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生死轮回

輪迴再造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83


南海屏障有情生  古佛教化無任深
大道弘展拓國際  輪迴再造本自證
 
    輪迴再造基本
    有情眾生所作所為來觀「因果討伐」之分差,對有情眾生未知前途與無明未來,又無法通徹在每一個過程應該如何!又如何行!如何作!甚且!都沒有智識來轉化,在每個階段承受輪迴所主導,很難把輪迴作改造。
    尤其!對冤欠來討同時,就無法能引用智慧提昇,根本也都不知道,該用何種方法來償還,更且!欠缺經驗累積,反而!會把很容易化除困難點,一再重覆作相互循環之發生,又陷入難以轉圜死胡同當中。

    就會造成怨天尤人,經常再造就更痛苦折磨,又難以用真誠心來懺悔,過去所有無明障礙,根本都無法了知這種冥府牒令,對討報分差等級,雖然細分諸多種,但是在大前提之下所分差,則分為以下三種:


◎黑牌牒令所追索
    此為前世因果業障,就有殺戮行為所導致,若僅是單純動機之殺戮行為,是比較能直接來撥轉與償還,若有其他殺害動機因素所促成,反而!會引動過去世,所有因果業障牽纏又難以轉圜,而且!不是很容易能化除。
    對殺戮行為所導致困擾,是以「黑牌」作主理,在討伐過程給予一個「索命」依據,甚且!在索討因果循環先對生命殘害,來追索生命殘害之前,一切討伐過程先讓造冤者本身,承受對一切財產物質消逝。
    再對自己!心之所喜、心之所求,原本已具足物質財富等事項,也就含括:夫妻、兒女、親情、同儕、鄰居、朋友、、等,以及所有一切先給予疏離之後,又再一步步讓其喪失理智,亂其行為使之偏差。
    黑牌牒令追索之破壞
    更且!對所有具足財富全部敗壞來消逝,讓其喪失理智本能,給予最極端之敗壞,離開福分所具足之報償,再一一下手扭轉消弭,更是!減低了人類世界福分與福報,就要先離開福分,再作一一討伐來完現。
    首先必要破思惟之後,給予次次加深相當困厄,先要造成敗壞理智偏邪,再作討伐也比較容易,又讓一切福分與福緣先離身,再作奪命追償,而每一次痛苦折磨,在受冤者(冤親債主)本身,正是大快人心。

    相反的!對造冤者一次次痛苦磨難,很難以承受此種打擊,就會在於:順考、逆考、顛倒考、惡考、是非考、人情考、錢財考、人關考、、等太多折磨,就是對有情眾生最難以體證,黑牌索命牒令討報之依憑。


◎黃牌牒令所討伐
    黃牌之討伐,是在人世間有傷性命之情感考,在對每一次「人情事故」之種種,又是背離了,天地公正及平等主導過程,對情感作用考核作一次次,也相加在一起業因牽纏所導致,又對情感在愛、恨、情、仇漩渦中。
    所主導的!一切過程再加上通貨因緣,就很難對有情眾生相互利益又背離,甚且!做背信忘恩負義之人,都會受到黃牌所索討,如此背棄:仁、義、理、智、信五常、以及五倫:天、地、君、親、師、所主導一切過程。
    再加上!人倫道德所規範條例,也背離人道生存這一關道德規範,會讓「造冤者」與「受冤者」因果討伐作完消,又對本身難以圓滿,甚且!很難在累世因果所追償過程作化消,能否對業障有清償動作。
    黃牌牒令之討伐
    人世間所依持人類生存,若是背離人道這一關綱常倫理,在上蒼來觀:是稀鬆平常之問題,古云:「天作孽尤可違,自作孽不可活」,但是背棄受冤者,又對造冤者本身,必要承受「造冤者對受冤者」作償還過程。
    人世間來觀:背離天地比較容易來解決,若是背離受冤者,又有諸多加害生命以及霸佔財產所追討,就會形成黃牌牒令索討,變成比較困難化解命運,也就是如此原因所形成,對因果追討來清償。

    黃牌索討:給人類困難就是一種傾家蕩產所逍逝,以及種種難以忍受痛苦折磨,在對自己原先所具足之一切財產,以及福報與貴人一一離開了,必難以再擁有,正是黃牌牒令所主導一切皆消逝來索討。


