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崇心架构

皆可濟渡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58


祝嘏聲中降來堂  南海古佛真心賞
大道系列作主著  皆可濟渡成回航
  
    有情眾生皆可濟渡
    崇心聖務來觀,對大寰天地所有眾生,給予有提昇因緣本,又對有情善緣皆可作到濟渡提昇,是針對濟化引渡作用,就由上蒼來頒示旨令同時,也觀每一個宗教派脈主事者,以及所有學生心態又是如何?
    該如何克服所有困難?能否作上蒼棟樑才,必要有一段時間考磨與折難,方可見至心態如何作?又如何行?即可明了其作用與功效,在於未來中,會遇到何種困難與挫折?能有真正提昇因緣本與動能源。
    正是以大寰天下所有人種來觀,在對人類世界有思惟作用,又可以透過思想改造,能有一個成長契機,若是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候,就可觀各己智慧與信心,作一個統合與了知所有問題之困難點。
    人類皆可提昇成長
    此種由上蒼考核,對每一個宗教派脈主事者,以及所有學生作了知,若是稍為遇到挫折困難,或是誹謗挫折之時,又行為不正當,來扯後腿…等,可由此明晰,是否可以在未來當中,能否擔當重責大任之依據?
    能由此了知,一位主事者本身堅志毅力,可以明晰是何種材料?若是很順利來通過考核,就會在下一次給予更大任務與使命;假如!稍一不悅即打退堂鼓,在對這種主事者與所有學生又會如何?
    也就無法在下一次或未來時空,能擔當上蒼重責大任,這是有蹟可循的,而且!也會有脈絡可循來了知,又對每一位主事者或學生,只要能發善願作成全引渡同時,也必觀各人心態之出發點,以及堅持性又如何?
    皆可發願 但不一定成就
    就是每位人類眾生都會有之事情,所謂「人有善願、天必從之」,人類雖可以發善願,是否必要從之?此種發願是相當容易,但是!在發願之後堅持力又是如何?發願之後行動力又如何?結果又會如何?甚難了知。
    如果,有情眾生很容易發一個善願,但是!在於堅志力與貫徹力又不足,這種對有情眾生就很容易來忘卻,也只要稍為遇一個小小挫折與困難,就很容易打退堂鼓的,也可由當下明白未來一切。
    這是有情眾生為何很容易來發願?又很容易退卻之原因也在於此,也因為經不起時間、空間、環境、地點、挫折困難及考驗,往往會把自己入於難以轉圜困境,如此在這一種願力,不發也罷!但在人世間也就太多了。
    濟渡條件施行
    濟化引渡,因要有了濟化改變,方可以作到引渡,能真正作超越因緣本;在有情眾生來觀,正是很容易進入宗教作學習與成長,但是在自己習性、秉性、慣性當中,經常會把自己入於難以改變之局勢。
    就因為皆以各人習慣動作,積習已久了,又無法能真正改除自己不良習性之過程,不但又是讓有情眾生,無法能有真正提昇因緣本與原動力,並且!要了知在濟渡自己之同時,是必要改變自己習性關鍵點。
    若是自己,都不能改變習性與慣性及秉性來糾正,又有何條件與資源,作改造他人原動力?是讓有情眾生只知道自己困難點而已,但卻不知道,自己缺點又是在何處?又要如何改之?也就是相當困難!
    濟渡眾生基本作用
    但是有時候,明明知道卻是很難改變的,這種問題正是自己所固化又姑息來影響,可以觀別人之缺點,但卻不了知別人困難點在何處?正是要有一個貫徹力,若無法能有連貫作用,反而!必會姑息自己、養奸自己。
    那就再寬恕自己一次吧!一次次、一回回、一遍遍,正是自己原諒了自己缺點與過錯,又該如何對自己習性、慣性、秉性,能有真正脫離原動力否?不也!又存在對自己一再姑息養奸,也難以改變。
    濟化引渡人世間有情眾生,正是在進入於宗教後,必要能脫胎換骨,更可往上提昇因緣本,若是進入宗教後,反而!變本加厲把自己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,一再帶入於宗教裡,就會產生諸多障礙與隔閡。
    人類眾生提昇濟渡
    也對信仰依歸之宗教派脈,存在一種很大殺傷力,又對有情眾生進入宗教後,必要反思自己、改造自己,不可對信仰依歸宗教有不良作為,又時常有很多反面不良示範作用,就容易引導他人也陷入其中。
    就是讓自己與他人有一條鴻溝,致使讓他人對汝敬而遠之,若是如此!有情眾生不入宗教反而是會更好,但是皆會認為自己犧牲奉獻,又對宗教派脈所護持,正是用盡千辛萬苦心力與付出。
    這種情況下,正是給自己一邊造福又一邊造業,反而更是阻礙宗教來發展,然而!這種濟渡方法,不知有情信仰者可以信服否!不也!也因這種習性又在於宗教者,比比皆是,就有很多人也都如此。
    濟渡眾生德澤作用
    又對這種習性之人進入於宗教後,一邊造福又一邊造業,請問大家:這種習性有情眾生進入宗教內,可以弘揚發展否?甚難的!若是不改變,就會對宗教產生很多不良示範,如此就有太多這種人了。
    進入宗教是可以作改過、可以作成全、可以作提昇,而不是入於宗教後,第一年仙佛在眼前,第二年仙佛離更遠,第三年仙佛已不見;這種情境之過程,是否應該細思自己所有學習過程,應該反觀自己才對!。

