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与社会

作用十四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59


無極先天作教化  大寰眾生皆迎芽
水德星君降崇心  作用十四真理駕
 
    作用十四之基本
    所有生存取向來融合,給予當下有情眾生,在生存依歸之作用,必要了知,是在人類世界才有如此動作,也因為在所有生存取向,就要對生存有一個依存,也有一個定向作用,而此作用正是人類必要性!
    正是通過所有規章、制度、典則、規範作依持與管理來遵循,又在真實理諦能以此種對生存必要動作,可以對人類生存所該有應用動作當中,讓自己透過生存作用之必需性,在潤生來提昇成長。
    對生存所應有條綱,必要讓自己過得很安適,又能無後顧之憂,就是對自己生存取向,能有確實完現於人類世界!是以此種作用讓自己生存得很安適,又讓自己可以在人世間當中,潤生條件是無虞匱乏。
    理諦所作用又是如何
    因為潤生必要有「食物鏈與事物鏈」所組合,還要加上了「通貨因緣」來具足,方可以讓自己在人類世界,就不會有任何欠缺與貧乏,必可在食物鏈與事物鏈中,讓自己獲得通貨因緣所具足。
    此種對生存作用有確實依附,才不會跳空於人道生存這一關,這是以有情世界所有可稱得上,為萬物之靈長之人類來觀,不論在任何世界國度中,必要以此來融合也不會跳脫人道生存這一關。
    更對有情眾生來觀,正是應該要有之行為,在對生存能有確實作用,而不會跳空人道生存必需性,必要了知!所有作用由人類世界來獲取與得到,如果!無法能有獲取與得到,也就是欠缺與貧乏了。
    作用之基本會有何
    人類有情眾生,往往會脫離生存這一關,就是把「修持」比喻得十分高超,殊不知當今世代所有修持作用,必要有人作護持,而人之護持必須靠自己努力,不然!僅是自己撥弄,又只是孤芳自賞而已。
    又如何能有真正教育文化所傳承,必要通徹對一切作用當中,理應是如此才對的,又是對大寰天地所有任何動作接續點,又此接續在於人道世界,若是不能有確實生存取向來融合,也就是欠缺了。
    甚難有!對生存護持必需性,就會產生只有修持之高超,又埋沒對生存必需之重要,如此來言人道世界,必會脫離於潤生主體因緣本,又在對生存所應該有條件當中,給予自己有一個向上提昇轉捩點。
    在所有作用,對任何可應用資糧源來融合,正是以人道世界作接替之主要體,就是以人來做人的,而不是跳空於人道世界就能向上提昇,此種條件根本不可能有成長超越,相對的!也只有潤生而已。
    修持作用是提昇
    有情眾生在修持中,是否應該對生存,所有「食物鏈與事物鏈」作一個總集合,才可以言作修持,又在修持與生存,必要有「食物鏈與事物鏈」所組合,更是如實往上來增長提昇,這是人類甚少有之觀念。
    不然!僅有修持而不用吃飯,也就是很脫離人道生存這一關,而言不是人類!又在所有作用,必要以此來融合人類生存,所必要主體因緣正是由人來促成,不然!若可由仙佛或其他空間之鬼魅作融合,又會如何?
    請問有情眾生,是在神通力境或是鬼通力境當中,自己能明白可分析清楚?不也!有情眾生是讓自己入於神通與鬼通境界;而脫離人道世界生活這一關,就是以非人來做人了,請問大家修持要不要「吃飯」否?
    又是何作用受局限
    若以修持而不用吃飯可存活,很難的!就會在神通與鬼通之後,再來又受障礙是否如此?那更是不正確了;所以!人類眾生皆喜愛追求皆在個人因緣,求取神通力境來促成與彰顯,如此就很容易入於其境中。
    就會受所牽纏而難以跳脫,若以鬼通力境來觀,正是有情眾生皆怕得要死,但卻有一大半以上,都受到鬼通力境所影響,甚且!受冤親債主迷惑所影響來纏身,故而!鬼通力境可以同神通力境,來相互比擬又如何?
    就是難以提昇,請問大家若言:汝等當下所感通正是鬼通力境,如此!在對大家會相信否?會懼怕否?會起爭執否?正是此種情境!有情眾生是很難清楚,自己有否入於神通力境之作用,或是入於鬼通力境之作用。
    可以細細觀察,可由旁觀者來觀視得一清二楚,就是對所有作下化資糧來改造,不然!又如何了知能「神通力境」之作用,與「鬼通力境」之作用?正是相形追隨著自己因果業障來牽纏,大家心裡不怕怕,那才怪!
    佛教是不言神通
    就可以通徹明白,自己德性與修持是如何?若僅是進入宗教,即言可以「代天宣化」來渡眾生,請問大家在所有資糧源,又是在於何處?所以!佛教不言神通,道教及其他宗脈才言神通力境,針對所有接靈過程又如何?
    就是台疆及世界各地,是處於因果業障清理期,有情眾生之冤親債主,可以來擔當自家之主神,正是作相互融合來濟世化改動作,若在有情冤親債主所干擾及接靈,也只是具備「鬼通力境」之靈力而已。
    就很難以達至「神通力境」所彰顯,又對大寰天地所有:佛通力境、道通力境、無極通力境、虛空通力境之靈力神通,請問大家:神通能力又在於何處?即可明瞭對自己是否僅具備接收之靈力而已?
    神通難敵業力所牽纏
    必很難以通徹天地演繹真實義,讓大家可通曉一切神通力境,若能成就亦僅是一個「地上稱為仙神」而已,就很難超越「天地運轉」真實理諦,真正讓自己乘越所了別作用,對未來提昇成長。
    若是入此情境之中,正是自己不能向上提昇,或是永遠沉淪之障礙點!甚難矣!所以!在對神通力境與鬼通力境,在於當今時代,正是如火如荼來散播於天地間,又對鬼通力境之冤親債主,更勝一籌作如實作討伐。
    讓所有冤親債主,可以借由濟世與化改動作,來圓滿成就個人所有功果來迴向,以及完消因果業障清償,大家可以細細體會,對自己是存在何種神通靈力境界當中?而受到過去所有因果討報,必然!是有跡可尋的。
    而不要永遠存在鬼通力境之中,就是很難以同天地、同無極、同虛空、同大宇宙共相接軌,成就乘越境界、可逍遙提昇,這是人類眾生可以拿揑,也以此同大家來共勉之,就是由當下分別未來所決定。