◎白牌牒令所干擾
    白牌所索討,是對一切冤親債主,有一個不順遂又背離: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、五常、五倫、三綱、四維、八德所主導,若是背離天地比較容易解決,又在天地所制定之條綱公理,早己由天地定理來遵循。
    如此!正是人之所言:「人為善,雖善未臻,其禍已遠離;人為惡,雖惡未臻,其福已遠離」;就是在天地循環所制定,對每一位眾生皆由相循因果報償討伐,正是符合白牌所索討範圍之內。
    但在天地決不引用受冤者之索討,加諸人類所造惡,讓受冤者本身又難以消弭怨恨,而且一直加深怨恨,給予白牌索討範圍之內,先經由「地藏殿」作教化轉圜,若是怨恨之氣難消,就可控告「東嶽殿」了。
    白牌牒令所干擾
    必先要歷經刑罰之過程,如果能承受得了酷刑懲罰,就可完成控告,對造冤者作索討,是以五載時光為限,又在索討報應是相當殘酷,必要了知造冤者,所遇到一切事務,原本應該很容易就可具足。
    但是為何在有情眾生來觀?是一件很簡單事情,卻是一直很難以具足,反而!傾家蕩產又一事無成,就是先破敗所有財富與經濟來源,也離開貴人來相助之後,再行一次次反覆相循輪迴作討伐。 
    加入所有痛苦考程折磨,讓原本可以輕鬆擁有,而且能應用自如,讓其一無所有之後再作討伐,如此正是白牌牒令所索討之依憑,就會讓有情眾生可以了知,因果討報如實完現,正是如此的。
    討報分差之作用
    有情眾生很難以體悟,在每一個討伐過程,是讓造冤者本身難以再具足福報與財富,又是削減過去世所累積之福報,而受冤者控告「東嶽殿」所領牒令來討,區分於五至卅年討報時空,針對造冤者作破敗一切。
    所有寺廟宮堂主神仙佛、也不可阻礙討伐行使,僅能告知討伐過程不可再造次,若討伐太過分了,避免對討伐又引伸造成更大冤債,反覆相成又甚難以清償,這是符合『冤家宜解,不宜結』前提下,化解所有因果討伐。
    就有部分冤親債主不願意,讓仙佛從中相互來排解,反而一直來等待機會,從造業(冤)者,最微弱一環來下手,讓造冤者痛苦一生,又對人類世界經常會由身體下手那是最容易了,當今世代也比較容易看到。
    若由身體病痛給予很深、很深,又很狠毒來磨難,正是當今世代「癌症腫瘤」所產生,這不是沒原因的,有者很容易痊癒,有者會次次加深痛苦,讓其痛不欲生、生不如死、又痛苦難當,就有諸多病變承受刀割之苦。
    造冤者及受冤者如何化解
    有時會在造冤者身旁在刀割之時,添加了諸多惡毒之氣習,讓造冤者本身之身體殘疾,反而!變本加厲永無痊癒之一日,在對「造冤者與受冤者」討伐過程,正是受冤者控告冥府「東嶽殿」,而有領牒令所依持。
    在仙佛來觀,有時愛莫能助,這是不能違背因果定律主導性,又人類世界為何有情眾生,歷經人世間很多高明醫生診治,原本是應該很容易,就可化除與痊癒症狀,為何別人很快就痊癒好轉,又自己會變本加厲?
    甚且!也無任何效果,想要吃藥改善,宛如喝白開水一樣,就會一者:無緣求取名醫,二者:本身福分不足,三者:冤親牽纏所致,四者:自己習性難改,五者、不相信又太鐵齒了,此種對人類眾生是更殘酷傷害行為。
    這是借刀殺人方式,借由他人之刀作償報所導引,就是以間接受討伐報償,必要明瞭由「直接受報」與「間接受報」兩者分別,有情眾生細細體會,整體過程是如何?就可明晰自己所承受,以及所造因果循環是如何?

欲知前世因  今生受者是
欲知來世果  今生作者是
欲知直接報  自己最明瞭
欲知間接報  明晰公理到

    造冤者與受冤者,必會產生相互循環所感應,不論有入宗教信仰或無入宗教之人類眾生,在天地間皆會先能有感應可先有防止動作,如果!有情眾生只是明瞭感應,又難以作轉圜,緊接著!會讓受冤者有討伐報償作用。
    又在人類眾生一次次輪迴相循再造因緣,是對因果循環有正確導引,也讓對方能先有感應顯現,如果!對方鐵齒又不相信,甚且!不願轉圜與和解,再來就是入於受到因緣果報所報償,正是無可奈何!
    這是上蒼大慈悲公律,不論任何有情眾生皆是相互平等,在受報之前必會先有轉圜感應與顯現;盼明了對今日所著作「輪迴再造」能真正有大改造之因緣,而不會入於難以轉圜困境當中,就可化消因果業障。

無極承領教化因  進財佑護必要臨
天尊登台共相會  大道弘展更如新

    輪迴再造,針對冤親債主所領碟憑來討之依據,能明瞭因果循環,又是由何種原因所引生之討伐。就會讓有情眾生皆能先作感應與顯現,再讓其能有轉圜改變,此種也就是天之大德,就會讓有情眾生可以先作轉圜改造,若是「輪迴再造」又無法通徹,也只是進入於受討伐之報償動作,又能奈何!
    上蒼慈悲德澤,決不會偏袒任何一位有情眾生,讓其能有改過自新之機會,也不會憑白無故討伐又難以轉圜,在有情眾生來觀:是否「執著固化」或是「鐵齒不信」,就可由此進入另一個「干擾與討報」之報償動作。
    大家能在今日因緣,有第一手資料當中,可了知因果討伐所有先前之來龍去脈,作第一手改造「輪迴再造」因緣,又是何等慶幸與福報,能否添增知識及智慧,就是由自己擷取與獲得。  
上一篇:輪迴提昇
下一篇:討報分差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