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生经历

架构圆成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593



南无至上无上生  文殊降来光明成
菩萨著作廿八回  架构圆成更实真

生存取向圆满达成
    人类生存由主体殊胜的过程,来观有情世界是以生存的取向,作未来示现的动作,给予诸多的丰富资粮源,此种条件可以明晰,能否有架构的圆成来依归,这是经由人道世界示现于凡尘世界的成长。
    必要有诸多作为方能相辅相成,又是经由人类生存的过程,达至提升超越的根本,此种条件就可以作上升、超越,而不是向下沉沦,乃是正道。正是以所有过程示现作根基,在对架构若是不良,就难有真正的成长。
    也难有对人道世界,可以达至人类生存的依归作用,是以生存架构为主体因缘的依据,给予人世间能有诸多的丰富资源,提供在生存的功能动作,必要有真正示现与超越,就可明晰生存架构的良劣与否?


生存取向必要性

    就会有关未来成长与示现作为,经由人为造就过程,给予真正的下化作用,也在生存架构的殊胜,必能真正引用对世道生存的必须性,才能如实!是对生存取向的依附动作,来达至成长超越。
    主体架构的优劣良缺,攸关未来是否足堪负荷,又能担重责大任的依据,这是主体架构的优劣良缺来示现,在对生存取向,能否达至有情芸芸众原灵佛子,可以真正的受益,是以主体架构为根基。
    又对未来散发后代子孙,或对整体地球的社稷,就有统合因质的条件,是对生存依附功用作成长,经由生存的架构来观,未来能否真正受益于人道世界,或仅是对自己的受益而已,必要对主体的架构作明了。
    这是经由人道世界,可以达至真正的下化作用,必对生存的依附,能了知在于「取向」的动作是如何?也因为生存架构的根本是存在,又对人类生存享受,就有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的赋予,来推广于人世间。


有情人类众生受益

    此种优良的生存架构,能给予真正的受益,若是架构不良,必要改善与更换,这是以架构因质的成长作用,达至有情众原灵佛子往上的超越,而不是只在人道世界来沉沦而已,又对生存作用更要明了取向动作。
    正是可以作生存架构的因缘本,就要有丰富的支撑,必要有丰富资粮源的成长,在于有情世界,是对大寰天地当中的人类众生来提升增长,针对  上苍德泽是慈悲、博爱、无为、清真、恻隐的展现于人道世界。
    是作一体下化,公平与无私,就以生存架构的依据,能把生存架构的支撑,作有系统的发挥,在对生存系统是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以达至舒适、方便、普及的要求,更是精益求精、细致更精微生存的提升。
    必能对圆成的要求,就要有「研究、发明、创造」推广的弘化功用,在对 上苍基本要求是对生存舒适、方便与普及性的作用,更推广大寰每一位有情众原灵佛子,皆可作此种受益,而不是仅有几位来受益。


上苍德泽利益人类众生

    此种条件决非 上苍的基本要求,针对所有的功用,必能推广舒适、方便与普及,才是如实性。不然又如何对大寰世界,能真正有公正、平等的下化作用,这是 上苍的慈悲、恻隐、博爱、清真、无为的下化。
    就能散播大寰世界中,必会有圆满达成舒适、方便、普及性的弘化功能,又如何对这种公正平等来施与,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经由细思之中,了知生存「研究、发明、创造」,正是普及、方便、舒适下化于凡尘世界。
    绝对不会孤芳自赏或独自享受的情境,在对  上苍的慈悲作用,符合五教的基本精神,是对生存取向必会有真正达到:慈悲、博爱、恻隐、清真、无为的示现于人道世界,汝等说是如何?正是圆满达成的主要因缘本。
    又对生存依附中能有真正的提升,在对当今科技文明下化的示现,必会越来越多,更且方便普及与舒适,汝等当下又处于这种情境中来受益,方有圆满达成的方便、普及与舒适,是对汝等有更多的天机良缘。


当今时空成长超越

    若以时空因缘,对自己「身、心、灵」三者,可以作真正提升,而且对汝等当下能有方便、舒适、普及化。在对圆满达成下化主要因缘与要求,更对大寰世界不分别一切人种或国度皆是如此。
    不分别任何宗教派脉,皆是一体公平与公正,承受 上苍德泽与慈悲所眷顾,此种条件的作用,就是期盼汝等在人世间的努力,能由短短不足壹佰年的时光岁月,就能「当下开悟、一世成佛」必要有诸多天机的示现。
    人道世界作成长,必要有学习的过程,又是亲身所体验,必在未来是刻骨铭心的感触,更是学习成长的受益,不论正面或反面,皆是自己所挑选与承受的因缘果报,来达至亲身体验的受益。
    正是把 上苍所下化来真正的受益,也在 上苍的丰富资粮源,更对大寰世界的有情众原灵佛子,可以在当今世界作「亲身体验」的过程,更是「刻骨铭心」的经验,此种就是千真万确,对自己的体验。


有情众生之生存提升

    达至对自己的成长,不论是正面的成就,或是反面的苦磨,皆能对汝的成长过程,就有真正下化与经验累积。能对自己在当下或未来中,能真正以亲身体验,达至圆满成长的再造过程。
    就是以大寰世界作示现的,不分别正面与反面当中,每一位皆是如此,又在 上苍对这种的亲身体验,更是刻骨铭心的圆成作用,给予人类众生在下一次,又再逢临考磨之时,就可作成长与学习过程。
    是对有情人类众生,能把「方方正正」的物质来消磨「圆圆满满」的,也在汝等又如何对反面成就,能有真正的向上提升?这是 上苍的慈悲德泽,是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给予反面成长的考磨,能否体会,不太容易!
    汝等若是入于此种情境当中,又是如何的感受?能真正的体悟 上苍考磨过程,就是圆满达成是由学习成长的改造,汝等可以言:在对  上苍的慈悲、德泽,大家又有何看法?就是对人类众生的成长受益。

主体殊胜之本因  架构圆成相互亲
弘化教育作基础  刻骨铭心体证新
科技成长造福荫  舒适方便普及性
有情众灵佛子等  一世成就佛国迎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世界一切的众原灵佛子,相互的成全与下化的能量体,该如何体悟 上苍的反面成就?其实!就是对大家真正作未来受益的基本原动力,给予大家能有很大的「免疫力」汝等说:是如何否?

虚空理治法天尊  降来崇心真情纯
五期弘化作根基  导引佛子归返敦

    把主体殊胜架构作圆成的超越,是以大寰天地的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成全,更有反面来成全。对于所有的四亿佛子及九二原灵,作真正下一次经验再造的成长与学习,若是无亲身痛苦之考磨,汝等又如何能有真正的经验?能通过自己亲身体验的刻骨铭心,大家会感觉怨叹或起嗔恨心否?
    就是最明了自己的心态是如何?这是 上苍反面的成就,在对一位经验不足之人,训练与历练过程,要明晰 上苍的用心良苦,是让汝等「当下开悟、一世成佛」来归返,细细体会,就会受益而无穷尽,更是下一次再逢考磨之时,最佳的历练过程,哈哈!哈哈!祝之!
上一篇:弘化寰宇
下一篇:主体殊胜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