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正行:基础概念(二)

眾生濟渡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61


辛巳報恩法會開  無極頒旨降臨來
大勢至菩薩著作  眾生濟渡萬靈載

    有情天地之作為,來觀地球中芸芸眾生,皆以生存為目的,給予自己有溫飽空間,又對生存所有因緣,是為潤生動作也以此為依歸,正是在此種作用,才會產生對有情世界,所有「事物鏈與食物鏈」來組合。
    此種過程,給予自己有更豐富,作追尋具足通貨因緣取向動作,對有情眾生來言,是否僅存在為生活而生活?而不會讓自己「靈性」作提昇,宛如在有情其他動物所相似,也同其他物種一樣又有何提昇?
    人世間根本不知在「靈性」來成長,人類眾生願意長久這樣生存而已?甚且!永遠皆存在此種生存過程?如果!人類眾生若一味僅是此種動作,就給予僅是為了生存而生存,正是人世間之悲哀。
    殊不知在人類世界,有者會因通貨追尋與獲取,無所不用其極,只要能獲得通貨因緣不論昧著良心,把一切不良動作經常會運用出來,就會形成對其他人類產生相當大之殘害,僅為一己之私,又埋沒原本天性良知。
    就會存在宗教或人世間,時常為了通貨因緣獲取,而無所不用其極,經常只為了貪欲自己所有之一切,又就把通貨來具足,如此不但出賣自己善良天性,更把原本已經具足善良「靈性」來抹殺。
    此種世界是以通貨因緣,決定自己生存品質,而分別是要高尚、要低賤,還是要卑微,要單純?皆會由自己思想觀念來決定,況且!在人世間時常會有如此動作,也經常出賣自己本性天心、天理良知。
    一次又一次加深自己污穢,又難以運用天性良知,化除所有因果業障牽纏阻礙,也在物質追求中作自己奴隸,而非是作為自己主人,在對所有過程,又如何不受到業障牽纏、無明阻礙,那是很難以了脫困境!
    有情眾生若不在濟化動作,而僅是一味只為追求通貨潤生,又把自己心性與靈性來出賣了,就會在人世界,能有幾次可出賣自己本質?對眾生而言「天之不語,地之不言」,皆以人之作為,能邁向更高級品種提昇。
    學習成長與超越,必要加上其他空間聖神仙佛、菩薩高真等來教化,又對一切魑魅魍魎、山妖水怪、阿修羅、餓鬼等有情眾生,以及在此世界一切人種等,欲上昇欲下墜,取決於「德性」所累積,就是上昇與下墜。
    必攸關人世間作用而定,並且是以此作為憑判,能了解未來去向是如何!人世間有人世間律法,在天地間就有天地律法,在神明界也有神明界律法,三者可分別再加上聖靈界,則以四者、五者、六者、七者等作憑判。
    是否有利於,自己性向了別及作用選擇,也就必要依靠自己來成長、自己來獲取,對自己未來又能如何?而取決當下所作所為,就會以自己作為,在對未來功果與業障來憑判!形成上昇與下墜依據。
    眾生濟渡是以教化、教育作傳承,在天地間更以大目標來提昇,在對神明(靈)界,有情聖神仙佛菩薩高真、、、等,及阿修羅、餓鬼道、畜生道與一切山妖水怪、魑魅魍魎等皆在此世界,如何獲取更上一層提昇。
    人類眾生有時可以變成下墜種子因,變化成為下墜個體,也就變成:阿修羅、餓鬼、畜生、山妖水怪、魑魅魍魎……等;此種因緣也由可由人來修成:聖神仙佛、菩薩高真,人就在可變與不可變作分別。
    人類居於此世界,正是「生命改造者」欲上昇、欲下墜都是由此來評判,也由作為未來去向,就是由自己意願作追尋,該如何讓自己成為:聖神仙佛、菩薩高真者,欲超越、欲回歸於無極虛空天界,要在當下來成就。
    必要獲取未來資源,應用當下成長與獲得;所以!對有情眾生濟化引渡,正是在人世界作提昇,也是對教育文化課程為主體性,來引渡芸芸眾生,能破除當下限制,又把一切作為提昇自己未來,又會如何?
    該如何成長、獲得、改變,就要依靠個人作用才是正確。否則!若欲仙佛來引渡,並非人世界所有萬物眾生,都可以作回歸因緣與條件,必要了解眾生渡化條件,就是要眾生自己願意將持恆力量,能有長遠超越。
    否則!若有速成可修之時,而謂之:偷斤減兩,無疑是在未來天界,也有偷斤減兩聖神之仙佛、菩薩高真,這又是一個天大笑話。所以!仙佛有仙佛氣度,眾生就有眾生氣度,才是取決上昇與下墜所分判,是正確無誤。
    人類眾生欲成就聖神仙佛菩薩時,必要有契機因緣與持恆力量來產生,再加上努力向上追求於無止盡提昇,更要目標、方法都正確,甚且也要押對實,才有可能抵達,也在人世間一步步達至成長提昇、回歸超越成就。

有情眾生來濟化  人間世界成蓮花
因緣成長靠自己  持恆力道心昇華
企盼成就有情生  了知目標靠自成
明白天機齊努力  未來成就可提昇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未來果位是自己來獲得,自己來創造,加上 上蒼作引導,才不會盲修瞎煉,而冤枉走了一大段路,到頭來後悔已是百年身,下一世能否有此契機?甚難的!盼之、盼之! 

無極早頒昇果位  善圓仙姑來追隨
崇心道場大因緣  真佛心宗揚理髓

    眾生濟渡,是對未來有情眾生上昇果位,能有一個明確正當方向,就可讓大家追尋與獲取,才是正道。
上一篇:萬物生存
下一篇:滿圓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