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通灵心法

靈山行持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21


上元天地澤蒼生  天官賜福眾靈成
大帝遍護有情世  靈山行持本因證
  
    靈山作為主導來行持方式,是對有情世界靈乩作「通徹」,因為對靈力接收範圍中作建構,此種必要了知是對自己行持於外界「行走靈山」,就有諸多聖神仙佛與菩薩等,皆可共其心靈與意念印證。
    也同其它有情殘靈(樹靈、石頭靈、山靈、陰靈、動物靈、亡靈、頑靈、冤親債主等),不一而足諸多外靈會同累世因果業障,來相互印心,是對自己行持過程就無法了知,能否作上昇超越或下墜沉淪分界點。
    對有情世界靈乩而觀,無疑就難以了知困難點,也在靈山行持對行走外界所接觸,就由外靈所印證,正是對自己不同心性與層次,能了別於心態作用,此種會同仙佛接觸或與業障相互侵襲。
    必可由自己心志作建構,在對靈山行持階段能了知,是否由個人本靈,引動同仙佛或是業障相互來接續,在對自己靈力顯現於個人作為,也因此,在行走靈山會對自己心性,給予上昇或下墜之分別。
    行持於外界:必難有仙佛作全盤的護佑,又自己同外界所相互接觸過程,自然無法比所修持宮堂中行持來得方便,也因是處於外界,就有存在諸多外靈與業障,欲來相互接觸之機會,必是增加許多了。
    對於行走外界,就有地域與環境區別,正是增加自己往上提昇或是往下墜落因由;又靈山行持是作為靈乩所接觸關鍵點,能否擔當  上蒼聖命靈乩?經由外界接觸可以增加很多經驗,給予免疫力提昇。
    但是!若處理得不好之時,有者就有諸多干擾,以及因果業障冤親債主所侵襲,皆在對每一位同有因緣者,必會在該(當)地之時,就會有該地區性神靈護蔭與印心,但是!有者可以作提昇,有者必然會被拖下來。
    此種條件:在靈乩行持於外界之時對自己免疫力,能否可作提昇契機?正是通過外界考程,就有相互印心動作或接靈動作;皆關係未來行持與教化功能,而作免疫力提昇,也是一種向上提昇因本。
    若是無法能作到此種境界,反而!會受到外界靈力接觸干擾所影響,又讓自己存在無法能更上一層阻礙,若對行持靈力靈乩來觀,正是在此種來分別境界,是對自己靈力作主導,還是被外力所引導。
    靈山通靈方式有千百種,又每一位接收靈力皆不會相同,就是對每位同仙佛接靈動作,皆存有諸多不同方式可應用,也無法能以一種通靈情況作標準,否則!必會流於很難同每一位靈乩相互接觸。
    此種作用可以在接靈範圍內,必要了知因果業障償受過程,若無法明晰,經常會造成干擾靈乩念力,就會直接來下達命令動作,如此,在對凡塵有情靈乩,經常會受到外力所影響之過程,亦在於此。
    因為受到因果業障侵襲,存在對眾生福祉所追求,若業障可以得到功果之報償,這是相當圓滿作法,又對業障若以憎恨心作主導,必會增加靈乩心念意識侵損,就會受到業障或外靈來主導之時,正是相當無可奈何。
    也就無法給予更上一層提昇,甚且!受到阻礙困擾,此種過程對靈山行持,以及對:靈乩、靈媒、通靈、靈通者、正乩生、正鸞生、天筆生皆是如此,又同仙佛接靈在外力所侵損過程,更是自己無法了知範圍。
    正是凡塵靈通者,很難以明晰與體證過程,也因此存在對靈力擴展與否?正是評斷一位靈乩接收過程,必要了知一位靈乩若處於此種過程,更要對自己性向了別,又對自己含藏學識與經驗累積作成長。
    就由自己心念意識來主導與統合,必會給予靈乩通靈範圍,不會一下子縮小很多,如此:是以「大乘之行,上乘之行,中乘之行,下乘之行」,或者借仙佛之名來行持於大盜(道)者,也是大有人在。 
    這是千真萬確事實!經常就會有此種作為,也因此大(道)盜者,必是未來償受過程,況且!無法向上追求更上一層提昇資糧,就會受到自己含藏、學識、經驗所累積作主導與統合行持,也區分未來所有成就。

靈山行持要護佑  仙佛保舉自己修
業因干擾有時愆  了知化除德更就
靈山行持本因緣  免疫力行靠自顯
人間通靈千百種  個個不同難改變

    此偈!同諸賢契等共研,在對未來靈山行持有一個大方向成長提昇,正是以免疫力追求,以及沉淪於人世間反覆來輪迴,又變成四腳落地物種,所以!人之行為動作來區別正是在此分差。
上一篇:靈乩訓練
下一篇:行走靈山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