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唯识观念

有中成长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57



回教教化本因长  穆罕默德赐资粮
大道无极着演绎  有中成长天地样
 
无中会生有、有中可成长
    「无中生有」来观有情众生,在对自己生存取向所要求,是真正可具足之条件,理应作真实性所要求,让自己可以通过生存取向之性向了别,又是由自己来达至,对生存所欲求标准,能作向上求取之因缘本。
    就由各人所需要因缘来成长,又由有情众生,所有在对「无中生有」要求能有先前观念,能否达至「有中作成长」提升,就由人类世界来达至要求之根本性,这是对生存取向所具备,必有真实生存依附。
    很如实!又很贴切对实相世界,作到自己所需要一切过程,就是由自己所欲求之需要,可作成长与实现,是对「真空妙有」所含藏,正是对一切含因累积所达至要求,由一个已经存在观念来增长,在对所要求作准备。


人类就是如此作为

    就有一个由自己,在性向了别之差别对待,就是由自己所欲求条件中作成长,也在对一切要求,能否达至是对自己,可通过生存取向实现?是由「真空」达至「妙有」,就是由含因所存在于因质(基因)当中。
    就是有通识对大道所展现所要求,正是如此的,也会由「真空」当中能存在「妙有」来具备,就可以接续下化德泽作传承,必要先有一个「宇宙开创因缘」观念,能降至地球星系当中作传承下化。
    有情众生:就可以把这种真空,存在「含因」也就是「基因」所累积,能有一个在在未来可达至,就有成长之机缘,这是很如实通过了,「因、缘、和、合」这四个动作之阶段,方能达至成长过程。


有中是含在未来一切

    「有中」是已经存在了,能由一个有所存在,又对人类众生所有存在天地之中,就会有接续动作,更且!已有存在地球空间,而不会脱离于未来,就能有接续动作之如实性,这是人类众生润生所具备条件。
    宇宙演化过程,正是宛如同地球星系一样,是作此种条件,就是把一切含因,而存在于一切物种原始之中,这是无法用!人类肉眼可以观视清楚的,正是在于「无中存有」来具足,有中可达至未来存在含因所具备。

    正是「无中生有」本身所存在,对一切又未来可以作成长累积所下化,人世间有情众生不论任何一种,皆是如此来诞生,直接通过「光和作用」所润合,方可由因缘和合让光和作用,这种条件通过日月两者,来照耀。


有中所有成长是定论

    形成阴阳交会是通过人道世界,为何会有相互对待之因缘,正是有日月光合照耀,把阴阳两者来加以交会,就可通彻因缘作成长,有情众生皆是在此种条件,通过了:因、缘、和、合,由人道世界作成长生存的。

    成长-必要通过日辰与月辰星球体,对大地或其他星球光合作用,也在地球星系,就有一个「日辰照耀」之光(阳)合作用,又有一个「月辰阴合」之作用,此种条件在其他星系,也就没有这种因缘。
    阴阳普照!又在这种因缘,就会产生对一切万物,皆受日月星辰光合作用,方有阴阳可以互合,正是要通过日月星辰光合作用,才能达至成长,又对这种就有活动之能力,也有旺盛活动过程,是否应有静止条件?


有中存在成长功能

    就可以由日辰光合作用,若欠缺月辰阴合作用,也就难以休止,已历经几拾亿时光年之持恒是如此,在对地球星系已历经,「第三期元会」所演绎因缘作用,方有此种!功能而作光合作用,更由这种因缘来达至成长。
    有中成长-就是通过日月星系光合与阴合作用,而让此种条纲之功能,来成就地球星系芸芸众生,在对地球星系之一切万物苍生,为何会受阴阳两相局限条件,也正是如此的,若言在其他星球,就无此种条件。
    仅有:日、月、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、海王、天王、冥王等星系作光(阳)合与阴合作用,有者也仅有「光合作用」而已,根本皆无「阴合作用」,即不受阴合条件之生长,大部分星球也仅有『日辰光合作用』而已。


天地自体光合作用

    但是在这种条件中,若只受日辰光合作用,就会在星球自转与公转当中,另外一面也就难受到日辰光合作用,正是无法能有自体发射能源光所突显,而形成无法自体发光,就会对此星系很难有日辰光合条件。
    但有者却可由自体星球,来达至自体发射光源,作自己能量来扩展,就在各体星系本身,也就不受日辰光源所局限,变成离开太阳之银河星系比较远了,即会是如此!就有自体发光能源来扩散,则不受日辰所照耀。
    必然!不受日辰能量体来局限,根本早已脱离日辰所牵制,又在一般都受到日辰照耀所局限,所以!在对日辰光合作用,就是自体能量所散发引力,所产生同地球有情人类世界不一样生存,就由各星系当中作成长。


人类科技所有文明提升

    这是由一个日月光(阳)合与阴合作用,把此种能量体,只局限在于地球星系当中,根本都无法脱离地球星系之天际,又为何人类科技之当下,所有在文明过程必会是如此?皆受地球能量所局限之障碍。
    若是!可以脱离于地球能量之局限,必要有一个轻盈能量体;古云「清者上升为天,浊者下降为地」正是一个阳极与阴极之能量所分差,又这种条件也不能脱离于人道世界,根本都无法脱离三界轮回所限制。
    为何 上苍欲求有情众生,能通畅轻盈阳极之能量,给予自己往上提升因缘本,若是阴浊下坠于地,如此!穷千百世,仍是地球星系众生而已;根本都无法脱离三界所局限,即是有情众生悲哀,大家说是否如此?

无中生有是本因  有中生长继续引
人类因质之根本  轻者阳极上升清
浊者阴深难有归  皆因各己深重坠
光合阴合两相分  超越成长宇宙回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生共研:把千古不传秘密,就是在于「大道无极」著作来阐述,让未来科技能有更大成长,正是由实相世界来达至,对自己未来成就很如实超越,今日老友又聚会一堂,不叨扰些时,真是难有畅快!

西方世界极乐国  道展成长自个我
菩萨登台会有情  感恩穆圣降临作

    有中成长,是把千古不传之秘密,又所有经典皆无记载之资源,下化于天书当中。这是对自己,能有一个思惟观念提升与再造,若是无法体悟仙佛慈悲德泽,而让自己能有更大超越,也就不要形成仅是:仙佛讲仙佛的,又咱自己是咱自己的,针对此种观念!甚难有良善成长提升。
    又仙佛何必千里路遥,降临于崇心宗脉辛劳著作,试思即明,又  回教教主及仙佛等,用心良苦所教导,希望大家都有良善增长超越!给予自己往上增长提升。
上一篇:真中假空
下一篇:真空妙有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