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生命源起

先天演义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705



虚实人间传教化  空转因缘真心华
上人降来着首回  先天演义德泽驾

天地演化之大道德泽
    先天之作为,就是以所有大罗天界来谓之,又以大宇宙、虚空、无极世界而谓之,此种是为过去、现在所通用之名词;故其,在对所有人道世界来谓之先天者,必要以所有作为来达至,超越提升层次的。 
    是对自己可以真实存于该天界,而谓之生存,在对这种条件下作生存依据,就是以先天条件,对各体能量所具足与否而分别,经由各己能量体具足与否,而成就之!人类所存在根本无法了知,其境界又是如何?
    正是以:虚空、无极、大宇宙名词来谓之,若以古往即是以大罗天界而谓之,当下已甚少有人再言大罗天界,这是各种时期因缘所造就,若以先天因质而谓之,在对一切有情众佛子,皆是已经有成就之能量体。
    又是不能把自己无明来化除,这种先天习性汝等谓之如何?即是一种难以提升之障碍;必然,是无法对自己能有真正成就,若以当今时代所有宗教来言,又在于先前就是以「先天与后天」所差异。


先天演绎所有基本架构

    而分别是「高层次或次层次」境界;其实,若以高层次或次层次,这两者来区分于先天与后天。必难以明白所谓先天与后天,皆是在于人类自己之见解观念而已,来观看先天、后天之差别性。
    又对先天之一切作为,在于人道世界有否真正提升,或仍是一个凡夫俗子,若是难以有真正提升,那汝等在人道世界已经落入凡尘了,又如何会有先天能量所具足否?这种思惟观念,乃是不正确的!
    就是在真实超越之空间,若依当代名词来谓之;正是无极、虚空、大宇宙天界,这种又对古往大罗天界作成全所依持,若是以先天基本因质,正是:圆沱沱、光明明,可以对自己本身条件来依附。
    其实!早已经提升了,若是难以对自己有真正明白因质条件,又该如何提升对于自己来超越?那要在下一次再作乘越之因缘,则是欠缺了,又在对先天因缘,更是已经超越于所有基准点!能否明白,不太可能的。


先天德泽于有情众生

    可以言:又是已经证道之圣神仙佛,才能有此种能量体,若依所有在于先天世界,本身之因质条件;又在于能量体,至少不亚于五十万光明能量体所具足,但是在于人道世界一切所谓圣神仙佛者,又是如何?
    自己能量体,若以五万迄于十万即算不错了,甚少超越于十万能量体之光明能量源,这是相差十分之大的,又对地冥星在当今时代,一切所谓之圣神仙佛者,必要能有再超越、再乘越之大因缘。
    汝等会以为:既然是已经证道圣神仙佛者,为何仍还要继续来累积自己能量体?这不但是,对汝等当下难以明白,人道世界正是有一个相互对待所局限,若以超越者之圣神仙佛,自己能量体又如何?
    就具备于超过三十万以上光明能量,才可以真正出离于地冥星空间,一般者要具备二十万以上光明能量体,即可以顺利来出离地冥星系所局限与束缚,这种二十万以上光明能量体,汝等又有何者可以来去自如?


演义架构成就无为

    是对先天世界一切条件作成全,又先天世界所有众原灵佛子,作生存所依附,这是一个圆沱沱、光明明照见自己能量体,而所谓先天是一个清净无染世界,亦是一个清净无染之星球体。
    这种星球体以汝等地冥星系来观,正是对于所谓之绝对与相对,这两者可以区分,是在绝对当中尚有相对,如此相对当中亦有绝对,这其中尚有一种平等对,就以『平等对与绝对与相对』这三者,相互所依持。
    正是对先天世界星球体,而谓之先天与后天,其中尚有诸多昊天星系,这是对所谓先天者,本身之能量体来加以剖析,就是把汝等为何要落入凡尘世界?也是汝等千古以来之迷障,大家也都没有这种观念。
    若以过往所有宗教经典,甚难以通彻明晰,更是难以将所有龙去脉阐述十分淋漓尽致,又这种千古以来迷障下化于凡尘世界,不知一切有情众原灵佛子,能否了知所有来龙去脉?或只是迷迷糊糊过一生。


