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崇心架构

拓展寰宇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23



混元一气贯宇宙  天枢真理通五洲
玄玄上人降来堂  拓展寰宇德泽佑

拓展寰宇所必要动作
    圣务道程根基稳固来观,在对一个宗脉所作所为,是以何种条件与因缘?可以了知!是由何种心态作用?行使圣务道程作弘扬拓展,必要一步步来扎稳脚程,才能了知对所行所为圣务与使命,该如何达至完成?
    又如何达至,对 上苍所交赋职责使命?作到尽善尽美又能符合当今天下,所有宗教或国度有情众生,来向往与追寻,也就必要对人类世界之有情众生等,皆可以完全融合大寰天地之中,而不会!有任何不安适。
    更且!在对所有作为,也不会!背离人道世界生存取向,作行使与持恒力道作用,才是如实由圣务使命行使之过程,来了知人道世界,应该「以人做人」方式作推广,更要符合对当地风土民情之作用。


拓展目的又是如何

    方可让该地区有情人种作依归,能达至每一个条件之作用,皆可符合于人道世界,生存所必须要求,给予人道生存必须性,也能作追求各人「心性、灵性」提升,就可以阐扬在善德因缘所造就。
    而且!又可以在善德中,作自己提升因缘,才是符合大道生存所向往,所以!人道世界是否要遵循善德作用?必要以当地风土民情作依归,也因为善德:正是人类世界所追寻与向往,良好之一面。
    人世间若是不用善德,就是无法对当地风土民情,作一个良好表征,必要对这种条件因缘,也在每一个国度,皆是以道德因缘作依持,又对所有生存当地区有情众生,可以作生存取向,融合于润生之必要性!
    给予「善德」两字作依附,在于「德:有德之-德作用」中,必可在对「善:有善之-善报应」里,因善德两字加起来,正是人类所依持:福禄寿富贵之依据,不论任何国度皆是一样,就因为有对善德所依附作用的。


拓展因缘如何推广

    所以!才可以给予有情众生,是对于善德依持作用福禄寿富贵之中,给予依据条件来彰显,必要!在对国度可经由人类来评判,又在殁度之后一切计算作用,经由  上苍作加、减、乘、除计算,统合未来福报与灾殃。
    就是由 上苍赐予未来后代子孙,及自己福禄寿富贵之依持,这种条件对大道弘展,能拓展该地区来行使?由该地区善良风俗作生存依归,人类处于道德伦理规章来依循,体恤生活习性,皆离不开人伦道德规范。


寰宇德泽有情众生

    寰宇-即是大寰天下宇宙空间,针对世界任何国度,必以生存取向性作主导,就因为有生存这一关,所以!必要有食物链与事务链,皆在人类世界作彰显,对生存所应有条件作主理,又如何把这种条件来行使?
    经由人类生存!所必要依附过程来行使,就因为『有人即有事、有事就要处理、处理即要圆满』的,正是由一切事物链所组合,来提供食物链作用,方可给予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,作一个提升因缘。
    无极所扮演之角色,就是把众生下化凡尘之后,必要对「心性、灵性、身躯」三者,可相互提升由自己在生存来超越,又如何让这种条件,在于生存必要来成长?作彰显?经由人类历练过程,方可「去芜存菁」。
    不然!一切有情众生,皆可以很顺利作超越,是对自己一切习性,皆无法作改造时,如此所作所为又如何?能符合于登上青天之条件否?太难了!又以大寰天下,针对所有众生习性,作改造、作提升、作乘越。


大寰天下有情众生

    寰宇-即有诸多众生会问:为何不让生存于人世间有情众生,本来原灵能回归于理天胜境?那不是更美好、更容易作超越?又在这种条件当中,不知汝等之习性,经由过去累世以来,所累积习惯又是何作用?
    能否在此一世中,可以改造与乘越?端看自己如何行之,然而!在自己「习性、惯性、禀性、个性」,若不会显露出来,那是可以有此良机的,但是!若遇到事物链阻碍之时,又会如何?能否明白!不太容易。
    一下子就把这种不良,习性、惯性、禀性、个性,也就一一来彰显,以致于阻碍回归理天机缘,在青天之上,在对这一种习性,又如何!能符合青天轻盈之磁场、气场作乘越?不也!人世间就有太多这种作为。


大寰众生心性提升

    在对各人心性、灵性、身躯三者,皆是承受自己:习性、惯性、禀性、个性所侵蚀,就是加以历经了良久之时光岁月,又在每一世世都是累积垢秽,更添加其污浊,形成一世世来沉沦于此五浊恶世当中,又能奈何!
    又该如何!能有一个清新回返之时刻?不也;此种又在于 上苍降下诸多宗教,来下化于教育熏习过程,是让有情众生可以经由自己改造,把这种习性、惯性、个性所有之不良气习,必要作一一清除的。
    就可以!让自己有一个轻盈身躯,又能无债一身轻,来行使于大寰天地之中,这种只是符合于对自己,回归超越第一步骤而已,必要了知这种条件,正是由自己来成就与获得,能明白否?不一定!
    拓展寰宇-正是不分彼此、不分宗教派脉、不分国度人种、不分富贵贫贱,皆是 上苍一体眷顾、一体博爱,所护佑大德泽于天下众生,更是慈悲德泽来下化,这才是很公平,且公正下化,成就于天下众苍生。

道程根基要稳固  拓展寰宇皆照顾
有情众生德泽期  苍天护佑本不枯
德泽布化救苍生  正是皇天造德深
各个皆是天降来  回归超越更提升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共勉之!可对自己习性、惯性、禀性、个性,作改除之成长作用,如何消减不良气禀?增长自己善德智慧,经由人间所历练,来达至成长与超越。今日观崇心气势如此旺盛,叨扰些时,再返回天界。

虚也空也真实际  彩也花也德泽继
仙姑登台会有情  大道无极著书谛

    拓展寰宇,把一个心性作用之习性来阐述,为何众原灵要下降人间因缘?又如何用乘越方法来提升?
    正是把自己,迈向一个成就因缘中作提升,如此!就必要经历人世间一切历练,方可达至成长;否则!若是欠缺人类世界所有生存历练之辛酸苦楚,又如何能有真正成长机缘否?不也,细思即可了知。
    又在对!反面动作所成就之力量,就是比正面所成就力量更大,甚且更丰富,这也是为何在古往大德高僧等,历经千百年时光,正是可以作印证,而且!可以留传于很长久时间,仍旧历久不衰,也长存于人世间。
    癸未七月是一个教孝月、报恩月、感恩月,如此!针对人世间不该有心理惧怕才对,理应作一个报恩动作,才是对长上劬劳作回报,这种是人类众生,所有良善之报答祖先亲人,过往劬劳之养育恩惠!
上一篇:普渡收圆
下一篇:弘化道程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