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生死轮回

大道有情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22


豁落降凡理成新  靈官德遍殊勝情
王天君降崇心堂  大道有情展弘因
  
    大道有情之基本
    有情眾生所作所為,皆離不開「起心動念」與「心念意識」所主導,在所有作為對自己生存,就是有更大成長空間,更有生存循環性與方便性及普及性,是對自己生存必須性,該如何讓自己不會沉淪五濁惡世當中。
    也讓自己在人世間通過生存所有動作,皆可很如實讓自己了知,在對自己「靈性與生存」這兩者,可以相互結合,又讓自己所作所為,成為下一世可以上昇超越基本與依憑,就是由學習當中作成長。
    是以此世中所作所為,能更上一層來提昇,是為正確性!若無法提昇反而讓自己,必會沉淪在輪迴相循動作,下一世能否有相同機會再出世為人,更且!是無法了知與明晰的?就會變成很難明白之障礙!
    大道有情所作為
    在人世間生存當中,若以靈性精神方面來觀,必要讓靈性與精神方面,能有安適基本要求,必須對自己在以往所作所為,承受過去因果所累積範圍之內,就會對自己在生存能有依持方向,正是利益自己往上增長。
    在對生存所依持,就必要作自己主人,也不會隨波而逐流,甚且!埋沒自己靈性與精神,在對宗教所有教化與教育根本,必要對自己精神領域來成長,以及由靈性作啟發,才能在「心念意識」有切實提昇。
    是作自己主人之依憑,而不會僅為了生存舒適性、方便性與普及性,也讓自己沉淪在此享樂之中,在對人世間正是一個「生命改造界」,前世所累積一切因果業障,到了此世當中,仍舊會有再沉淪之動作。
    人世間是生命改造界
    就有一個大改善環境與空間,該如何破除對生存取向能有正確方向,而不會僅在生存當中,讓自己無法能上昇與超越,反而!會讓自己生存有不良依賴性,又對生存實際性所依持、所依賴,這是必然動作。
    實相世界!來融合對人世間,所有行為動作與起心動念集合點,也對人世間若沒有更大超越與成就,也就無法能達至上昇與回歸,雖然!在人類世界能遇到善良修持因緣,但卻無法做有系統之改造。
    反而!會以為進入宗教就可高枕無憂,甚且!安然順利通過一生平靜信仰,殊不知!有部分人類進入於宗教修持,更是入於痛苦深淵之中,又在對所信仰宗教之神衹與仙佛,能否把眾生累世所有因果做清償,甚難的!
    上昇超越及下墜輪迴
    有者:會以為能通過信仰修持,就有清償完消動作,來完成過去因果累積作償還,此種觀念者比比皆是,又這種在當下此一世中,也就必要很輕易來提昇,而入於直接上昇超越基本因緣體。 
    冤親債主所討伐過程,必要通過人類生存把因果作償還,對冤親債主所有討伐動作,很如實植入造冤者身上,若無法了知因果償還完消,可用一句來示警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。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
    這一生所承受因果業障,也就是此生與累世所有含因總集合,若能承受自己所有累積,在對所有因果業障來完消,這是最聰明了,然而!針對自己此生所作所為,更是下一 世所有累積之總合體。
    大道有情之殊勝
    就會對此生或下世之未來,很如實讓自己了知是何動作?又對自己「能量與靈力精神」方面來提昇,必要有智慧所累積而達成,也是改除業障最佳方法,如果!能了知冤親債主所有討伐辛苦,人類眾生必會減少很多造業。
    好好體會其中心酸苦楚,若自己也在此種局面又是如何?角度對換在對自己作何感想?能警惕不要再造下一世所有因果業障,那是相當痛苦折磨,能對自己生存取向完結點,就有真正明朗之地方。
