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唯识观念

真空妙有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802



南无众生皆称颂  本师释迦真理崇
牟尼佛来着天书  真空妙有实本衷

无中生有如何真空妙有
    无中生有来观有情众生,在人道世界正是「无之中」来存有,是由「有之中」可达至,在对生存取向所依附过程,把一切生存德泽下化人道世界,是对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来观:要了知「无中生有」奥秘与功能效益。
    正是在含因所累积之基本作用,又如何达至对每一个环节当中,皆可由每一个过程,作学习成长来达至超越,就因为有情众生在人道世界,所无法能了知,在对自己也是由「无中而生有」整体之存在性。
    反而!皆以为人道世界,正是有一个实际存有世界,不了知自己也是『无中存有』所具足,就是早已有-含因之准备,所以!无中生有就是「含因」准备,可以言:在无之中存有,正是含藏一切因质(基因)在里面。


含因存在人生至理

    若无含因所存在,又如何能有未来生存之实现?也在无中生有,正是无法预见过程,也就没有了知,在对无中之含因存在,故而!很难有这种观念所建立,必要明晰!是由无中生有,来达至『真空妙有』?
    这又是另一种层次与境界,正是由真空妙有当中,又同『含因相似』的,也存在真空当中又是如何妙有?这在天地演化之过程;人类世界根本无法了知,自己能由『无中来生有』,也仅知是在真空当中之妙有而已。
    可以观对真空者,就是一个含包准备动作,甚且!在一切皆会「含有本身因质」作下化,又对这种真空世界就可以言:不论在地球世界任何天地空间,或是浩瀚宇宙星际之空间,皆存有真空实地因质作条件。
    甚且!是由真空当中,要把一切未来可以存有条件之因质作下化,这就是传承接续动作,所应有条件与观念,真空-又是含因所存在累积作用,不论在无极、在昊天、在天地当中,皆是如此的。


真空妙有含存一切因质

    更对大虚空、大宇宙本身条件当中,可以言-真空之条件,又在其环境,就是含因所累积与传承下化,也会由含藏一切万物根本作下化条件,就是有了真空含因,方可言:真空当中是存有,这种观念人类甚稀少有。
    况且!在对存有是当下不能见之,而谓之无也!又一般有情众生,皆会以眼见为凭,才是真实!而不了知在真空之含因累积当中,正是未来能有真实空间所存在,也是无法用肉眼可见,况且!就无法能贯穿真实空间。
    又如何对自己有大方向思惟观念,皆受此色相世界所局限,很难以!明白宇宙整体演化过程,所以「妙有」又是含括宇宙下化之德泽;又在于宇宙中一切外来陨石,为何会突降于地球空间,或是其他星系之空间?
    正是妙有存在因缘体,并非!仅在于地球空间而已,其实!本因质早已具备所有形成条件,这种人类必要了知观念;若在宇宙空间相互推挤,就会变成相互碰撞局面,是对大寰宇宙所有星系,皆承受外来陨石所侵袭。


真空妙有之含因存在

    就是能有一种在未来,可达至因缘体作下化,乃是如实性所有演化过程,故而!在对大寰外来陨石,也会变成未来地球或其他星系物种因质,即存在于该星系当中,突显此种陨石所有能量,又不同于该星球体。
    真空妙有-就是一个外来星系形成碰撞局面,所产生陨石坠落于地球星系或其他星系,此种!也就含有其星球体,原本所有「含因存在」未来科技,必让此种条件,把地球星系或是其他星系,作提升因缘本。
    为何有诸多外来星系,陨石所产生磁场,是对地球星系或是其他星系,能有更大提升与超越,正是很如实!在对这种条件与因缘当中,若是!一直存在于此时空环境,必能有相互交叉、权衡作用。


生之存有与无之存有

    这种外层空间星系科技文明,让地球星系或其他星系能有更大提升原动力,又对大道所展现,不只在人道世界,能有一个生存取向动作而已,必要历经千百万年,方可达至气流磁场动作能量体,作提升与成长。
    「生之存有」必在「无之存有」当中来达至,又在对「含因存在」就由「真空妙有」之环境空间,含包一切存有下化条件,不论整体星系皆是如此,会由一个可作成长条件,让地球星系或其他星系,皆可以蒙受其利。
    相反的!就会在未蒙其利之前、先蒙受其害,这是一个一体两面之动作,可以明晰「真空妙有」时空环境,是可造就未来所有因缘空间;也不论任何时空环境皆如此,盼能了知由「真空妙有」所存在又是如何!

无极演绎众星球  无中生有更如求
真空妙有是含因  未来时空可成就
有情众生眼光浅  皆以可见真实显
难明含因所累积  未来成就更丰绵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作双向思惟建构,让大家很轻松来了知,对大道演绎,正是由无极来促成的,又是一个下化之因缘,在当下要明晰的;不然!又如何有先前思惟观念建构?盼之!盼之!叨扰些时老友相见,不亦乐乎!

西方建置崇心来  道研消灾解厄开
菩萨登台作净化  崇心因缘重新排

    真空妙有之观念,把无中生有相互串连,可让大家能有先前思惟观念所建构,来提升超越!又在一般有情众生对经典,而无法脱离经典所束縳,反而!会束縳自己,就因为经典是不束縳人,形成人受到经典来束縳,也是有情修子最容易入于之迷障;盼能细体时代不同,如何能有思惟观念成长?才是如实。
上一篇:有中成长
下一篇:无中生有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