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宗教融合

先天中道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557



南无如来皆众生  阿弥陀佛自心证
佛着大道先天册  先天中道基本程

天地大道配合先天
    大道系列天书可以观,对大寰世界一切芸芸众佛子,达至向上提升之因缘本;这其中,不但是对人道世界一切芸芸众佛子来提升,又对大寰天地当中所有宗教派脉,以及所有:寺、庙、宫、堂一切神祇作提升。
    这其中又以先天大道,而谓之提升,正是经由人道世界来达至,也针对大寰天地当中,一切神祇能有更超越所回归,必要以自己修为可以向上提升,此种因缘条件,在对大寰天地来谓之神祇者,是本身局限与障碍。
    必要经由自己来化除各人之障碍,才可以有向上提升超越,又是以大罗天界而谓之,这是以道家思惟观念,若以佛家而谓之,乃是以:大虚空而谓之超越因缘本,在对先天世界国度来言,正是大虚空世界之星系国度。


先天殊胜之因缘条件

    这其中又以有情世界之地冥星,能否有向上来超越?如此对大寰世界,不分别任何地冥星当中圣神、仙佛、菩萨、高真等,而谓之是神祇者,也就是以基本宗教、派脉来任职于各宗教:宫、堂、寺、庙。
    这是很如实来达至,针对本身宗教作教育文化课程,若以宗教、派脉而任职者,必存在有500年功勋时光,其中又以道家而谓之香火;若以其他宗教根本都不用香火,这是对道家因缘而谓之神祇者。
    又是以神祇者本身功勋香火,必然只存在于500年时光而已!这其中又以每一个时光之环节,而作神祇者,亦是要护佑当地子民与苍生作眷顾,针对这些同宗教派脉相辅相成者,在对本身护佑条件相互眷顾之时。
    若能不以人道世界有情众佛子,绝对不可把「公亲变事主」之窘境,必能真正对自己是超越上升因缘本,也就可以超越于500年功勋香火,此种因缘条件,又对佛、儒这两家,又同道家是相类似之问题来呈现。


天地当中所有升降权衡

    就是以 上苍来派任职责,下化各体:寺、庙、宫、堂作上升、下坠之分别,也经由每年考核一次,就可以累积于每七年一次功果之升降,就是由 昊天玉帝作升降权衡,针对能否以500年功勋香火而谓之。
    给予上升超越,但是若无法能有500年功勋来超越之时,就会在500年之后,必会呈现出五衰色相,这其中也在未来要结束之时,而会显现出来,又该如何提前能有未雨绸缪来防止,针对因果定律必要了解透彻的。
    是对大寰天地所有神祇者来上升超越,在对人道世界一切寺、庙、宫、堂来任职于神祇派任,尤其是对所谓之私人宫堂亦是如此,又这一些分别于该地区大寺庙、宫堂者,必会以每七年轮调一次。
    如此功勋深厚者,可以有再上升一层次、一层次来提升的,若是在于功勋不足,又加上考核不及格者,一下子就被贬下功勋果位,之次等、次次等,这种天机良缘不分别任何宗教派脉,皆是如此的。


先天殊胜条件之圆满

    因而又对这种神祇本身,就是以自己: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禀性亦复如是,在自己习性中作成就者。然而,要特别小心,才是很如实来达至成就因缘,在对这种条件来行持于护佑、眷顾有情众佛子所依持。
    是否会脱离于 上苍中道精神,而让自己原本是该向上提升,一下子即存在无法上升与超越之障碍,这是对有情众原灵佛子本身所护佑中,必然就会偏悖于一边,而无法以中道精神作公正调解与护佑、眷顾。
    更是会给人类叩求者,拉下自己功勋果位,正是以自己之条件,针对有情众生之:习性、惯性、个性、禀性慈悲考程,是否能通过,还是无法能通过,在在针对有情世界所谓神祇者,又存在于难以向上提升之悲哀。
    正是对大寰天地一切所谓之神祇者,为何在于佛家之菩萨与佛圣,皆比较不会昧于因果循环所牵缠,就是以佛家理谛对因果循环,是比较有用心于教化功能之殊胜,这种为何在于佛家之菩萨与佛圣更超越的。


中道精神提升超越

    也比较不会牵涉入于因果循环所讨报,亦不会入于因果循环当中,又把自己公亲变事主;为何在 上苍中道精义,可以对所有宗教派脉,来达至向上提升基本精神,正是有一个明晰因果循环讨报过程。
    有情世界正是如此,在对所谓之神祇者本身,越是高超:仙佛、神圣、菩萨、高真等,必较明白对因果循环讨报之可怕,也比较不会涉入这种相互循环当中,为何在佛家之佛、菩萨等,比较容易再向上提升、超越,
    这其中之原因亦是如此,不然,若是游走于 上苍律法边缘,必要清楚在人道世界有情众生,所谓之教育文化课程,就要让这一些有情人类众生,可以记取人道世界所有因果讨报之可怕,下一次也就不敢重新再犯。
    这种教育文化是千真万确功能效益;不然,有情众生经常会布施、赞助于寺庙、宫堂之功德金,所谓任职于该寺庙、宫堂仙佛、神祇,亦要对所布施、赞助之功德,加以对所叩求者之依附,给予心愿达成。