神通力境作完現  鬼通力境如實顯
冤親債主作主神  相互濟世德亦添
完消前世怨加恨  此種情境可圓成
上蒼慈悲德澤意  消弭累因共相珍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勉之!能了知為何在台疆與神州以及世界各地,當下正是如火如荼拓散於全世界,就會有諸多「鬼通力境」彰顯者,那正是有跡可尋之軌道,必要好好明白自己當下,又在作何也?    

因緣崇心來開展  大道真理一貫彰
天上聖母登上台  共會諸賢德意闡

    作用十四,把所有真理作闡述,又對「神通力境」與「鬼通力境」及冤親債主所討伐之作用,又會如何?就讓自己可以很清楚,明白自己是入於神通力境或是鬼通力境,那還有一個「魔通力境」大家能否了知?若沒有崇心宗脈一字一句來剖析著作,大家智慧能否提昇?能乘越其他宗脈因緣否?不也!
    崇心:正是有天地真實理諦作下化,況且!有綿延不斷資源,提供大家受益理應慶幸,能入於當今可言:天下第一學府,也不是僅入於一般道場,作修持與潤生而已,正是把大家未來修持之障礙作化除。
    往後道程去向,皆明明白白標示大道系列當中,這是第一手資料在其他宗脈皆難有之,所以!對大家慶幸否!又有無極、虛空上天之仙佛來教育文化課程之德澤,是否仙佛吃飽沒事幹!為那樁事,大家能了知?
    有情人類眾生正是「眾念叢生」、前念不離、後念又接續,所以難以提昇,是否已超越其他修持者,就能有第一手資料,作「明心、見性、開悟、證果」因緣本,在對其他宗脈之因緣,也就無此種契機。
    以後在進行著書或濟世及法會當中,若有擾亂者當可用人之方法,先善言請其離開,若不行再報警處理,若再不行當可強行逼退請離,再犯者因已寬容三次了,既不可寬恕與容情,亦可用強人之勢「強行打退」。
    確實來實行,不可讓諸天仙佛有感任何不禮貌,而由今日起切切實實執行,決不寬容了知否?因一切可用人之方式先作溝通,若不行再同仙佛共研才是的,若擾亂著書就有失「天威」權衡,其罪難赦!明白否!
    詳把今日神通、鬼通、魔通講解清楚詳盡,避免讓本宗脈有部分學生,亦復如是專靠自己靈力,而影響本宗脈弘揚,那是十分要不得!就因為  上蒼下化很多天地資糧源,必要崇心做一股「大清泉」也是人間「大燈塔」。
上一篇:真實十五
下一篇:理諦十三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