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生经历

光明可期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51



南无有情化无生  虚空因缘降来成
藏传佛法菩萨因  光明可期皆超升
 
人类众生就生存在光明中
    人道世界所作为来观,可将生存殊胜因缘提升,经由弘化人间作成长,有情世界是把生存取向,迈向对生活之功能作用,是很如实达至对润生动作往上增长,就有真正舒适、方便与普及性。
    经由所有作为之功效,能见至光明可期来成就,正是相当如实性,能以大寰世界所有万物苍生作依归,又对人道世界所有生存取向,就会有诸多功能作用,达至真正实现条件,而取决人类科技文明所造就。
    在于人道世界,正是「光明与黑暗」两者之分差,有情众原灵佛子,皆会向往光明世界成就,在对生存取向也投向光明作用提升,就能惠及有情众原灵佛子所有真正作受益,又对人世间是必要如此的。
    也由「光明与黑暗」两者之间所分差,必要对生存取向有真正弘化功效,这是有情众原灵佛子,所追求主要因缘体,又人类世界生存若无光明,也就代表黑暗又是昏灰之气息,也无法能展现光明世界所造就。


光明黑暗所造就之差别

    这是有情众原灵佛子达至生存取向,也无法有真正来受益,正是偏背光明期许,人世间若仅有光明、而无黑暗所有相互交替,必在生存取向,就无法建立生存休止,此种在于人类众生绝对不是好现象。
    就会对!有情众原灵佛子造成诸多杀伤力,又难以弥补光明德泽作依归,因为光明正是有情众原灵子,所追求生存之必要,又是可见至光明成就过程,这种在对生存取向,就有诸多方便与普及。
    也在舒适性所创造进化,可以惠及一切众生,在对生存舒适、方便与普及依归,又对「光明」定义作剖析,必是要对光明造就,更对无光明来彰显,正是相辅相成利益有情众生生存安适。
    人道世界,根本都无法脱离黑暗生存这一关,也在黑暗代表一切皆静止,又是休歇所有之根本体;人道世界对生存休歇可达至养精蓄锐,更让此种条件,能真正对自己生存取向,就有真正静止功能。


休息是为了走更长之路

    又在生存条件之依止动作,更能相辅相成,而不是只有光明而无黑暗,即是静止动作,人类众古有云「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之路」,人世间:有静止、有休息,才能养精蓄锐应付未来一切事务,提高生存力能长远。
    有情众原灵佛子,真正达至提升下一个动作,就有真正受益环境与空间,正是相当如实性;又在这种环境与空间,正是人类生存必须性,也在一切生存取向,更是把「光明与黑暗」这两者相互来调适。
    针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及有情众生作生息之休止,更是如实性,一切作用皆承受白天光明世界,也承受夜间休息静止之黑暗世界,人类在于此种生息作用,又是对生存取向动作,就有调适功能之实际功效。
    人世间有时只追求光明来成长,要了知,人道世界是在自己不足与欠缺当中,就有润生动作时,必要有休息与静止所有动作,方能相互辅助成就于两全齐美,更对成长经验,能有真正提升受益。


人世间就有光明与黑暗

    光明世界在其他星际来观,不分别光明与黑暗,此种条件只是对地冥星空间,计算所有时光因缘作成长记录;人类众生在一切生存动作,正是「光明与黑暗」这两者交互分差,形成生存取向之润生动作。
    有情世界,若无分别「光明与黑暗」时空,就可谓之「上升超越」根基早已呈现,只是有一个可以预知过程,必要经由人为造就来成长提升,方可达至对自己在于生存取向,能有真正未来基础性。
    这种未来前提基础性,若无法能很明确,达至对后代子孙有所受益,该如何作生存依归?必会对后代子孙福祉所造就,形成在预期要求中,就无法把自己迈向真正成长受益空间,是作成长之过程。
    又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真正有舒适、方便与普及性,人道世界若可对未来有情众生福祉,能有真正成长受益,更要由当今时代作下化因缘,就会达至有受益空间与未来前提之计划,正是利益自己也利益众生。


