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人生经历

阴阳相济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586

南海屏障有情来  古佛降着光明排
大道系列展寰宇  阴阳相济理应该
  
大寰人类众生所有润合
    乾坤共契来观,一切大道世界所有生存依归,就是以凡尘世界来统合,对于生存取向之依附过程,必对自己所欲求之过程能明晰,又要以何种条件达至,也在对于自己之所有「生活与心灵」空间作相互提升。
    这些就必要先明晰,这种条件可以超越之因缘本又是何?是要提升自己灵性本因,作往上成长超越与圆满;在对于此种过程中,理应该对「心灵与生活」提升,才是如实对自己成长提升当中,相互来润合。
    就是以大寰天地中,一切芸芸万物苍生为主体,也因为在阴阳两者来润合过程,就是以传承后代子孙为依据,这种一代传一代所有润合之依据,乃经由:前人种树、后人方可乘凉,有情世界能否以经验传承后代子孙?
    必观前人经验有否丰富?有否欠缺?在对经验传承,理应有真正下化教育课程,方可致之;虽然!是有一个长上传承于后代子孙经验,来示现在其当中,又如何能对这种因缘条件,可达至自己生存有受益!


人类众生该如何增长

    可以真正对自己有利益、对自己能在传承经验之过程中,来达至提升于「生活水平与灵性增长」超越;这期间必要有真正功能、效益,才是如实性!果若,无法达至对自己生活水平,以及灵性增长提升又如何!
    就会很容易,只流于在一般生活过程而已,又以当今时代来观:对于往昔所无法能达至提升,在当今世代虽言已经提升了,必会遇到诸多之困难及险阻,又该如何来化除?就会对人类所有生存,必能往上增长超越。
    这是一个DNA 所超越,亦是优生学理之根本,有情众生在于人道世界所超越,必要真正入于对自己灵性与生活水平来提升,就是对人类世界 DNA 以优生学理,来达至 RNA 所超越,人世间能否明白此种殊胜条件?
    这就是一个,改造全体人类世界之优生学理,然而人类众生可以让阴阳两者,皆可互蒙其利,才是如实性;也因此在于人道生存所必须,更是相互把DNA因质,作真正提升超越之质量,能否如此,不一定的!


人类所有优生提升

    人类世界在此时代中来观,优生学理之提升根本,即是RNA基础工程,此种基础工程,就是要提升全体人类世界之优生质量,不但能作提升、而且可以作超越,也因为在当下人类世界,尚无法能达至超越之根本。
    所以 上苍睹此不良基因,必要重新改造与提升,人类众生所有良善之好因质往上增长,汝等细细观察其中,已经有部分 DNA 基础工程,来达至 RNA之提升,这就是 上苍对大寰世界,就有一个优生质量来超越。
    该如何把QNA之基因,传输在汝等身躯能量体中,这是一个 上苍对所有人类众生,必要作人性『优生学』之根本,也就是可以对这种基本所要求,来达至给予真正给予 QNA能量体,往上来成就。
    这亦对汝等人性优生学之提升,可让人类众生在未来之中,能达至对这种超越地球空间之能量体,就可以由最基础所建构,若无法能达至超越地球空间之局限,将是无法能脱离于此种障碍之漩涡中!


必要能有提升因质

    就是以身躯 QNA作统合,这种 QNA自体能量,又以自己发光体来统合,对于自己『身躯、心灵』当中能作统御,又因为这种条件,正是 上苍下化于凡尘世界,也在对当下第三元会,有情众原灵佛子往上增长的。
    就有,部分人类众生可以当下作乘越,然而,又有部分者虽然可以同沾  上天大德泽,但是却无法脱离地球星系所局限,也在这种条件下,如何累积自己QNA能量体?可作聚集与累积,必能往上增长超越的。
    亦有部分者,根本都难以达至QNA传播与授予,又有一部分行之有情众生,不论如何教育文化来成全,亦难对上苍德泽所体悟,这种条件就是无法作「净染与染净」之差误,又如何对「垢染与染垢」正是相同学理。
    但是这两者,却是差之毫厘、失之千里;故而 上苍大德泽与众仙佛所有基本原意,也就必要来成全于当下,就是让这一些承受于 上苍QNA能量当中,可以真正累积于自己能量体,散发所有光亮来成全。


