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与自然

有情眾生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86


崇心道場普大化  無極頒旨展心花
司命真君著演繹  有情眾生皆昇華

    上蒼所主導聖務,就是把大寰天下有情眾生作護佑,在天佑地護中也沒有一個眾生,可以跳脫不受到天佑地護所眷顧,又此種德澤是以有情眾生來論之,在有情眾生所生存通過食物鏈所組合,方能有事物鏈來開啟。
    一切事物鏈,若不能具足飽食動作,就會形成人吃人與物吃物世界,也在大寰天地就會相互殘殺一切眾生,除了人種以外一切皆是如此,又因在弱肉強食之中,皆以強力來殺害其他萬物眾生。
    這是上蒼不慈悲否?還是眾生殺戮行為所導致,就會在食物鏈中,若是無法給溫飽,就變成無法免於恐懼,此種正是難有温飽欠缺,必會形成「饑寒起盜心」,更是 上蒼所難以達至公平性。
    有情眾生不僅只是人類而已,一切可動或不可動動植物之中,皆是如此,也因一切動植物,有者就不具備相殘殺戮行為,但卻會受到其他眾生殘忍殺害,在對保護自己動作,必要為了生存讓自己不受殘害。
    更能長遠皆受 上蒼所眷顧、所蔭護,正是公正、平等慈悲德性所行使,能有保護自己動作,尤以對外在殘害過程,給予所有動物相關性保護體,來阻擋外在之殺戮行為,正是 上蒼演化所主導。
    大寰天地中有情眾生,不僅是在人世間而已,尚且!拓及一切生存在地底下有情眾生,這是當今人類眾生很難以用肉眼,可觀視主體資源,又在蘊藏豐富地下資源,尚不只是動物而已,更且!有諸多不會動之礦物質。
    人類世界所嚮往寶藏,這些僅是人類世界所能應用而已,在對其他萬物眾生來言:倒不如有個溫飽食物,也比較實際,如此!人類就以生存價值觀念,來評定寶藏價值感,而有嚮往所追求。
    人類世界是對大寰天地中,一切可動與不可動之物質資源,就會想盡辦法挖掘來擷取;在此過程若萬物眾生,皆同人類世界相似時,不知有情世界人種,如何看待此事情對豐富資源,無非是要人類作挖寶擷取。
    是對人類生存所要求作主理,如何讓人類世界各取所需,而不會破壞豐富資源過分取擷,就會在於人類所思考應用,舉一例:水在此地球中,其含藏是源源不絕,這是對處在有水資源人類眾生,所難理解的。
    台疆與世界各地近廿載左右,必會發生對水資源所欠缺,又該如何應用海水淡化及其他資源,才是正本之道;否則!在對未來世界國度,將無可避免一場會為水爭奪戰禍,又該如何未雨綢繆,把主體作先前準備。
    針對水資源相關條件,可考慮把海水淡化或其他資糧源,才是如實對未來,也對其他資源開發有存在必要性;水之應用不僅如此,未來科技文明可引用海水淡化,再加上很多其他能量應用,取代當代:黑資源所破壞。
    黑資源:最近五十載就有諸多欠缺,也對黑資源(汽油)之本質若是取擷太多,未來將很難彌補於災禍;若以 上蒼來觀當下所警醒,該如何喚醒文明科技提前顯現,又對科技人才之研發方向,是可以預先作告誡。
    文明科技所主導一切過程,會讓人類皆有豐資源,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;未來『崇心宗脈經濟體系』,可以由此方向來提示,避免有諸多不足,甚且!走了一大段冤枉路,還大言不慚,謂之仙佛沒提示保佑又能奈何?
    有情眾生福祉作創造,就是脫離不了人情世事,由人倫理道德作教育傳承;又在『三綱五常、四維八德』,是對未來21世紀蓮花佛國淨土世界,所應成就資源教化觀念,就可促成先有此種思想建構。
    必在大寰天地把一切生存取向,融合豐富資源提昇,更由每位眾生在性向作為,是給予自己成長,又在自己崗位,盡己之力融合有情眾生所需要,在對淨土世界可以造就更多綿長福祉德澤。
    針對教化根本實在性,正是:儒宗聖教、真佛心宗、無極大道學院主體教化資本;如何落實、該如何來弘揚,就觀主事者及諸賢生所配合而抉擇,能給予豐富資源創造性,更且!對社稷福澤無盡性才是如實。
    就會減少科技文明所帶來災害,相反的!可創造無窮盡豐富資源,把德澤長遠下化芸芸眾生;才是天大德澤、地大德澤、人大德澤、崇心大德澤、虛空大德澤、無極大德澤,諸天地聖神仙佛菩薩…等大德澤。

眷顧天下眾生靈  大寰天地皆有情
含養豐富更綿長  善加利用資源新
水能善用無窮盡  有情受益理應明
變化質量加科技  源源不斷益生靈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在未來中可如實印證,能把今日聖諭著作,提昇利益於芸芸眾生,則是天之甚幸、地之甚幸、人之甚幸也,盼之!盼之!

無極仙界眾天尊  納福無盡享人倫
崇心宗脈作弘揚  利己利人相互引

    有情眾生中,把天機來下化在於崇心學生,能否明晰其中含義?方才所著作可稍加修飾,僅是本宗脈讓諸賢生明晰而已。
    又在本宗脈未來弘揚,諸聖佛皆期盼,諸賢生能廣引渡化有情眾生前來共參聖務;最近欲設立「護持正法」與「弘揚大道」兩種之委員,盼能對此提出建樹,以利如何導引有緣大德前來護持。

納福納財納吉祥  修緣修持修異樣
來個中杯三尊茶  消災解厄天福降

    未來道脈經濟統合性,如何挖掘又如何擷取,才是正本之道,若智慧經驗不足又是奈何,已示知下化皆由諸賢生來擷取,而有諸多時效性,盼之不知大家感覺如何,賜予大家不分彼此,詳把今日聖諭講解必可一目了然。   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天佑地護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