先天中道人间来行持

    这其中,就有诸多灵感与显化在里面,针对有情众生布施赞助,往往是一个寺庙、宫堂主神或所有神祇,形成会不会深入于因果循环之讨报过程,又对相互循环必须性当中,来了知所有众生中施与赞助之功果。
    就是在于当下中,或下一世与下一次所回报,给予叩求者可以达至心愿所要求,在叩禀过程来施行与达成,也正是 上苍明订布施所回获,针对有情人类众生所叩求,又该如何能满愿,以及不能满愿之分差性。
    是对有情世界之众生,所布施赞助道场当中,能否有一个出路,分别助建道场、寺庙、宫堂或以分散所有集结功果之回获,又对这一些有情众生布施赞助,可以在于现世来回获,是以布施者本身之心态观念。
    能作回获所要求之依据,也就是由当下这一世直接拨转,给予叩求仙佛来达成心愿之促成,若能不涉入因果循环之讨报,一般在于仙佛来看,皆会按循着众生所叩求基本条件,给予达成自己所叩求心愿完成。


先天中道之基本要义

    这是 上苍明订基本律法,又是可以针对这一些所谓神祇者,在于有情众生所布施赞助之中,也要设法让叩求者,可以达至对自己叩求心愿来实现,这是区分在对所谓之香火鼎盛,以及灵感不灵感之分别性。
    又如何对中道精神,是公正无私、无偏袒任何一方,只要不涉入于因果循环之讨报,那正是所谓仙佛,皆可以达成有情众生所布施赞助,也就会同律法精神,必能相辅相成来达成所有叩求之心愿的。
    在对大寰天地当中,不分别一切宗教派脉皆是如此,也不分别所有新兴宗教亦是如此,有情众生经常会涉入于因果讨报之相互循环,才来叩求于该地区寺庙、宫堂之神祇作布施,这也是给神祇仙佛者一个头痛之机会。
    若是不应允,又在于慈悲考这一关也就不及格,若应允即受因果循环所左右,这是针对当仙佛之灵感显化与不显化,又是游走于律法之边缘,又在这一些人道世界有情众生来叩求之时,经常是很难以解决的。


先天中道精神利益众生

    更是相当棘手问题,皆以为仙佛都是神通广大,一切皆可以迎刃而解。殊不知,有情众生时常对自己困难,来叩求仙佛化解之时,就有诸多因果讨报,这其中对所谓神祇仙佛,若通不过慈悲考程这一回,又难以向上提升。
    又因此,当仙佛也是无可奈何,常常会被来叩问众生拉下来,难以向上提升,这就是当仙佛之悲哀,人类众生是否可以通过教育文化来提升,让这些遭逢因果讨报之有情众生,能对自己所有因果来转圜与成长?
    若是针对有情人类众生,所有心态观念之不正确时,又是如何?也就会针对这一些所谓神祇者,未来之香火功勋一下子就消减了良多,此种要在人世间来当仙佛者,必要有对因果讨报之相互成全,才能化解。


先天中道提升有情众生

    就是以教育文化课程,又将所有之良善好因缘,必要往上来增长的,也针对此种好因缘作相辅相成,如实给予自己有一个中道因缘所超越,这是先天中道之基本精神,而谓之能有良好之教化,教育大因缘。
    应该让这一些叩求者,在下一次当中,而不会再重蹈覆辙,也在这一些仙佛之牺牲才有价值;不然,针对叩求者仍是我行我素,也对仙佛牺牲了自己功勋,又是无可奈何,必要明白教育教化之所有基本精神。
    正是在于对叩求者,有情人类众生就可以有不二过,才是正道,亦是由中道因缘所提升,这也是在对先天中道精神,更是以 上苍之律法为架构的,又给予这一些神祇者,也能有真正上升超越之天机良缘。

先天中道大因缘  有情神祇相互勉
教育文化作根基  不二过能消业愆
神祇能力要明白  因果讨报如是来
不可偏悖于一边  公道正直天德载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原灵佛子相互共勉之,针对人道世界所谓「中道因缘」之,就由一次次剖析对汝等该要如何,能有一个让仙佛能放心,给予有情众生,可以消减很多因果讨报,这是如实对自己不二过之最佳精神。
    期盼今日所著作,能点醒有情众原灵佛子之思惟,也让自己达至成长与超越,亦让仙佛神祇能有更大回归与超越,这两者相互辅助,很容易来广渡众原灵佛子之回归;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大家再会!

难得上苍降天机  有情众生叩求依
不知自己大毛病  修整改除仙佛基

    把先天中道大因缘剖析,针对叩求者所有之无明与任职仙佛者,对本身障碍与无奈作阐述。为何在于佛家所教导真实理谛,在对人道世界之因果讨报又是如何?为何这一些是比较于其他宗教修子,能有更超越之殊胜因缘,这其中又是有一个教育文化,所达成因缘与条件,提供大家都能受益的。
    也针对有情人类众生,能明白因果讨报之可怕,给予对于叩求者可以明白,所有因果讨报,有时仙佛也不能昧着因果作化转,在人道世界为何不能来向上提升、超越的障碍就是如此的?辛苦大家,一切吉祥。再会!
上一篇:众生根源
下一篇:中道乘越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