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社会发展

價值觀念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2402


太乙救苦人間樂  無極大道眾生澈
真佛心宗拓弘展  價值觀念自理得

    價值觀念所認定
    當今時代來觀,人類眾生所追求生活目標與條件,皆己不同往昔了,又對所有產品美觀,在於精益求精必要加上包裝完美之後,使其有高等價值觀感,給予有情眾生追求視覺方面,正是一個全新觀念。
    也對原本是赤裸裸之產品,歷經包裝組合,讓內在有確確實實豐富資源,以及有實際內涵,如果!僅是一味保持在原始物品,又是赤裸裸,恐怕!在當今時代,必難以給予有情眾生來認同肯定、追尋與嚮往。
    當今世上!一切物質及任何物品,乃至於宗教信仰皆是如此,就會有諸多加上華麗外表包裝,讓有情眾生更加喜好與追求,此種因緣!正是時代所趨必要性,形成對人類眼光也就己超前良多了。 
    價值觀念認定基本
    價值觀念高超與否?正是取決物質本身之價值觀;假如!經由包裝能讓物品附加價值,也就會經由包裝之後,一下子就由普普通通之物品,增加相當高價值感,不但增加外表華麗,更且!有相當豐富內涵與價值。
    有情眾生可經由自己認定,對所有價值觀,就是以當今時代來言:若不經由外表包裝,而僅靠赤裸裸內在來呈現,甚且!也難讓有情眾生所肯定、所嚮往、所追求,必要有「金玉其表,內蘊其中」才是如實性。
    在此當中有情眾生,不只對一切產品新鮮感,而且!必要能有更實用性,又要普及性,以及物產追求性、嚮往性,可讓眾生願意把自己金錢、積蓄拿出來購買,更且!對產品來肯定與贊賞,又能口碑相傳,才是更如實。
    宗教信仰之價值觀
    在對價值觀主導之下,有情眾生給予自己是對任何物品價值觀,作篩選及作追求,然而!有者原本一文不名之物產,經由包裝之後正是身價百倍了,又在人類所追求欲望,正是如此膚淺,經常一窩蜂瞎起哄!
    倘若!不能迎合眾生所嚮往、眾生所追求、眾生所欲望,必無法能相互並融,而在外表與內在,皆要如實有豐富具備,才能普遍受到大家肯定及喜歡,也就會形成很大銷售數量,又有龐大利益收入。
    信仰宗教作依持也是如此,一個宗教所教化課程,給予有情眾生皆可肯定與參加,該如何心甘情願又能犧牲奉獻,是對自己所認定標準作抉擇,在宗教本質是以教育文化作傳承,古今中外皆是如此。
    也就沒有任何一個宗教,可以脫離此範圍之內,在對教育文化所傳承,提供信仰者有一個堅定信念之作為,又在宗教信仰與護持皆是如此,皆是劃上同一等號,而信仰者必要能護持,才會有原動力。
    信仰價值觀所認定
    但往往!只是喜歡隨波逐流而已,會讓自己進入於宗教作修持調整,以及對自己不足來彌補;又在對社會、國家、家庭、法律所不足之下,正是一個彌補動作,另一個作追求目標,針對信仰之作為應該如此。
    信仰價值觀,取決在對護持與追求所嚮往,讓信仰者不會背離宗教戒律與規章,給予有情眾生在自己所認定,信仰護持之宗教,值得此一生全心投入,或只是一時喜好與嚮往之信仰期間而已。
    經由信仰者作價值觀念作裁決,而宗教修持者就會以價值觀念,對未來依持宗教信仰,給予很大原動力,又對有情眾生是以自己作追求,宗教信仰目的,在對信仰宗教就有一個依持方向,以及目標作依歸。
    信仰當中:又有幾個人是真正對宗教信仰,能有真正認識,又原始宗教是如何?對宗教所信仰,在人類世界常常會存有,只是祈求仙佛保佑與護持目標而己,就很難對自己「心性與靈性」能了知與通徹。
    宗教信仰所認定價值
    大寰天地當中因信仰者眾多,但真修實行者就稀也!又無法了知有情眾生,又今世來人世間作何?如何受益?經常不知該作何種任務,僅是對自己家庭所付出,甚且!人類眾生也只是一日又一日渡過此一生。
    就有諸多眾生根本不了知,在人類「心性與靈性」,若不能淨化與超越之時,未來欲求返回原始根基地,則是緣木求魚,在對迷障又無法能通徹,就很難對宗教信仰有真正價值觀,讓自己做乘越與圓滿回歸。
    宗教信仰:是對自己所行所為,能了知與通徹之過程如實明晰,如果!甚難對宗教本質作明晰,更且!無法讓自己「心性與靈性」,超脫三途六道無明障礙,即在一世世之含因當中,累積於困惑又對自己之無明障礙。
    宗教信仰之價值觀
    在對「信仰價值觀」與「生存價值觀」這兩者,就也無法相互融合,很難把「潤生與修持」兩造圓滿,經常會有諸多人類,對宗教「信仰價值觀」與「生存價值觀」,很難圓滿融合,也就無法跳脫此種困境。
    就會讓自己,也無法脫離此種障礙相互循環,在對一切有情眾生在生存取向過程,又難以把「生存價值觀」、同「信仰價值觀」作相互交插,甚且雙向融合,又以生存價值觀為重,正是符合對潤生之實際性!
    如果!只對生存方式比較倚重,必會產生在「心靈空虛」之落寞感,也就無法同「虛空心靈」作相互圓融,就有諸多學識比較高超者,必會存在無法對三世因果通徹,也無法能有宗教信仰依持性。
    認為宗教信仰!所依循之主要認知而已,根本都無法體證在生存當中,就存在有因必有果,此其間!尚要通過了「因緣和合」所接觸,方能把果報作償受,讓人類能享受「因果報償」,以及承擔「因果報應」之分別。
    價值平等觀
    信仰宗教,必同潤生來相互結合,人類所認定標準作取捨,又價值觀感高低與否?倘若!不能了知價值在何?就難以下定論,也無法取決物品與信仰認定標準,此種價值通過口碑相傳而認定,以及宣傳拓展才能弘揚。
    在對一件產品本身價值與否?是由人類來認定價值觀念作取捨,給予自己所認定標準來肯定與排除,正是要與不要之分別性,有者在認定標準之後,雖然經由自己所肯定,但往往「模稜兩可」又很難作取捨。
    必要經由鼓吹者,宣傳產品之高經濟價值,就是對追求者、信仰者、嚮往者有一個增加「定心」力量,是在人類世界所有可應用物質,來肯定其價值,又在宣傳方法正確與得宜,必以物品價值觀作抉擇。