阴阳相互对待之世界

    就是对阴阳两者作统御,又以各己能量体所有分差作用,必要了知阴阳两相对待之世界,若无阴阳相济,也就会对有情众原灵佛子,产生一种无明杀伤力,更因为人类世界,就是处于一种半阴半阳之综合体。
    这种半阴半阳,必要有『日月光芒』来照耀,也就是对身躯之『发电波动体』所具是,又此种「发电波动体」能量,针对有情众原灵佛子不分别男女、不分别乾坤、不分别于阴阳,正是有一个半阴半阳之躯体。
    若是欠缺于『日月光芒』所照射,即会产生对自己一股无明杀伤力,亦可言「阴阳两半」综合体能量,如此综合体能量,若是欠缺于:阴之部分,会产生对自己有诸多难以提升障碍,若是欠缺于:阳之部分亦是如此。
    在这种局限,就是对汝等生存在于地球空间,又无法能脱离此障碍;也因为人类世界所生存空间,正是阴阳两者之交合点,每日皆有阴阳来相互并济,才能够很顺利又如意生存于此空间当中,这是造物所存在之奥秘。


科技能量如何来增长

    这种局限,正是有一种半阴半阳,能量体所障碍与局限,又在有情世界一切入于宗教之修子,汝等可以再细细观察其当中,为何要作修持?就是可以把这种半阴半阳能量体,达至一个人性更超越QNA能量体。
    这种能量体,也就是汝等一直追求,就有一个很难以明白:能量、功能、效益,更对这种能量体可以达至,如何超越、如何圆满、如何回归、如何真如,必要明晰真如本始又是何?能否了知这种「自真如性」根基?
    正是一切有情众生,所难以体会了知之能量,若无法能建构对于「半阴半阳」之身躯,能达至对自己来超越,欲在未来中脱离六道轮回,则是比登天还难,也因为对这种自己能量体中,并不是每位众生都能具足的。


有情人类就会有良善受益

    此种条件虽然是有益,但亦有其害,如何应用于「半阴半阳」所创造提升,必是对自己QNA当中,可以真正提供于人道世界超越因缘契机;有情众原灵佛子虽是处于人道世界,又如何能了知由「半阴半阳」作提升。
    又在将来,就可以很轻易能入于中道所建构,亦能出离于中道之圆融,这也是有情世界芸芸众原灵佛子,所难以真正提升之障碍,该如何明白,正是以各己所体证作相互成全、相互提升与相互超越、相互圆融。
    更是 上苍大德泽,在对大寰世界一切阴阳相济之根基,作提升与超越,也在应该如何明晰?将于未来中,渐渐由人道世界所局限障碍又如何化除?一切都是因缘造就中来达至成全,就可让人类众生往上增长超越。

乾坤共契必得理  阴阳相济要明晰
此身入于凡尘界  局限障碍在那里
大道光明作前程  真如实性返天真
大道真如更彰显  有情众灵回归成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之,把一个真正来提升,作相互成长因缘当中,可以明白人道世界所有障碍与局限又是如何?对这种过程:正是一步一脚一个印,印印皆踏实,应该往上来增长超越,才是如实性!
    如何对于自己『半阴半阳』所有阴阳能相济,又一切皆可以如意,汝等说如何?此种殊胜因缘条件,若能明白是智者,不能明白也就有待加强努力的,辛苦大家,陪伴著作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,大家再会一切吉祥!

西方极乐国降来  文题妙笔生花开
菩萨今日作轮值  共会神佛人相爱

    把阴阳相济之学理作阐述,这其中就有诸多天机所示现!但是,也就无法一次完全把它阐述十分清楚。留待未来中,必是一个真正下化动作,更是对汝等可以真正作成全超越,又对这种理谛,也就是 上苍大德泽与慈悲,才能开示于『天音传真』中,不然对一切有情修子很难入于一个圆满、超越回归,这其中只有崇心宗脉才能有之剖析,当下汝等又如何细体其中奥秘?
上一篇:吉祥如意
下一篇:乾坤共契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