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道系列丛书分类阅读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大道丛书分类阅读 > 宗教融合

信仰障碍

作者:理心光明禪師  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阅读:653



东洲神仙降来临  华德世界大道行
帝道无私着众生  君言信仰障碍因

信仰为何会有障碍
    大寰天地当中,就以一切宗教派脉来观:每一个宗教皆言自己,是天下第一「唯我独尊」宗教派脉,这是无可厚非之问题,若不如此,如何能引渡其他信仰来依归?又这种因缘条件在当今天下宗教,皆是如此的。
    针对有情世界信仰者,又是由自己来挑选,所喜欢宗教作信仰依归动作,这也是如实性,也对天下一切宗教,在2500年前,方有这种所谓「宗教家」的,昔时皆无宗教之名相与名称,只能称为「各家」而已。
    若是以当下天地来观:对这些宗教信仰之五教圣人,昔时也没有所谓之宗教,是在后代传导者来对宗教,加强在于宗教之名称,这种又对后进传导者所作所为,而成为「宗教」是「劝人为善」之本质。
    又是传播宗教本身之教义信念,就能对不同教义之培植与训练后进门徒与学生,针对每一个宗教之基本教义作基础,提供自己宗教所教义,可让后进学生与门徒,能有忠心信仰思想所建置,来成就忠贞不二之建构。


宗教本质为何会有迷思 

    在这种条件下,对每一个宗教来言:皆有不同殊胜必须性,宗教本质是劝人为善,这是千真万确!又每一个宗教皆有殊胜之处,可以言:把五教来提升,不论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之宗教,皆有相当殊胜教义作用。
    就会有「清真、无为之思想,慈悲、恻隐、博爱之提升」教义,这是当今世代有情众生,最欠缺一个大方向,也因此进入宗教之后,若能奉行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五大宗教之教义,针对各个宗教皆有殊胜之处。
    每一个功能效益,都能行使于「清真、无为思想,慈悲、恻隐、博爱之提升」的,这种信仰者可以言:已经有了初步第一层次,来对自己进入于信仰行列,能真正融合施行于功能效益之必须性。

    针对五大宗教,能否有更大成长,相互融合于信仰忠贞体系,加以对宗教「劝人为善」精神层次,殊不知,进入宗教信仰后,即受前导者相当保护动作,更对信徒与学生灌输,不可信仰其他宗教,讹谬思想观念。


宗教信仰所迷思之

    这是针对,忠贞信仰者本身来言:无可厚非之事情,又因为有了对保护动作之如实性,方不会让信仰之信徒与学生,来进入不良宗教信仰行列之中,这是 上苍引以为肯定之事务,就会有不受其他宗教所鼓惑。
    若是对自己信仰宗教牺牲奉献,甚且,是默默付出,这种对信仰学生与门徒来观察:是应该如此。然而,若没有一群忠贞思想观念学生与门徒,来拥戴护持,又如何能有更大弘扬与发展否?
    在对这种宗教信仰基本,是应该如此的,但是,最怕在宗教信仰行列中,当今世代又万教齐发,各人因缘所引渡、各种有缘学生门徒来参加行列,就是正确与正道,又最怕,是对其他宗教,形成不良口业之毁谤。
    来产生诸多无法弥补之,相互伤害与毁谤,甚且,又造下难以抹平恶口业障,有者更对这种恶口业障,来加形成更大破坏力,必要明白,在对自己宗教尊重与肯定,也要对其他宗教来赞叹、肯定,才是正确。


宗教障碍与造恶因缘

    又这种因缘条件,在对宗教信仰若无法能有:公正、平等相互对待,给予自己思想观念来提升,又因为这种在昔时五教圣人亦不会如此,也在于后来传导者加入对于宗教信仰,就无法有相互平等、公正讹谬思想。
    加诸于信仰门徒与学生思想观念当中,让这些门徒与学生能对自己宗教来肯定,是相当正确。但是,决不要有对其他宗教破坏与毁谤,而且造成更大伤害,这一点是千真万确的,获罪于无所祷的。
    甚且,是难以转圜,必要对自己宗教来加以护持,这是相当正确;若对其他宗教不能公正、平等之时,宛如自己家庭生存相当正确,又在对亲戚家庭生存就不正确,如此尚不要紧,造成对亲戚家庭生存有任何伤害时。
    自己又作何感想?要对自己家庭生存来肯定,还要对自己亲戚家庭生存也要肯定,如此才是正确的。举一例:天下宗教原本是 上苍所衍化之五教,共同为一个祖源道脉,只是下化于凡尘世界各地区,不同行使作用。


