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天地德泽

上苍慈悲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81



昊天金阙降凡尘  徐仙翁来崇心成
大道昊天十五回  上苍慈悲有情生
 
上苍德泽于大寰众生
    昊天德泽下降凡尘世界,就有一个很如实能利益有情众原灵之德泽动作,是以大寰天地作慈悲展现,又以有情世界芸芸苍生来提升,才可促成对生存取向,能有更大利益与创进,是在于当今人类众生往上增长。
    欲要有情世界芸芸苍生达至效益,也必要自己愿意同上苍、同大道、同天地能有德泽下化于运转动作,就会很如实对芸芸有情苍生,给予有向上提升超越!又是以诸多天界总合体而谓之,利益有情众苍生。
    在对所有,大寰天界而谓之 上苍!又人世间所云:老天爷也就是-天公;故而!就有诸多名相,其作用就以上苍德泽,大寰世界芸芸众苍生,作进化来拓展,就是直接提供万物苍生作受益,并非只有人类而已。


上苍慈悲万物苍生

    所有功用,正是迈向人类世界来提升、作乘越圆满,给予有情芸芸苍生,可以让自己能有向上追求,乘越所要求与依归,也就有对大寰世界依归动作,给予有情众原灵可达至,对自己生存取向,由当下来迈进。
    正是有这种条件与要求,可以促成对自己、对芸芸苍生皆可以作乘越;不然!又如何把 上苍大德泽,下化于有情世界当中?必要通过人类世界来达至!对自己生存所有之要求,就是能有进化与超越。
    促成自己在人道世界,要达至!生存取向之圆融与光明前程,要了知 上苍给予有情众原灵,就是让自己通过了,在对一世人当中作乘越者,能不珍惜否?这就是可谓之稀也!又是有情众原灵子,最无明障碍之处!


上苍行政管理整体星系

    正是掌理天地所有芸芸苍生,作管辖与护佑所眷顾,给予在人世界,成就对自己可以作向上提升,又可通过了上苍所有安排与要求,给予有情众原灵能更舒适、更有创进与创造,就是由当下来成就。
    针对!当今时代所有文明科技,又能体证也符合大寰天地,在对芸芸有情众原灵,所有护佑与眷顾作提升,就可以让天地中,有一个乘越之要求与进化,不然!又如何能了知在人道世界,也仅是生存所进化而已!
    此种条件,无疑是对芸芸苍生,也无法能照顾得十分圆满与完善;如此!又在对 上苍大德泽,正是给予有情众原灵可达至未来去向,就能有更大成长依归,才是促成上苍大德泽,在于有情众原灵所有之乘越。


上苍慈悲德泽

    正是一体公平、一体慈悲、一体博爱、一体清真、一体无为、一体恻隐,就是把大寰五教原始精华,给予在地球星系当中众原灵子,经由一世人来乘越圆满回归,正是如此!能通过人世间所有历练过程作提升。
    给予大寰星系芸芸众苍灵,促成了!永远皆不会沉沦在于地球星系?又因为有地球星系造就之动作,也就是有情众原灵常会来阻碍自己,而无法向上提升障碍点,正是阻碍自己来回归 上苍大寰宇宙星系国度。
    人类世界生存当中,若时间环境空间过程相同,皆是苦乐参半,有情众原灵心内所感触的!正是「受苦」就会比「享乐」更多,然而!在对「受苦」又是比「享乐」来得更长,为何在苦乐参半时空环境,就会这样?


