
    當今時代有情眾生必要了知過程,就因為在「風水地理」正是古往能運用,但在當今因時代科技文明,也已經比較不重要了;所以!又在古往一切論定,不見得能全部運用於或是適用於當今時代。
    正是關係自己生存心態,才是最重要因素,又在生存當中若遭逢一點點不如意,時常會產生懷疑,也就沒有信心?是否有關風水地理不良或是其他作祟,就以風水地理來論定,是否有不完整或是有刑剋問題?
    就常會在心理上有感受到,自己種種橫逆與不如意所主導,也變成沒信心又疑東疑西,對思惟想要改造風水地理環境,殊不知在外域他邦,根來都很難有此種心靈來建構,也難以對風水地理產生信賴觀念依持。
    要對自己生存環境作為,在人為心態重新組合,也由心裡重新改造再作出發;此種中土風水地理確實有之,但是絕非影響生存最主要依據,是在人類生存心態、思想、觀念重新再出發,才是正確。
    風水地理:來論及生存取向舒適與否?正是關係著人類眾生「福德」具足多寡,就是「根本富」條件而論定;人類世界在古往文盲也較多,又無法了知風水地理生活觀念,是在五行相生相剋組合。
    甚少人:可以長遠享受風水地理護蔭,就會形成能否長遠有善德、福德、陰德來具足,而論及自己有否在風水地理之中,可受到蔭護或享用,也就關係著人類眾生:福德、公德、心德、蔭護造就與否。
    在古往歷代皇帝當中,都會要求有名風水地理師來找尋風水龍穴,根本都不了知在於造德方面,來福蔭自己及有情芸芸眾生受益,也就無法能具足此一善德、陰德、公德、心德長遠,就難有福蔭長享富貴。
    也因此風水地理確有之,但是!必要有德者才能來獲得,如此風水地理,就是由福德來造就自己具足!也因時代科技文明顯現,在對當今時代就少有文盲人士,也在此種時代,科技傳揚是可無遠弗屆。
    只要自己願意,可由書本當中能明白知識,是在此時代更臻於其他時代所造就,對自己能否由學習過程,來開展更廣泛學習領域,或經由電視媒體與電傳視訊當中,成就自己更能把無明來破除。
    這是由「讀書」來充實自己生存可貴處,是在於活到老而到學老,活到回去更學到回去,人類往往就可以很容易來,但不見得能很容易回去,所以!「能好來」又是否「能好回去」,正是當今眾生所應學習過程。
    就由讀書來累積經驗知識成長,正是智慧深植,也由深植當中能應用人類世界生存,必要是「可以好來又能好去」,就由讀書中明白來建立福德於自己,福德於眾生!才是讀書教育之根本,就可利益自己。
    可由書本普及化與善書推廣,只要是有心學習,在任何時間,空間、地點、環境,皆可由書籍或善書能享受到薰陶,況且!可以由書籍與善書之中,就有很多受益來獲得,也能化除往昔無明阻擋。
    由善書當中!增加相當多人倫道德觀念,就是由善書來導引往,行善布施路程來堅持行使,就以行善來改造過往不良因素累積,以及減少造惡業堆積,正是在對當今時代,科技文明推廣能知識累積。
    可讓有情眾生皆能了知,何者為善,何者為惡,必能減少人類做不良誘因主導,正是在往後能有一個向上提昇因本的資糧源,更對行善不可存有回報之念頭,也不可時常言之,是在行善有一種良好表現。
    眾生皆喜歡良好與真善美,而摒棄惡禍與不順遂,正是眾生心態一種取向過程,該如何由行善累積自己福德來造作,就是由學習求知過程,讓自己不再造惡殃,才是由讀書所了知善行當中,成就自己與眾生。

行善布施造福田  助印推廣福德延
改變淨化眾生心  功果自然可加添
心念起動莫存有  回饋獲得觀念求
有為之心會減少  福報培植好造就

    今夜觀崇心道脈有此氣勢!真令 為師等感到相當欣慰與慶賀,必要時常保持初發心,就能長遠行持而不退心志,欲想要:成仙、成聖、成佛、成道、成菩薩,也就容易得多了。
上一篇:善德福慧
下一篇:善德行持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