價值高低是觀念  取決鼓吹加宣傳
包裝物品外華麗  有情眾生來喜歡
內在豐富且實際  外表包裝更得宜
必然拓展加弘揚  經濟價值好無比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也對本宗脈聖佛與賢生,就是另一個思惟觀念,人世間就有諸多,是以此種方式弘揚產品與宗教,拓展信仰與高等價值觀念,在有情眾生是一種所嚮往追求,給予信仰原動力。
    提供真正有豐富資源,又如何作包裝與拓展,更且!弘揚於國際間,此種在人類觀點,已經漸形成趨勢,該如何把這種認知加諸在自己觀念,也就必要如實先建立思想與行動,才會受益。盼之,盼之!

無極頒旨作弘揚  教化有情皆一樣
天尊登台會賢生  經濟價值高等觀

    如何把價值觀念往上提昇,造就良好價值觀念,對人類眾生受益。給予有情眾生,不但可以對產品與宗教信仰,有更如實與嚮往追求,必要有實際內涵,再加上外表包裝修飾,能符合當今時代,有情眾生所需要與追求,必要了知,又在時代已進入文明科技化。
    若還是,僅執持往昔教化方式,恐怕!甚難以在當今時代,能有真正建樹與功效,能了知不同時代,必要用不同方法,才可以引渡更多有情眾生集結,來「燃點心燈,彰顯佛性」拓展國際才能更如實性。
上一篇:價值追尋
下一篇:高等價值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