人间苦乐参半才有提升

    此种过程,正是有情众生所无法能了知,又为何苦乐参半之时间相同,但是所有感觉会不同?也因为!苦又比较难受,故而!受苦会比享乐还长之原因,正是如此;若不信!可细观相同时空环境,在对时间消逝又如何?
    就是一个苦与乐消逝过程中,有情众生皆会以为受苦比享乐更多,其实不然!就会因为在时空转换,故而!又在于内心所感触也就不一样,正是对感触之不同,所导致对于各己内心所感受,也就不同的。
    正是对大寰天地!有情人类众生作乘越要求,又有情众原灵不知能否?在生存当下作自己主人;但是往往无法能有此种观念来体认,就会产生无明障碍之举动,让自己更无法!能突破种种困难,挫折横逆作化除。


慈悲德泽提供众生受益

    又是阻挡了自己,也就无法能有更大成长提升,所有障碍之作用,又在于这种因缘条件,人道世界正是有情众原灵,正是最无法能突破之一环,更是在于人道世界有情众原灵,必要对自己来负责之依循作用。
    针对一切前世!所累积之因缘果报,即会跟随自己身边,是作偿受之享福与讨报之恶殃;请问:有情众生又对自己所累积,对于『福德因缘』与『恶殃因缘』这两者,正是有分差『承受享福』与『承受果报』之作用。
    是否能感觉到享福,就会比承受苦磨,来得更长远?不也!这只是一个享乐之快速消逝,以及苦痛缓慢折磨而己;才是促成自己心内所感受,又无法能让自己来化除,即是一个心内感受,在顺境之快速与苦果之缓慢。


人世间就是生命改造界

    此种!对一切有情众生,不知能否!是在于当下把一切顺逆之境,可以用一个平常心-即是平常境来处之,也就不会处在于苦果来磨之时,就会感到相当痛苦与无奈,又有者根本都经不起,一点痛苦所困扰与折磨。
    即会心生!一死百了之念头,在对这种『心念意识』来产生之时,就会引动于!心内当中『自性与魔性』两者形成拉距动作;一边要了结自己,一边又是把自己拉住,而不让自己作了结,所有不良之动作。
    就由这种观念当中,可以明晰一切有情众生,根本都经不起一点点、一丝丝折磨与困境,又这种免疫力,就是必要加强的,也在对自己苦难,正是一个天加福,来临前之试题,能通过!必是未来可成就因本与依据。


上苍慈悲对大寰众生提升

    正是对大寰天地当中芸芸苍生,皆是作一个更大之护佑与庇荫,也就不分别!在于任何一个国度与空间,以及所有宗教派脉!皆是一体如是,就是作慈悲护佑德泽,让有情众生可以通过自己所有来努力。
    可让自己!能有更大舒适空间与环境,促成对大道所展现之德泽,正是 上苍护佑与庇荫,但是!有情众原灵也不知!能否感受到 上苍所有用心良苦,正是对一切有情芸芸众原灵作照顾与护佑。
    宛如父母亲一样!在对自己儿女般,来照顾与护佑,针对人类世界!如何来体恤在 上苍大德泽所下化,又一切无微不至照顾与护佑?不也!必要明白人类所努力,也就是!可以有改变前世既定之宿命。

昊天德泽于苍生  上苍慈悲佑护成
孝悌忠信智仁勇  礼义廉耻无限伸
有情天地来眷顾  人间乾坤皆可助
因缘成就昊天福  宇宙虚空无极初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相互勉励,作一个天地互助大德泽,护佑有情芸芸众原灵可以乘越于当下,又可把此种德泽来下化天地间,盼细体天地德泽,正是大寰昊天世界,所主导人类世界生存过程,就是如此;叨扰于崇心些时,再返回天界!大家再会!

崇心道场任圣职  济公济世济无私
活佛活看活世界  有情苍生皆可持

    上苍慈悲所剖析,正是把人世间苦乐参半,作更大阐述,又剖析很多人类生存奥秘。这不但!给予有情众原灵,可以通过了自己在于生存当中成长,又可以通过生存取向过程中,把心内苦乐参半作一个剖析,也仅在自己心内所有之感受,能否作化除?能否消弭?正是有一个心内感受之转换而已。
    为何当今时代!就会有这么多现代人,也无法能经得起一点点、一丝丝的考磨过程?人类众生必要通过一次次试题之作用,正是在下一次,可以应用经验所累积,来化除所有生存障碍与局限,就有往上增长提升。
上一篇:天地演义
下一篇:昊天德泽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