先天与后天之差别性

    若以往昔经典,不分别任何宗教,以及当今一贯天道亦是如此的,很难以明白,为何人类世界要下降于,凡尘世界来重新修持、改造基本原意又是何也?根本都没有这一种知识观念,又如何能有往上来增长。
    在对地冥星系当中,一切众原灵佛子来谓之,是对汝等在于先天落凡后,所有之因缘果报是何也?又以乘愿再来者,本身乘愿条件又是何也?若以魁光带甲入于凡尘世界又是如何?也就无法能有此种观念。
    种种区分于不同体系,是对所有不同因缘所产生,就会形成诸多矛盾,针对汝等无法能真正一世人,来回归于无极、虚空、大宇宙(大罗天界)所乘越与回归,正是区分于「复古收圆、普渡收圆、五教收圆」不同体系。
    以及在「大道天地」当中,所没有提到「先天收圆、天地中道收圆」之体系,这是对「先天收圆」与「天地中道收圆」,又是不分别于一切演义之本身条件,也就形成尚存有诸多收圆体系,可以让大家明白不同智慧。


演义殊胜提升超越

    就会让汝等可以真正来明白,一切体系又是如何?必要了知在对「复古收圆、普渡收圆、五教收圆」及「先天收圆、天地中道收圆」一切体系作相互演义,针对人类众生所有无明可以了别,在自己所不足又是如何?
    正是对南赡部洲所有国度,作收圆动作,甚且不论汝等是在于后来才产生一切收圆动作,若是以后来才衍生之所谓收圆者,皆是离不开于天地、中道收圆之条件因缘,而所谓之五教收圆,亦是对所有宗教来谓之。
    若以先天落入凡尘世界,那汝等会更辛苦、更是磨得十分厉害,殊不知本身所迷障,常会遭逢自己所知障、理障、文字障、惑障,来加以阻碍自己往上提升,又在于所有障碍中,人类众生又能了知多少?
    在于当今时代所谓:所知障、理障、文字障、惑障本身条件,正是给予自己来加以化除的。不然,汝等不论进入于任何宗教,皆是受到「天地中道收圆」所局限,也不必分别「复古收圆、普渡收圆、五教收圆」之。


先天演义基本架构

    这其中对「先天收圆」之条件,更是严苛考验,针对汝等本身能量体,是否可以让自己来加以成全;不然,汝等若想要回归、超越,那应该是相当容易的,但是为何一直深处于种种局限障碍之中,又能奈何?
    这其中「理障、所知障、文字障、惑障」这四障,更是对汝等来加以成全的,就是一种来加以提升,同时也是加以阻碍汝等上升、超越及轮回,也就会有再一次沉沦于地冥星系当中,又重新再来一次考磨。
    针对这一些所谓领有天命者,为何无法看清楚自己所有本身之局限障碍,又是何种条件与能量体?能否以知识应用于智能提升,才不会让汝等在于今生此一世人,又入于人道世界中,下一世再来一回。
    有者会以为自己此一世、此一生,在对宗教所有之牺牲奉献、无畏无私,甚且全心奉献于大道中,但是又为何会一直深处于自己无明所障碍困扰,甚且很难以化开,汝等能明白其中原因又是如何?

先天演义着首回  复古普渡五教归
收圆条件来分差  先天天地中道会
所知迷障于文字  理障惑障再来驰
根本都难作回归  沉沦下次又入世

    惨啰!惨啰!有情人类众生又要苦磨一次次、一回回的,又是在对汝等本身,为何要「以人作人」而不是「以人作神」之作用,那是很容易让自己入于考磨境界中,这种绝对不是 上苍不慈悲,而是自己知识所不足。
    经验又受「所知障、理障、文字障、惑障」来局限,无法跳出此种漩涡中;其实,有情人类众生只要用心明白一切,就会有良善增长,期盼今日所著作,能点醒对汝等迷障之化除。辛苦大家了,一切吉祥,再会!

无极因本降凡尘  中坛本是无极因
元帅古锥又可爱  人道成就超越臻

    将先天演义应化作成就,期盼对汝等所知障、理障、文字障、惑障来加以化除。才是对汝等真正来受益收获的。不然,汝等下一世再来一回,汝等要否?那是很痛苦、又很悲哀,不要再来一回,才是正确!明日又是禅机破迷障,崇心宗脉就由大家,来引导众原灵佛子作回归之成全,更是殊胜。大家辛苦了,吉祥,再会!
上一篇:先天根源
下一篇:灵性种因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