    有否參雜自己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作用?而殘害了在對整體宗教發展,這種習性若不能改除,也只是下一世再入輪迴種子因而已,又枉費一世人進入於宗教作犧牲、作奉獻,那是相當不值得!又能奈何!


崇心聖務開展新  大寰天地皆有情
乾坤眾生相互引  皆可濟化超越迎
人間習性要改除  秉性不可再發出

慣性皆可成自然  輪迴下世困難固


    此偈!同有情眾生共研之,對各己學習有否將這種之習性、慣性、秉性帶入於宗教場,阻礙發展與弘揚?這不是「危言聳聽」也不是無緣無故的,就是這種情況在宗教或團體是常會見之,如此不改又能奈何?
    也只是下一世再重新來過一次而已,又下一世就會更痛苦受此折磨,這樣大家可以明白,自己所有缺點與過錯又該如何修整改進!辛苦大家了,今日替 為師等祝壽禮儀可以感心,謝謝大家!

虛空實寶淨土地  御傳道旨崇心依

天尊今日登上台  共會賢契皆如意


    諸聖佛與諸賢生及無極大道院靈修院士等晚安,今日由虛空降回崇心頒示一些道務,針對崇心第四期道務,將會有諸多來助益的。
    一、無極大道院靈修院士等之進修,若無回理天潛修者學年或功果不足者,再等下回依因緣作提報;若是已滿學習潛修年限者,當即可以畢(結)業,以符合未來弘揚使命會有諸多助益,明日起把此條件者呈報上來。
    二、若是功果或學習成績,雖未有臻至回理天條件,亦有部分者已經可提前畢業了,這對崇心未來將有諸多助益,如此這一批靈修學生,亦由 上蒼來頒旨作成全給予未來,能有『代天宣化、體天行道』成長契機。
    三、針對未來道務弘揚,全體神佛與學生等,皆要共力一心作推廣,因為第四期道務已不似往昔,又對學生所要求更加嚴格,在對參加者條件篩選多注意觀察,避免有似方才主著仙佛 南海古佛所著作之:習性、慣性、秉性帶入道場,而阻礙弘揚發展。
    四、在對無極大道仙童教化院,當下學員仍是不足;如此則欲等候因緣不可強求,也不可有任何勉強,是作濟渡導引真正條件,能有一個大方向,亦觀各體因緣作成全與導引,以利充實未來推廣。
    五、在對學生靈力作用,應該要求可通徹「大道系列-心法天書」所建構,不然越通靈,也就越容易招惹冤親債主來討;那不是仙佛不幫助、不調解?不也!而是自己一再招惹業障來干擾,自己能明白?針對這種學生,理應交由  副院主作明確教導與成全。
    以上五點:盼本宗脈所有學生,皆能座右銘與細研,即可通徹自己困難挫折點,又在於何處?
上一篇:弘化道程
下一篇:有情乾坤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