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心法色法

實心世界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96


九天旋轉宇宙開  司命德澤眾生來
真君蔭護天地人  實心世界本位在

    人類生存世界是以潤生作取向,能行使自己因緣中好壞作分別,尚且不論在有情世界、非情世界,皆是一體如是的,在對生存過程,會讓自己入於潤生存歷程,必要能明晰實相世界一切作用。
    若是欠缺實際本靈,又如何在器物世界來行使因緣和合,應由實際本心讓個人在「起心動念」中,促成自己是往上行使,或是往下墜落分界點,若不能明晰實心世界,又如何達至明本心見本性?乃為謬論!
    實心(相)世界本質,必要有個「本心」,促成自己以實際本靈作潤合依持,也對實際本靈來言:若降於凡塵眾生,必要先具備有自己軀體,倘若!無法能具足最基本之軀體,又何能給予靈性來降生?
    該如何能給予自己在「實心、實相」世界,作為潤生之依持,是以自己行持作為潤生結合體,就會在實相世界心理因素,若是無法能脫離實心世界行持,必要具備正是有一個真正實際「實心本靈」,即是實際本心。
    就要在此種實心所存在,正是以實相世界對一切起心動念,皆離不開此實心世界作為,能在此實相世界中,自己該如何作行持依據,才是正確的!也在實心世界「起心動念」,就是無法離開此「實相世界」之存在。
    對有情世界眾生來言:若無實際本心,又如何給予自己在實相世界中作起現,正是結合自己有利益任何舉動,就會在自己起心動念,必要將實心(相)來完成,是在實心世界作回歸資糧所促成,達到上昇超越。
    必要將此實心(相)本質作依歸,又在實相世界是有了「實心」,若無法能作到實際依持潤生過程,皆難對自己有行使責任與義務,也就難以完成在此一世當中,該如何行?如何作?又如何對自己有利益!
    在對自己不知該如何行?又如何能了知實心(相)世界一切,不僅是對自己能否有利益舉動,也對自己是一種學習與成長,尤以宗教教化過程,若是難以了知在自己實心(相)世界,也無法有任何提昇超越。
    又難以對自己明晰本心與本性,更難以對自己生存或修持,能有實際功效,正是不能了知自己實際本心,該如何能明心見性;無異是對自己一種欺騙手段,也對自己無法深切體悟所有生存之實相。
    實相世界一切動源,又自己迷惑了自己,該如何洞悉有情世界種種過程,是絕對無法脫離此實際本心世界!對實心世界就是實相世界一切,有實心才有實相,有實相也會有實心,這就是人類生存實相。
    明心-最主要功夫,就是了別實心本質,若無法對自己有確確實實來行使,又在自己潤生與修持來彰顯自性佛體,該如何能對自己明了本心,也很難以對自己有明心之本能,在對自己也難以了知明心本質。
    有情世界若無法讓自己明乎本心,行使自己明了此心之作用,在對實相世界根本都難以達至實心本質;只是在有情世界作自己未來,以及創造反覆過程而已,又難以達至能有「明心、見性」真實功夫。
    見性-是對自己本性,即是自性彰顯,就會在一般眾生所言之佛性!又在道家、儒家又是何?仙性、聖性等,是對自己生存利益,另一種向上提昇之原本動能,就是可見至自己本性,即自性了。
    該如何來彰顯,正是要點燃自己心燈光亮,照耀千年幽暗內在心性,能有成長自性圓滿,這是千真萬確提昇;若無法能明晰此過程,欲彰顯佛性就難以達成!又彰真如顯佛性-是有情眾生最切盼修行。
    也是真正修持者,最喜愛追逐修持境界,若是無法能「明心、見性」必難以達至「彰真如顯佛性」;更且無法了知該如何來點燃自己心燈,無異是!對自己甚難有體證於此世界實際過程,也就無法利益自己。

燃點心燈照佛性  心影無蹤化本靈
人生修持為那樁  皆要明悟了自心
有情世界化生靈  皆可彰顯佛性因
體證明晰濟有情  明心見性靈更清

    實心世界有情眾生,皆難以達至自己心燈燃點,也對自己無法能提供有情資糧;若是一味對自己姑息養奸,必會在未來之中區分何者可以上昇,何者仍在輪迴,何者早已下墜,皆關係自己所抉擇與判別。
    必在自己無法點燃,那一盞靈性深植於內心之心燈,是自己能了知心燈點燃步驟,而一步步來成全自己,能在有情世界作更大發揮,給予自己作改造,更能成就自己與成就有情眾生,乃是正理。
    今夜!辛苦諸賢生在有情世界中,能有崇心宗脈發揚 上蒼大聖務,提昇人類眾生作回歸超越,足堪嘉許之!勉之!勉之!期盼對有情弘揚,能帶給有情人類眾生,向上提昇「明心見性」因本大資糧。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大道明心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