人类生存基本是润生

    针对这种人道世界,正是承先启后之功能效用,又对一切生存所润生动作,必要很如实达至成长,能明晰未来科技文明是如何?就有必要在当下先有提升成长,方能在未来有真正之受益,此种条件是相当如实性。
    更在对人道生存润生动作,将会很如实、也是很实际对当下与未来,达至可以明晰也可以预期、又可以成全,作上升与沉沦所分界,就会有真正成长因缘,作科技文明提前示现,就有科技成长所有之观念。
    也因为人类众生处于当今时代,就是科技文明刚开始而已,在对所有创造与发明,必会配合当今时代所需求,以及在未来「研究、发明、创造」,就是对于后代子孙大德泽,在福分中将有实质添加与成长。
    上苍对此种因缘条件,真正来提升、作成全,不分别所有地冥星系国度与宗教派脉,皆是:一体如是,一体清真、一体博爱、一体慈悲、一体恻隐、一体无为,这其中更不分别对全部宗教来成全的。


宗教基本是劝人为善

    正是以宗教之教育文化相辅相成,更把道德观念来建置,对后代子孙之深耕,如实作教化课程,因为「深耕」是给予经由幼童之时,即受此种教育课程所成长因缘,在未来成长之后,能掌理一切善德管理条纲。
    就是以道德规制之因缘作约束,在对后代子孙,就能解决很多无名障碍来化除,正是以光明作根基,又能明晰「光明对黑暗」所成全,就是相辅相成,又在「黑暗对光明」也是相辅相成,提供人世间受益。
    也因为人世间,若只有光明而无黑暗,必要历经未来良久时光年当中,方可见至光明世界所造就因缘;也在人世间正是处于:阴阳、是非、○X、对错、正邪、佛魔之综合体,更是一体两面功能与作用。


光明黑暗交替呈现人世间

    有情世界芸芸众原灵佛子,对这种限制与障碍,根本都难以脱离此种相互牵制来局限,就有润生动作,也在人道世界正是相辅相成,对于光明世界所成全,就会在黑暗受益与休歇、静止之成全。
    汝等说:若仅有光明世界所照耀,若无夜晚黑暗之来临,人世间生存过程,又如何累计时光年所有计算,这是上苍对人道世界,作真正受益大德泽,同时也统计各种不同时空所造就,就会有时光年提升成长。
    有情众原灵佛子能否真正体悟, 上苍对地冥星系所有之芸芸众原灵佛子,达至真正上升与超越、圆满与回归否?细思即明一切过程,可以真正逍遥于地冥星,或是出离于地冥星来成就,一切都是尽其在我。

殊胜因缘所创造  主体架构无限好
了知弘化寰宇妙  德泽下化智慧高
因缘已示能知晓  大道光明尽明了
光明黑暗之分差  一体领悟天德耀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,把 上苍光明可期,作真正相辅相成,就因为所有生存取向过程,皆无法独立的,若仅有「光明」之白日,而无夜晚「黑暗」之休止,人类众生就会永无休止动作。
    这是有情世界在「大道根本」之作用,期盼能明了一切体悟过程,正是将「智慧提升」针对 上苍慈悲应化作用,成就于当下、成就于未来。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,叨扰于崇心些时,大家再会。

懿敕崇心二关帝  上苍因缘天德期
弘化推广作受益  有情佛子来归依

    把人道世界光明可期作阐述,又在汝等可以明晰光明作用当中,该如何弥补对夜晚黑暗所有之休止。正是作下一个动作所成全,有情世界就是相互对待世界,若能真正跳脱此障碍,汝等可明白其中窍门在何处?能明白者正是大智慧者,若无法明白,也只是在于相互因缘所局限,又来人世间只是反复轮回而已。
    诸贤生本宗脉对新道场、新使命赋予所有神人相互作成全,又对引渡四亿二佰余万位兄弟姐妹来回归,也因为在人为因素及仙佛引渡,就是相辅相成功能与效益。汝等必要多努力,若仅有仙佛引渡,而汝等又难以相辅相成,就只有目前寥寥数拾个而已,一切尽其在我,所有努力将会有获得与改变。
上一篇:规章礼仪
下一篇:弘化寰宇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