    人世間所有討伐動作又是如何?在自己性向了別,以及習性與稟性發揮,又該如何來制止讓自己作完消動作?能通過此一生所有承受之苦果業報,是對自己能有經驗再造顯影,也讓自己能了結與完消?
    冤債完清不受干擾
    必要真正明白真理所了悟,才是改造很如實,更不受冤債所干擾及束縛,也就是無債一身輕。所以!真理大家皆在言,但真理細分「世俗理諦」與「勝義理諦」,正是放諸四海皆準則,才可以謂之真理。
    若是!僅執不同國土民情、風俗習慣之真理,也就難以放諸四海而皆準,如此!僅是「世俗理諦」而已,又難以謂之「真實理諦」,對所有宗教經典有真正提昇方向,也對「世俗」與「勝義」這兩者,而謂之真理。
    但是!其實並非如此,真理就細分於「勝義理諦」與「世俗理諦」這兩者,皆可符合有情眾生及大寰天地所有生存取向,真實理諦對有修持真修實行者,也不會背離此種所局限,就會在真實理諦來下化。
    勝義理諦與世俗理諦
    對生存依賴之方向性,也不會背離人道生存這一關,要了知「真實理諦」與「世俗理諦」這兩者,所造就對有情眾生在生存方面,皆可共同來相互結合,在對修持與無修兩者來觀,也就相差十分大了。
    若僅執持,對「世俗人間生存理諦」之基準點,也僅是為了生存而已,但卻無法對修持有任何幫助,必要清楚對「勝義真實理諦」,在人世間對所有真正修持者,正是回歸超越之指月標,提供人類往上增長。
    修持者大家皆在言,自己入於宗教信仰,是對自己所信奉宗教,能有一個戒律約束,又對「戒與律」這兩者也就必要遵守,該如何能不犯戒律,雖然有戒律,必要通徹自心所約束又是何,在對所信仰宗教就必要護持。
    勝義與世俗兩差別
    又對其他宗教優缺能了知,才能貫穿所有宗教優劣良缺當中,明晰何者是「勝義」何者是「世俗」,在對真正有信仰修持來觀,就能通徹「世俗與勝義」兩者之真理,才不會: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,又影響自己。
    必對自己在此一世,宗教信仰與修持,能有公正且如實依歸,此種作用對所有宗教信仰者,以及真正修持者是最大原動力,若不能有此依歸,想要讓自己能明白五教優劣良缺,也就無法對宗教有平等觀念。
    切實了知,能有真正通徹如何作自己主人,在對五教聖人,所有教育文化之課程,所傳承又是如何?就可了知在於「勝義真理」與「世俗真理」何者可以受用之,必在未來差謬極大,正是上昇與沉淪分界點。
    大道一貫及一貫大道
    大道本一貫、一貫本大道,是對真正信仰、修持之依歸,如何通徹「一貫大道」與「大道一貫」如實性,必要了知對「大道一貫」之程序,才能真正完消業因果報如實償還,必可通過人世間修為而達至!
    也要很辛苦,把過去所有因果來償還,更是!刻骨銘心一點一滴循環動作,來完消累世因果償還,人類眾生會以為入於宗教信仰就有仙佛護佑,更可安適又高枕無憂,在對信仰修持者,能明白未來又如何?太難了!
    如果!只是這樣,並不保證每位皆可回歸超越,若以上蒼而論:都是有情眾生,也就不要背離因果償還如實動作,必可清償過去所有因果來見證,很如實又刻骨銘心,讓眾生及自己學生,真正來完消業因償還。
    大道有情於此全部著作完成,很感心!崇心能有此善德機緣,著作「大道系列叢書」所頒行與普化,又該如何宣化推廣就是另一個層次來提昇,祈願大家皆能為「講師者」,更是宣化所有「主導原動力者」。

大道有情已完成  消化業因自己清
銘心刻骨是親身  完清逍遙天地證
大道一貫再著作  接續系列叢書修
真實勝義乃如實  世俗真理亦如求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,對自己能有更大提昇,讓自己由「大道有情天書」可明晰,為何入於宗教,更且還是禍不單行,就必要先完消過往所有造因累積,一次次來償還達至滿盈更是很如實,就可以直接作上昇超越。
上一篇:轮回再造
下一篇:一切討報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