迷思宗教信仰之障碍

    在对不同地区之人种,作信仰之依归,这是 上苍下化于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时;甚且,也不只有,在于此种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而已!就会有相互来融合,在于所有之宗教派脉,圆满提升超越
    更是当今,天地间一切宗教,皆由 上苍所衍化,不同体系之宗教而已!自己家庭所信仰宗教,才是正确的,请问:除了自己家庭以外,又难道对汝都没有,自己亲兄弟、姊妹,以及所有之亲戚家人否?
    这是 上苍下化于原始相同之宗教教义,可让不同地区之人种作信仰依归之融合!若不能对自己所信仰之宗教(家庭生存)来肯定,又加上了毁谤造谣,甚且,又破坏其他宗教(家庭生存)时,请问汝又作何感想?
    难道自己所信仰宗教派脉(家庭生存)才是正确,其他「兄弟姊妹」等,这一些亲戚家庭以及所信仰之宗教,也就不能相信否?这就是 上苍所不容许,在对自己才是正确,对其他者也就不正确,其实!也都是自家人。


宗教信仰执着所有会迷失

    如果,是不可信、不可亲、不能入于其他宗教之中,必要明白的,又在于宗教之不足与欠缺又是如何?就要对「儒、道、释、耶、回」宗教信仰,正是一花五瓣相互融合,在于当今世代之中,也就在地冥星来引渡。
    各种不同人种之地区,作相互信仰宗教之融合,可以言:在不同宗教信仰,皆有不同殊胜提升,就对「慈悲、恻隐、清真、无为、博爱」这五家相互融合,成为一种更殊胜之信仰依归,也就会让大家往上增长。
    所散发,真实理谛是多么殊胜,请问:就是把这一些全部融合在于自己信仰依归,是否比单独一个宗教,就会有更大作用?信仰是对自己精神寄托,也会有相互执着,这是对人道世界,不同风俗民情所信仰的。
    也不分别于任何国度与任何宗教,又因为各地区之风土民情之不同,所以,就会产生不同宗教信仰,之依归与方式,决不可能用一个方法,把全世界来归纳只存在一个宗教而已,又在地冥星一切万灵苍生,会喜欢?


宗教迷思如何化除

    必要明白,不同地区之人种,在对不同地区之宗教信仰,就是用大方向精神作支柱,这也是 上苍为何要下化于不同宗教之原因,就因为所有人道世界一切生存取向,虽然是相同,在于一个地冥星之中。
    每一个地区皆有不同生活习惯,这是千真万确的,决不能以中土炎黄之宗教信仰,强加于西洋欧美国度之中,也不能用中土所信仰方式,强加在对于西洋欧美国度所有之信仰,又中土炎黄子孙是食白米饭长大的。
    而西洋欧美国度人众生,是吃面包长大的,这种食物链就已经不同了,又如何用一个白米饭,要强加于西洋欧美之国度否?又再言:若用面粉(包)来强加于中土炎黄子孙食物链当中,不知汝等能否适用?
    必要慢慢来适应,这是强加于汝等宗教信仰,以及食物链也是如此,不知汝等能否适应?就不知有情众生能否明白?若对当今世代来观:宗教已经渐融合了,在食物链与宗教信仰,对中土炎黄子孙白米饭与宗教信仰。


