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与自然

天覆地載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57


無極頒旨降崇心  教化天尊共相迎
諸聖神佛與眾生  天覆地載德澤引

    濟化導引來成全有情眾生,是以公平滋潤作主理,對大寰天地所有萬物眾生,皆依賴於天覆地載,是對大寰天地作眷顧與護佑,在天之大德與地之大德,正是欠缺人類之大德,該如何有放生與護生之德澤!
    上蒼在教育文化課程當中,為何要行使人之大德,是對其他有情物種,作保護慈性德澤,更且!要以德澤於有情眾生,尤其!對大寰天地芸芸眾蒼生,皆可作到護佑與眷顧,正是「大道演繹」所最主要目的。
    天之覆-是以大氣層含氧量來論及,在天之含氧量中是以萬物依循作保護,來護佑此星球,不受外來侵襲與碰撞,是對此星球有保護動作,如此含氧量存在多寡?就關係此天地生存最主要能源之依據。
    人類呼吸要依靠於氧氣,就是含氧主要依據,必會在此含氧作依持,又在當今所能明晰過程,正是對人類呼吸之氧氣,作為資源主要來源,是以天之覆:就是含氧所主理臭氧層最基本之要素。
    又在對臭氧層,行使對此星球所有保護動作,因而臭氧來源,對此星球就有護佑主要因素;也是在此星球人類與萬物芸芸眾生,皆可自由自在生存於此世界當中,這是天覆地載所有基本大德澤。
    天之覆-更以大氣動作,吸納地面之雨水蒸發,而成為氣體,直上青天-即是雲霧;如此在對此天地當中一切萬物與人種,就是依賴水之流通性,給予生存作保護,又在人體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為水分。
    况且!在地球星系之空間陸地,正是比水資源得更來減少,又水之存在百分之七十,陸地也僅百分之三十左右而已,正是符合人體與星球相符應對。因而「天之覆」又依賴光電能量所結合,對此星球外圍作保護。
    當今時代:人類依科技發射人造衛星,卻不知在人類所發射衛星,就不會比在天際中,用肉眼難以觀視無形護佑能量,則是「天之大眼」更遜色多了,正是在此世界及他方世界,所無法見至能量體護佑。
    正是護佑一切星球自轉與公轉,在此原理作護佑一切有情芸芸眾生,所以!地之載-對大寰天,光電訊識保護動作,最主要資源正是依靠臭氧層相循保護,又在地面上就要依靠氧氣及二氧化碳之吐納作用。
    給予人類與有情萬物呼吸之依據,是對天地中一切能有氣息動作,此種氣息正是依靠於「風」之流通性,能讓有情眾生透過「風之流通性」,傳導於一切「水與火」這兩者,又在人類身軀中是必要性。
   若無「火之溫暖性」,也就無法把人類心臟來傳導作用;對人類心臟要依賴火之溫暖性,也對自己身軀有保護動作,在臭氧層相互符合身體以火力來傳導,正是火之光明無限,也由生存作用對火之溫暖性。
    給予身軀「心臟」來傳導,若欠缺於此人類已經是死屍一具了,在火要有「風之吹動性」,才能對身軀溫度,保持著一個固定程度,是對生存不會太過與不及,又過與不及皆會影響身軀之健全。
    能符合大地一切人類生存溫度,可適應正是上與下四十度左右調節而已。地之載-必要依靠水之流動性,因人體雖言:正是由骨骼來組合,若在皮包骨中,必要有血液循環之流通,才會有良善生存。
    過與不及皆會產生「破病」一個,就會對身軀造成傷害,如此!血液正是水之傳導作用,必要了知在人類每日所必要飲用,大約2000cc的水,是對生存有保護性,也在水之存在是有必需性。
    若無水之流通,任憑身軀是由火之溫暖性,也無法傳導至全身,在此又符合天地中水之流通性。在水之流動中若不能適溫,而產生高度氣焰,對此身軀會太燒了,也就無法能給予自己可作保護動作。
    如此天之大德、地之大德,是符合水之流通性,在對此種作用能明晰。所以!水、火兩者,若無風之吹動性又如何?也就變成一切即停止、一切即停擺,在對人體來觀早已是死屍一具了,這個人也就不存在人世間。
    又如何言:對自己所生存有舒適性?不也!在對風之吹動性中,一切身體內水、火,都必要依賴於風之吹動,正是符合此大地中一切,這是有風之吹動,也變成颱風與颶風所形成,針對人類就有殺傷力。
    若以:颱風大水、大火兩者若無風之助長,其氣焰又如何能對人類產生傷害?種種條件正是甚難的!又在人類世界不論航行於海上輪船,天空上之飛機,皆必須依賴於風之助勢,才能把船與飛機來推行。

   然而在:地之堅實性、風之吹動性、火之溫暖性、水之流通性、風之吹動性,是以地、水、火、皆必須要有風來助勢才能有建構,否則一切就難發揮!人類世界主要有情動物,皆必要依賴「水、火、風」三者來形成。


天之覆蔭有情生  光明照耀大地辰
宇宙星球同一理  日月德澤蒼生真
地之載德萬物呈  大地眾生相互成

無論高低與貧賤  公平滋潤共相珍


    此偈!天覆地載當中,讓有情眾生可以透過,對天之大德、地之大德,又人之大德,該如何施行?來提昇串連大德澤,才是正確,如此也要有:地之堅實性,是對天覆地載德澤來完現!

無極頒旨來著書  善道降臨崇心駐
天尊兩載再登台  感恩上蒼德意殊

    天覆地載,亦對後面尚有一大堆闡理,也就無法在一回次當中闡述完成,期盼下回次又有另外仙佛來接著完成。
    一本天書所著作正是符合人類生存,給予有情眾生能了知對此種作用,正是在於:地、水、火、風之共通性來完成。又在未來中災殃漸近了,有情眾生若不能及早作準備,如何面對天災地變災殃作了脫。
    先把此訊息提早示知,正是要有情眾生能即早作心理準備,是在對臭氧層破洞中,一切氣體高溫皆會上昇,這又是「火與水」同風皆有相當大關係,也只是點到為止,一切必要依靠人類自己來做防止。盼之!盼之!
上一篇:天佑地護
下一篇:公平滋潤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