各种区域生存各有不同

    也渐融合了,西洋欧美国度,又西洋欧美国度在宗教信仰与面包,也渐融合了中土炎黄子孙,不知汝等有否此种之行为动作?已经不再只有食白米饭了!尚且早已经接受食面包了!然而,西洋欧美国度也是如此。
    在对中华食物渐能接受,甚且,早已经融合食物链之中,如此也渐肯定中土「儒、道、释」之宗教信仰,当今时代已经是地冥星-地球村了!若还不能打破往昔唯我独尊宗教信仰,又如何能有更大成全与融合。
    未来宗教信仰,能真正对每一个宗教之优点,加以来相互成全,是让自己所信仰,能融合「三教同宗、五教同源」的,甚且,当今万教皆是同一个 上苍所衍化,只是不同体系、不同因缘、不同圣务、不同使命。
    就会有不同引渡之因缘,来依归与信仰而已!若不能有这种思想观念,想在未来能有往上提升成就过程,这种宗教公正、平等之考核,不知汝等是否可以顺利通过,或是只要谈到其他宗教,就会有:咬牙切齿之动作。


宗教信仰所有迷失障碍

    这种所谓之宗教信仰者,一下子即被打入于不平等之宗教信仰者,还妄想要能上升、超越、回归否?就连一点小小宗教平等之融合,所考验都不能通过,又如何能有上升、超越、回归条件否?这是不可能的。
    就要明白,为何自己进入宗教,也会有这种不平等、不公正之思想观念,就是在前导之信仰者加以保护,对自己宗教思想观念,不正确所导致!若是如此,请问大家:除了自己所信仰之宗教,是为天下第一者。
    那在自己所有兄弟姊妹,这一些亲戚所信仰之宗教,难道都是不正确与不可信仰否?也就太武断了!必会遭逢其他兄弟姐妹们攻击与排斥,这是不能有良善宗教信仰之观念,必要相互肯定于各人所信仰。


宗教信仰就是会成长

    以及赞叹汝亲戚(兄弟姊妹)之宗教信仰,在对汝是否希望自己好?难道汝不希望,自己兄弟姊妹所宗教信仰也都能好?这是 上苍公正、平等下化一切宗教派脉来引渡,不同因缘人类众生,进入不同宗教体系当中。
    不分别是各种不同宗教所有教育文化,也就是不让有情众生只挑选一个宗教之信仰而已!若自己又不能适应这一个宗教信仰之时,也就没有其他宗教可以挑选信仰了,在对人世间又如何有真正信仰提升?甚难的!
    只是对这种信仰依归,必要很如实,给予有情众生有信仰之依归动作,这才是如实对不同宗教信仰,也就可以由各人所兴趣来挑选,才不会,只有一个宗教来学习成长而已,根本只局限于如此,这不是  上苍基本原意。


信仰迷思能改除  宗教教义障迷途

如何融合在一起  思想建立观念固
有情众生之不足  皆是观念难一殊
人世因缘要相融  上苍下化宗教顾

    此偈!同有情众灵子来对汝等进入宗教之中,就会让自己向上提升,而不要在宗教信仰来造恶业,那是不值得也无法能让自己,对于其他宗教相互平等公正信仰体系,又对自己与其他宗教所造成杀伤力,是十分可怕!能否明白?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叨扰于崇心宗脉些时。再会!

虚空彩云登台来  大道众生宗教排
迷思障碍必要改  融合一起上苍爱

    把信仰迷思能很清晰剖析,给予汝等及有情众生能明白自己所信仰宗教必要肯定,对其他宗教信仰也要肯定赞叹。因为天底下,没有一个宗教可以含括全部优点,来加以对所有人类众生,有完全信仰依归,为何 上苍要演化这么多宗教信仰?就是对不同地区、不同人种、不同因缘、不同国度众生,来相互成全与信仰依归。
    崇心宗脉,感恩诸天仙佛老师所下化丰富资粮源,有幸!能融合于天下所有宗教之优点,可作信仰所依归的,就是要有真正向上提升,那才是很如实,对自己未来所负责任,以及对其他宗教信仰相互赞叹!
    感恩  上苍赐与此种殊胜大因缘之契机,必能成就自己也渡化有情人类众生,所有良善好因缘条件,来往上增长提升超越,这是在于人世间甚少有之天机良缘的,也就必要好好来珍惜,才是正道,辛苦大家再会了!
上一篇:宗教障碍
下一篇:宗教迷思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学习入门指南-理心禅师|联系我们|留言本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